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一片天空‧願做同個夢─華梵5頒獎典禮
2011/05/08 02:38:52瀏覽2712|回應37|推薦66


  主題曲是同一片天空,但我還是私心偏愛這首歌:P如同小豬老師說的,我們搞笑太多了,得反省一下!所以回到格子,我還是走感性路線吧:)

  與華梵結緣後一路走來,我受到許多人的支持與愛護,因為華梵,給了我自由發揮的舞台、給了我朝夢想踏去的勇氣、甚至給了我極度缺乏的自信心。從第三屆參賽,認識許多好友,然後進入決賽,雖然沒有得獎,其實我心裡很感激,因為我發現了網路中的桃花源,在這裡,我找回了當時迷失的自己,我認識一群支持我的好朋友,網路是虛擬的,但可以延伸至生活變成真實的!

  接著第四屆參賽,憑著一股我想證明自己做得到的勇氣與倔強,儘管在高三如此艱難的時期,我毅然決然地一頭栽進去,或許這看來很傻、很衝動,但我覺得很值得!不是因為我得到了最高榮譽,而是我找到了未來的方向、也為我高中三年做了完整記錄與劃下完美句點,過程中當然有苦有淚,可是除了之前的戰友,我又認識了一群好朋友,彼此的感情繫得更緊、更密。


(我和第三屆得獎者夏靖、第二屆得獎者雅喵&雅郡一同出遊)

  第五屆了,我已成為大學新鮮人,原以為無法再參與這場盛典,也因為大學事務繁忙,我縮減了發文次數,每每看著這個讓我心繫的格子,心裡其實有著愧疚,但我知道,我不曾離去。沒想到某天接到如晞老師的邀請,我竟躍升為決賽評審,這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榮耀與肯定!過程中,我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情,盡力讓自己做到最好,雖然結果總無法讓所有人滿意,但至少我對得起自己!也感謝許多人對我的肯定與支持,我又上了新的一課!

  緊接著頒獎典禮如火如荼的展開準備,我竟意外接到小豬老師的邀請一同擔任主持人,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大震撼彈,小女子何德何能,能在成為評審後,又接下如此重責大任?受寵若驚之於,其實我很怕忙碌的我是否能完美演出,但小豬老師盛情邀約,我怎能拒絕呢?所以,這趟主持之旅開始啟程。

  第五屆頒獎典禮,首先我要很謝謝同樣擔任評審的黑手大哥,除了之前所說,他常鼓勵與給予我信心,這次更大老遠的從桃園來到淡水接我一同趕赴這場聚會,過程中還發生了一點插曲,或許陰錯陽差下,我們今天會逛逛北海岸:P

  早到了會場,記得去年我是臨時趕來的,沒有參與到全程,這次時間正好,可以讓我瀏覽華梵美麗的校園,中午的用餐時間,我前往素食餐廳與小豬老師做最後彩排,希望到時能一切順利!

  一下子,典禮馬上就開始了,總主持人是菉菉老師與阿瓦,兩位穩健的台風,將典禮氣氛炒到了最高點,只是我沒想到那麼快便頒發評審感謝狀,外套都來不及換呢,就上台了:P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後來為了擔任主持人,特地換了西裝外套與卷髮,一下子變得好老啊!!有還沒換裝的照片,證明我還是年輕的哈哈!

  接著便是奧蘿拉老師與惠君主持的教師組頒獎囉!去年奧蘿拉老師帶領Alien's Life奪下團體組第一名,今年再度見到他們,心裡真的很開心,可愛的惠君兒雖然在這次的個人組與獎項擦肩而過,但他的努力與認真,我們都看到了!看著她在台上展現青春與活力,帶領大家喊「It's our party!」心裡突然很感動,能一同擔任主持人,我想對他與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ˇ˙

【教師組】
P.S.因為我坐的比較旁邊,是名符其實的「側拍」了:P


佳作──左起:母后、粗心小王子、三狂
母后以唱歌發表得獎感言,讓我們聽到美麗的歌聲˙ˇ˙


優選──左起:曉蘋老師、咪路醬、淑芬老師與頒獎人電小二
曉蘋老師在寫作教學中不遺餘力,讓我們看到文學在發光!
和淑芬老師從第三屆認識到現在,能牽起這樣的緣分,我很珍惜:)


第三名──毛姐
可愛的毛姐去年陪著Crazy's Girls上台,今年獨自衝鋒陷陣
依然獲得好成績!有這樣一位對學生付出滿滿的愛的老師,Crazy's Girls很幸福!


