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首都布拉格 - 查理大橋 (上)
2018/03/07 03:40:02瀏覽2283|回應1|推薦50

3/6/2018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是歐洲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她遭受到的破壞,比歐洲其他的大城市少,因此許多的歷史建築得以完好的保存下來。布拉格的這些重要歷史建築,也都集中在莫爾道河的兩岸。因為她的景點集中,所以非常適合外來的遊客,不需要車子,只要靠兩條腿,就讓你走也走不完,看也看不完。

著名的觀光景點都在紅色圈起來的區域內,在這裡可以慢慢走,慢慢看,而且到處都是觀光客,非常的熱鬧。這裡的建築非常的多樣,有羅馬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和超現代主義等,常常可以在同一條馬路上,看見不同的建築風格並排在一起。

這條馬路上就有三個不同風格的建築並排在一起,最右邊的建築是布拉格國家博物館,她的建築風格是新文藝復興建築 Neo-Renaissance Style ;中間則是現代美術館,當然她的建築也是現代風格;最左邊的是國家歌劇院,她的建築是新洛可可風格 Neo-Rococo Style。

布拉格的查理大橋,建於14世紀。在19世紀前,是唯一跨越莫爾道河的橋樑,但是歷經了戰爭與洪水的毁損,經過不斷的修復後,於1978年起,禁止車輛行駛,只有行人能走

`

橋塔

`

`

夜景

`

`

查理大橋是連接老城與布拉格城堡的橋樑

`

橋上有30座雕像

`

還有許多的街頭藝人

`

`

`

這位穿紅衣服的老先生,我在旅遊書籍裡面看過他的相片,沒想到,到了布拉格竟然親自見到這位穿紅衣服的老先生。

`

`

 橋樑跨越莫爾道河

`

捷克古典音樂作曲家史麥塔納 Smetana (1824 - 1884) 的交響詩組曲『我的祖國』,其中的一個組曲「莫爾道河」就是描述這條古老的河流。

`

`

從橋上可以看見城堡區的聖維特主教座堂 St. Vitus Cathedral

`

橋下沿著河岸有熱鬧的市集

`

市集裡的銅管四重奏

`

煙燻烤豬肉

`

下別有洞天

`

此時「莫爾道河」的音樂又在我的耳邊響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720874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15:14

查理大橋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感受,

而走在這有歷史的橋上,除了懷舊,

也有時間暫停的那種想法。

街頭藝術給查理大橋更添一份特色。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07 16:45 回覆:
哇!航迷老叟的照片好漂亮!想必您到訪時,太陽公公大概都一直跟著你們走。讚啦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07 17:06 回覆:
我也有時間似乎靜止的這種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