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蘿蔓萵苣
2013/03/09 09:19:46瀏覽3560|回應0|推薦6

 蘿蔓萵苣為葉萵苣的一種,又稱直立萵苣、竹筍萵苣,適合冷涼季節栽培, 蘿蔓萵苣富含維他命A、葉綠素、維他命B1B2C、鈣、磷、鐵、蛋白質胡蘿蔔素等營養。  通常使用在沙拉上,單價較高,著名的「凱撒沙拉」就是用這種萵苣為主要食材,由於食用有脆的口感,所以運用在漢堡的內餡也很適合喔!

食用方式
 
清燙蘿蔓萵苣
1.
將蘿蔓萵苣洗淨切段。
2.
快速汆燙後,加入少許醬油或桔醬淋上,即可食用。

 烤雞胸肉沙拉
1.
將雞胸肉切片、洋蔥切片泡水、小番茄洗淨切半、蘿蔓萵苣洗淨切段。
2.
將步驟1的食材擺盤後,混合美乃滋和少許醬油或醋倒入,最後再放一點海苔絲鋪面即可食用。
*
此商品為生鮮食材,會受季節、氣候、產地及檢測品質等因素影響,故每日供貨量不定。若發生缺貨,客服人員將在出貨前與您連絡,詢問您替換等值生鮮食材之意願。造成您的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牛肉鮮蔬沙拉
 
材料:
 
台灣鲜牛肉-頂級火鍋肉片150公克、山藥200公克、黃金小蕃茄8粒、蘿蔓萵苣2-3片、芝麻或堅果類適量。
 
調味料:
 
淡色醬油1大匙、日式芝麻醬2大匙、水果醋1大匙。
 
做法:
1.
蘿蔓萵苣洗淨後切片,放入冰水中浸泡一下,瀝乾水分,擺在盤中。
 2.
山藥削皮,切成長條,也浸泡冰水中,瀝乾,放入盤中;蕃茄切對半。
 3.
調味料在碗中調勻,淋約2大匙在蔬菜上。
 4.
牛肉解凍後放入滾水中燙至變色,撈出和小蕃茄一起放入碗中,和調味料拌勻,放在蔬菜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c1a&aid=737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