第二名──小豬老師
老師在做什麼呢?正在學吳鳴教授在台上拍照呢!


第一名──隨寫人老師

  去年勇奪第二名的隨寫人老師,今年再接再厲,獲得第一名的榮耀!有如此高的名次而再度參賽,我很佩服老師的勇氣與對這場比賽的付出,其實我們不是為了比賽而比賽,是為了將大家相聚在部落格的這份感動傳承下去!老師得獎感言所唱的歌曲我有錄下來唷~等上傳再和大家分享,去年來不及和隨寫人老師拍照,今年終於拍到了:P

  教師組完接著便是由阿廣哥和葉子姐所主持的學生個人組,之前其實很期待見到他們,因為阿廣哥從我剛接觸部落格時便給了我很多鼓勵和幫助,後來相遇在華梵,阿廣哥成為評審,我們卻無緣在典禮上相見,今年終於碰面了!可是……最後結束時他走的太快了,我來不及拍合照啊><葉子姐則是從去年比賽時便時常幫我加油,今年我打算完成夢想,當我看到葉子姊催文的回應時,其實很感動,原來真的有人很期待,並關注著我!

【學生組】
P.S.先說聲不好意思,學生組的得獎者我沒有拍到全部的照片,還請見諒!


永續經營獎──左起:小糖、May、夜月龍
小糖也是之前便認識的朋友,我們都很期待在今天碰面呢!


佳作──左起:兔姐(蝸牛曾)、子靜、YAx2、光影、頒獎人電小E
兔姊是我認為上屆的遺珠,但她說得很棒「遺珠總會變明珠」
我們今天,看到了好多明珠在閃閃發光!!


左起:毛姐、子靜、優選─鴨子、我、如晞老師、第一名─小立

  子靜和鴨子曾和我是上屆戰友,這次看著他們比賽,因為身處高三而忙得不可開交、分身乏術,心裡常常替他們加油,因為這段路,我也曾走過,相信他們一定也能打出這美好的一仗!而他們也的確做到了!小立努力的過程讓人心疼,第一名著實不易,今天能見到她很開心!希望能像前幾屆一樣,將情誼延續下去。

  最後一個階段,便是我和小豬老師的壓軸囉!其實上台前我很緊張,緊張到裝著音效的手機都被我忘了帶上台,偷偷跑下去拿:P這是我第一次當主持人,不知道大家覺得我表現如何呢?請大家多多指教˙ˇ˙

【團體組】
P.S.因為我人在台上,就不方便拿著相機了,感謝淑芬老師的妹妹幫我拍照:)


當中有許多梗我就不多說了,只能說小豬老師真的是冷笑話冠軍啊!


第一名──就是要紅
就是要紅去年也曾在得獎台上碰過面,今年再度相遇,很為他們開心!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小女孩名叫史黛兒。有天,他和好朋友去看了名叫「資處秀」的舞台劇,突然,一道強光射了出來,史黛兒朝那道光走去,耳邊只聽到朋友大喊「NeveR StylE!」接著便消失在光影裡。碰的一聲,史黛兒來到了異世界,一位穿著原住民服飾的女孩走了過來,原來,這裡是位於「校刊部落」的「南燁詩社」,因為這裡的人都懷抱著對部落格「非愛不可」的熱血和夢想,所以每年都會舉辦華梵盃的祈福儀式。現在,族人們正喊著「自分を信じて」(JI BUN O SHIN JI DE)的咒語,意思是相信自己,然後唱著「BoPeep」的歌曲,祈禱未來能一切順利,就在此時,「忠聲響起」,所有歌聲靜了下來,徐徐吹來的風,帶來了「蒲公英」的花絮,一隻美豔四射的「浴火鳳凰」從天而降,宣示著「就是要紅」的決心,史黛兒讚嘆著眼前的景象,喃喃念著真是「三生有信」,未來,定會「風華再現」。

  這段故事是什麼呢?是我們的團體組得獎者大會串!!每個引號裡都是一個得獎班級或得獎社團唷~希望大家喜歡,也感謝在我說故事時配合歡呼的班級:)

 
  去年的大家擠在一起大合唱,今年小豬老師特別設計,第一段合唱、第二段帶動唱!


