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ㄟ茶{之二}
2011/09/11 00:30:47瀏覽442|回應1|推薦17

不久 大弟 辦好了地方稅 印花稅的結清 回頭 把我們接到
"通霄地政事務所" 距離他們 下班的時間 只有一個小時
(4PM抵) 由於"case"比之 稍稍有點繁複 基於 上有八六老母
千里迢迢 旁有我 明日飛機返美 故鄉的人情味 於是 浮出
檯面 他們辦案小組 義務加班 兩個小時 至7:10PM 才送件
完成 問了工作人員 "今晚 酒家何處去?"{地道的客家料理}
 她們告訴我 高速公路旁 "吳媽媽創意廚房" 天ㄚ 肚子餓了
 一整天 還沒吃東西 大弟 加完油 再次 確認方向後~~~
直奔"吳媽媽" 萬芳社區有"梁媽小館"通霄有"吳媽媽廚房"
媽說 通霄客家人 吳與劉 均是大姓 {譬如 吳左炎 田寮阿媽
本姓劉 名水妹 etc}
餐館內 人頭鑽動 一片鬧哄哄 杯輄雜集 幸運 我們在角落的
墊高處 剛走了一灘 你可知 在辦完事 饑腸轆轆時的渴望與
輕鬆? 整座大廳 活像辦喜事似的 人聲嘈雜 似乎 大家 都很
吭奮 深粉紅色的筷子包裝 深粉紅色的紙巾 洋溢著一種歡呼
遊子歸來的情緒 爸爸 您又活龍活現的 陪伴在我們的身邊
來了四菜一湯 全都有酒精爐 貼心的幫你保溫 ~~(菇菜花梅花
蝦米皮 少許的 瘦肉) 現蒸的筒ㄚ米糕  鯊魚炒 蛋豆腐小蘑菇煲
紅皮菜茄炒九層塔 豬肚蚌薑絲酸菜湯 媽欽點的大腸與鵝肉
已全告罄 媽媽說 通霄的鵝既吃有機青菜又生活在水池 所以
味道特別鮮美 可惜 已全被人捷足先登" 吳媽媽創意廚房"門外
插著"純手工花生糖"的旗子 應我們之要求 老闆送來一盤兩種
不同作法的花生米 大弟直呼 從沒有吃過 這麼好吃的花生炒
我叫了一瓶"椰奶汁"菲律賓進口 也相當"不錯喝" 白飯圓潤可口
盛在特大號的電鍋內 香噴噴 任君搖勺 飯後 又有枸杞蓮子白木耳
甜湯 媽媽說 這是"隨碗出"{意:宴席餐}
正當我們口齒留香 大呼過癮之時 凍頂烏龍茶的香醇與特殊濃郁的
味道 當我第一口喝下時 心裏一驚 正想開口時 不料 大弟卻早我一步
脫口而出 "阿公ㄟ茶" 我與他 幾乎不約而同的感應 這"阿公ㄟ茶"
猶如 田寮阿公 送來的謝枕 這一頓飯 也一直好似 來自爸爸的款待
吃了兩個鐘頭 盤底朝天 清潔溜溜
媽媽嚷著"阿雲 我們去住通霄旅社 好不好?" 我也心癢癢 要不是
明天趕飛機 我一定奉陪
回到家 11:10PM 相約 下次 等我回臺時 再重遊 通霄 這個可愛的故鄉
再一次的巡禮與享受道地的客家料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5629983

 回應文章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03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