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如何去定義自己
2018/08/24 14:15:55瀏覽407|回應0|推薦16



在〈You-tube〉上看了一個視頻,主講者麗茲.維拉斯奎茲(Lizzie Velasquez) 於 2013 年 12 月 在 Ted 的演說。

麗茲.維拉斯奎茲患的是罕見疾病,身體的正常的脂肪近乎零,無法儲存和利用脂肪維系生命所需,幾乎每二十分鐘就要進食,同時併發很多疾病,容易疲倦、頭暈等等,目前全球統計患為這類罕見〈缺脂症〉病患不足十人,所以幾乎沒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法。

從小被別人視為怪物的麗茲.維拉斯奎茲,不單單勇敢的活下去,還完成了大學課程,得到〈傳播研究〉學位,在校期間副修〈英文〉,並在 2012 年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書《Be Beautiful, Be You / 成長的美麗》,道出她成長過程中所遭受種種不平等的待遇,被同學霸凌、視為骷髏怪物,某些媒體稱她為世上最醜的女人,甚至有些網民留言請她自殺,免得嚇著別人。麗茲.維拉斯奎茲當時非常痛苦,她不禁自問:「我做些甚麼,或者改變些甚麼,纔能在成長中使自己變好,同時幫助其他和她一樣在生命中所受的不平等對待的人,鼓勵那些在生命中面對困境,能勇敢的活下去,在艱難的生活中尋找,成就更美的自己。」

在父母的支持下,她決心成為激勵人心的演說家。麗兹的書穫得廣大的歡迎,讓她更有信心去面對生命,同時也成立了反霸凌基金,使更多的人能走出陰霾。

視頻令人動容,結束時她請每個人捫心自問:「是甚麼定義了你自己?請記得勇氣就從這裏開始。」

你願意捫心自問:你如何去定義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442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