看大家是不是很有活力呢?感謝配合我們先行練舞的同學˙ˇ˙

  在熱鬧活潑的主題曲中,我們就這樣劃下句點嗎?當然還沒!歡笑過後,便是感動的時刻了!這個部份,我們請了三位華梵盃的指標性人物上台說感言,我承認,我們早就想好名單,只是沒有事先通知而已,因為如果事先告知了,他們一定就不上台了:P

  從華梵第一屆到第五屆,每位參賽者的箇中心酸,除了參賽時所要付出的時間、努力與承自各方面的壓力,相信與會的許多來賓一定感同身受,但別忘了,若沒有部落格教母──程如晞老師的大力推動,也就沒有這樣的大型聚會,這次的典禮,老師特地請了歷屆得獎者回來擔任主持人,讓我們彷彿有回娘家的感覺,如晞老師對華梵盃的付出和努力,這場頒獎典禮怎麼能不讓老師上台、一吐心中話呢?

  我們準備好了面紙,因為知道如晞老師ㄧ定會哭!如晞老師不只是部落格教母,更是華梵盃的最大功臣,每次看老師忙著華梵的各項事宜,最近又和出書的事情卡在一起,真是辛苦了!我想若不是E哥在旁守護,如晞老師就大喊放棄了吧!(這次終於看到傳說中的E哥了:P)如晞老師,我們永遠愛妳!!!!!

 

  需仁大哥一直默默地替每位參賽者加油打氣,儘管現在忙著工作、陪伴玲玲姊、照顧面臨大考的兒女,依然撥冗參與這場盛會,一樣時常到大家的格子回應鼓勵,我們怎麼能不感動呢!惠君兒、黑寂寥、小不點等等,好多認真的朋友都成為這屆賽事的遺珠,看著他們依然揚起美麗的笑容,和大家一起慶祝,他們的精神除了令人佩服,更讓我不捨,你們永遠是最棒的˙ˇ˙

  最後就是拍照時間囉!但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兵荒馬亂,總有些遺憾有些人沒有拍到照啊!去年還有媽媽幫我四處要簽名,今年剩我ㄧ個,所以簽名少了,許多合照也沒拍到,像是惠君兒、小小老師和她可愛的女兒妹妹、黑寂寥(有來會場嗎?妳答應我要來的!)還有許多人,更讓人可惜的是,有幾位朋友有事無法蒞臨現場,像是寶媽、東哥、麻吉教官、阿關老師、秋音等等,雖然如此,但我相信我們藉由部落格牽起的友情,一定會持續下去的!!

 
YAx2、小立


老師們!!

 
隨寫人老師、黑手大哥

 
吳鳴教授、母后

 
需仁大哥、如晞老師、曉蘋老師

  
兔姊、光影


子靜寫的卡片、惠君兒送的鑰匙圈還有和小不點的拍立得照片˙ˇ˙

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許下部落格的美夢,終有一天,將往藍天飛翔!

P.S.下山時又發生了點插曲,我迷迷糊糊、落東落西的,不小心把東西放在華梵忘了帶走了ˇˇ"最後黑手大哥帶我再折回去,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也對同車的JIM大哥和鴨子說聲對不起~還有開車最辛苦的黑手大哥,我真的不是故意整你的~媽媽已經訓過一頓了: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51834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記說了~
2011/05/14 14:19
我可以把有我的照片拿走放到相簿嘛0ˇ0?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6 11:55 回覆:
沒問題呀~

記得到相簿抓原檔唷!

