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牛警訊省思~~
2006/03/16 14:46:22瀏覽994|回應0|推薦9

"美國牛肉不禁…狂牛病可能母牛傳子牛、牛群間傳播… 一頭兩頭三頭… 多少未發病狂牛? (聯合報3/16)

美狂牛症案例再現 消基會促停止進口(經濟日報3/15)

消基會:吃美牛染狂牛 機率高於大樂透要求建立牛肉食品履歷制度 未建立前不應開放進口(3/15青年日報)

瑞典爆發狂牛症農委會列為疫區(3/9青年日報)

........"

看著一則則與狂牛症有關的報導,我不禁深呼吸,長嘆了一口氣,

打開抽屜,拿出我的檔案夾~~

"立法委員丁守中質詢稿---

美國牛肉重新開放進口?丁守中為台灣民眾食的安全感到憂心"

顯然現在的政府根本不理會我們這些為民眾發聲的立法委員所提出的質詢...

儘管狂牛症疫情持續不斷地在世界各地爆發,衛生署還是一再地為美國牛肉開放進口的政策護航....

"我保證美國牛肉安全無虞,民眾可以放心食用"

我真的很好奇這些官員在透過媒體對全國民眾"掛保證"的時候,心裡有沒有一絲絲的良心不安(連我國農委會,美國總稽核署都不敢替美國牛肉掛保證,這些從未站在第一線檢驗的台灣衛生署官員,怎麼敢把我保證三個字說出口?)還是我們誤會他們了?~~或許是因為連他們自己都渾然不察其中的危機,而發自內心地覺得這樣做已經夠安全了? = =")

說什麼"反正我們台灣又還沒有發病的牛或人,安啦!!"

--難道真的要等到有人或是牛隻感染狂牛症甚或因此死亡,我們大有為的政府才要開始去做"補救"的動作嗎? 而且我真的很懷疑,這樣的政府有補救的能力嗎?

為什麼凡事都要等到悲劇發生才去做"補救"的動作呢?

難道不能有出息一點,把"預防"的工作做好嗎?

我.真的不懂.....

ps: 下面是我在2/3在立法院提出的質詢稿,供各位網友酌參....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0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