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文化之旅
2011/08/14 22:46:01瀏覽1141|回應13|推薦116

到台北第一天看的就是畢卡索畫展,那天拿著畫展贈送的扇子扇啊扇的,即便酷熱,大師的魅力 依舊無法檔;今年看到兩場世界名畫(莫迪尼亞尼和畢卡索)雖然與莫內無緣一見,能夠親見其它大師真跡也是幸運的.

埃及展現場門口以吹氣Q版埃及可愛人頭造型呈現.入口處還有精心設計的DM,與正常人等身的法老王坐姿雕像,外國遊客和海報合照 ,精美異國風紀念品都值得一看;當然買票入場的現場才是重頭戲!

 

六點的中正紀念堂正值夕陽餘輝,走到湖拍著水鳥時還聽到國旗降下時播放的國歌,

連戲院都很少聽過國歌,這兒還能聽到國歌看到現場遊客停下駐足的片刻, 剎那間

有點小感動!而且還看到憲兵交接時整齊帥氣又震憾的身影^^

以不同角度來觀看中正紀念堂,真的很美~~

本想去中正紀念堂看埃及展和手冢治虫的漫畫真跡,卻因離收館只剩一小時只能在門口拍照;怪醫黑傑客和原子小金剛酷酷又可愛身影一直留在腦海中不散;現場有許多大小朋友紛紛和漫畫人物合照.  

當時也碰上國外來的原住民演奏,以自製特殊
樂器表演,廣場坐滿了聆聽觀察;此時我看到一位外國黑人父親讓小朋友坐在他的背

上專心聽著演奏身影,黑白對比很強烈可愛又溫馨;
有一位太太還帶著她家大小狗以推車來現場,
 雖然無法看到表演者賣力身影,我還是被那彷彿出自靈魂深處肺腑 的賣力演奏所感動!

坐捷運公車晃到 101 大樓,一邊走一邊仰望宏偉的101, 順道吃個午餐,  誠品信義店一個下午悠閒閱讀,這一切真是太完美!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暑假文化之旅」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謝謝電小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11/08/31 14:15
   豐富的暑假文化之旅,好棒喔!好文!感謝分享了。

來向春眠老師問安喔!懇請賜票!感恩。來拜託您幫忙喔!謝謝您!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9-02 22:45 回覆:

美女依萍才女的來訪還帶這麼美的花來

我會去投票的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8/28 23:40

春眠吉祥

今晚 颱風到 妳也小心

9月4日邀請妳來家裡 喝茶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29 16:44 回覆:

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不可小看,您也要小心颱風帶來的豪雨喔.!  謝謝您的誠摯邀請^^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途愉快
2011/08/18 22:00
祝春眠旅途愉快,一路都是好天氣!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29 16:40 回覆:

謝謝大哥的祝福,這一趟旅程都是好天氣,未來有空再張貼以饗大家^^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玩
2011/08/17 22:23

真正有文化

真是豐富之旅

Borboletas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29 16:39 回覆:
有好玩好看好吃,台北不管是藝文或人文建築都值得一看.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8/17 22:23

春眠吉祥

來問候妳

天氣熱

要多喝水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29 16:38 回覆:

謝謝居士的建議,每天都喝好多水喔^^這兩天雨不停感覺涼爽多了.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之旅
2011/08/17 20:31

照片拍的很棒,建築、人物、卡通都很可愛

一個地方可觀賞到這麼多文藝活動,真值得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29 16:37 回覆:
一系列排下來雖然累,也有些走馬看花,這一趟行程真是值得.謝謝東耳大哥的鼓勵!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與景交融而成意境
2011/08/16 22:51
徜徉於其間的妳
或更體文化涵薰之樂
風城行者 留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29 16:08 回覆:

不同文化的刺激對我的創作有更深一層體驗,今年於我來說真是美好的一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詳盡
2011/08/16 22:30
春眠介紹的很詳盡,有機會也想去看看畫展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29 16:06 回覆:
國外來的世界名畫值得我們一看再看,好像親臨現場和大師面對面,感受其繪畫的生命力!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彷彿也跟著春眠一起享受一場精采的文化洗禮
2011/08/16 10:17

說來慚愧

忙茫盲的我不知錯過多少在地的豐富活動

也許選擇太多又唾手可得反而不知珍惜了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29 16:05 回覆:

這滿正常,我這兒若有活動也不是每場都去看,更何況台北的藝文活動真是太多  讓人不知如何選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采多姿
2011/08/16 09:10
台北市的文化活動多采多姿,春眠在緊湊行程中,帶著輕鬆的心情,享受最佳的藝術陶冶。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29 16:01 回覆:
這次去了四天,到了不少地方, 還有許多未發表, 若往日有機會再張貼出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