裡面還有我們的合照˙ˇ˙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梵頒獎
2011/05/14 14:16
啊~
庭楓叫住我的時候我嚇到了呢!
當時剛下台還處在緊張狀態
只想著趕快回座位


在台上詞窮了 
連下台說話都快結巴 XD
見到庭楓好開心 0ˇ0
噢不~我提早離開沒跟兔姐和其他人拍到照片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6 11:54 回覆:
我去年也是呀~

在台上一片空白

說了什麼都忘光了XD

我也很開心見到小糖唷˙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收穫滿滿
2011/05/13 21:37

哇!妳算是華梵的傳奇耶,從沒得獎到得第一又擔任評審又兼主持人,又跨屆認識志同道合的格友,真的不簡單喔!對於用團體組得獎者的名稱所編的故事大會串,真是厲害耶,可見妳在華梵是多麼的收穫滿滿呢!


讚啦!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3 23:15 回覆:
謝謝樂情奔放˙ˇ˙

傳奇不敢當

但跟華梵結下的不解之緣

真的是種很奇妙的緣分!

這躺旅程,我滿載而歸:)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2 18:33

庭楓,下回我們聚會,可別再上山了,鴨子都暈頭轉向啦!

(隔天母親節鴨子帶外婆去淡水玩,可想是上山又下海呀,哈哈!)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2 21:20 回覆:
真的對不起啦!!!!

意外意外:P

我期待暑假的來臨

和你的小約會一定要實現唷˙ˇ˙

(可惜我要上班~不然就能盡盡地主之誼帶你們逛淡水了!)

小公主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1/05/11 19:56

謝謝庭楓給我們的小故事呢!!

內容真好:)

還有就是要紅呢:)

謝謝您對我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再次在華梵相見好歡樂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2 10:11 回覆:

謝謝你˙ˇ˙

【就是要紅】當然不可少囉!!

記得你們得獎後

一直都是你來我這裡留言

我們當天應該相認一下的:P

再次恭喜你們得獎~

很開心我們那天都有個難忘的回憶:)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10 19:57

庭楓吉祥

這個大家庭

凝聚多少的情意

真的 很美好

恭喜妳 也恭喜所有得獎人

祝福妳  祝福大家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0 23:29 回覆:

居士吉祥˙ˇ˙

我很愛這個大家庭

也很開心自己是這個家庭的一份子

因為這個比賽凝聚在一起

很難得的緣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華梵生
2011/05/10 14:58

呼~沒想到華梵部落格盃大賽
竟有如此多人一起參與活動
看得出來大家滴熱誠
加油!努力朝著目標前進~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0 17:14 回覆:
謝謝˙ˇ˙

一年一年推廣下去

人就愈來愈多了~

我們也因此交到許多好朋友

接下來會繼續努力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華梵人!
2011/05/10 14:43
5/6  那天下山就有看到這個活動的布置

還稍微逛了一下!

感覺人很多....因為椅子排超多

刊板上有一些我們學校系所的介紹

看過這篇紀錄 感覺還不錯 多加油!! :)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0 17:13 回覆:

這屆頒獎典禮如晞老師特地邀請歷屆得獎者一同參與

因此出席的人也比前幾年多(應該有幾百位吧~)

可說是最大型的網聚呢!!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rocess
2011/05/10 14:42

標題我取名為Process

意味著這是一個過程

我最近才剛接觸部落格

看到你有這樣的經歷真是值得讚嘆

我看到的不只是主詞的過程而是你一步一步往前所經歷的過程

很值得我這個剛進入部落格世界的指標:)

相信你未來會越來越成功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0 17:10 回覆:
謝謝:)

指標不敢當,但我會繼續加油!!

部落格是個美好的園地

我們在這邊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

進而交到相同興趣的朋友

這也是這個比賽讓大家如此推崇的原因

謝謝你們來此回應唷˙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 忘記簽名了
2011/05/10 14:41
阿 忘記簽名了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10 17:06 回覆:
沒關係的:)

謝謝你們來這裡留言˙ˇ˙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