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6/30 20:06:37瀏覽1114|回應1|推薦27

想在生活裡出境,回到那片海域,在寂靜的晨光中醒來,在滂沱夜雨中擁抱自己,在寥寥無聲的午後坐在岩上,看海的鼓動,一浪一浪拍岸,滾落推送,演繹人生。

有些距離看似很近,卻難以跨越;有些情感看似放下了,卻刻在靈魂深處。在自己的幻境中泅游,時而滅頂時而悠然,人生多數時候是選擇題,有必須扛著與必須放下的,學著在人生裡自在,在生活中修練智慧,在忙亂中尋找秩序,在孤獨中品味寧靜,但時光總是有縫隙,透著幽微而綿長的針尖,細細扎心。

記憶如浪潮不斷撲騰,拍打著日日夜夜,生命的岩岸始終堅固而沉默,再如何物換星移,潮汐的引力仍在,以及偶爾憂心氾濫。在生活忙碌之餘,在理智崩壞之前,在覺得思念就要滿溢之時,渴望回到寂靜深處,於是,想回到那片海域,安靜的孤獨地觀賞內外一致的律動,喝一杯浩瀚星宇中不著邊際的咖啡。

 六月的遐想太多,最後在炙熱的空氣中全部蒸發,偶然放飛的思緒在汗水淋漓的工作間全部回籠。人生的岸,從來不是我停在誰的港灣,而是就算被回憶滴水穿石,我也只能傲然獨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13751419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23:38
有感生命醒發,思尋根拾溯源,泅游沉潛滂沱,莊嚴肅穆清明。👍
能不能勉強擠進些許的幽默?
黯藍(coffesmoker) 於 2020-07-09 20:43 回覆:

感謝Norton 大大來掃毒,

掃去人生五毒,

瞬間清涼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