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孟 婆 湯
2011/01/19 11:22:43瀏覽225|回應0|推薦2

孟婆是個穿紫袍的女人 傳說人死後 轉世投胎前
孟婆會給你喝一種水 稱為 孟婆湯; 喝了之後 前世的事
都忘了! 將是一個全新的人!

人在生命的急轉彎 必須放棄一部份 讓新的東西進來
曾經走過的 不必再回頭 曾經擁有的 也不必怕失落
抬頭是星光燦爛的天空 腳下是各種方向的軌道!

很多夢 似幻如假 記不記得 何妨? 孟婆湯 乎乾啦!

其實 不要說 等到轉世投胎 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
我一直要把所有的不快 通通忘了! 忘掉一切的刺傷
忘掉一切的羞辱 忘掉一切的無理 忘掉一切的誣陷
孟婆湯 我早想喝了 但不得其門而入 !

今天 我倒是 在夢囈裡 乎乾啦! 否則 我怎麼就忘了
所有的一切! 一個人 彷如再造的新人 過著安安靜靜
的生活; 看書 寫文章 運動 吃好餐 看陽光 暖烘烘的
照射在 我寫作的書桌上.,  聽滴答滴答的雨聲 敲在窗檯
邊 伴我夜晚的自習!

這好像是我曾經夢想過的情景 也是我從小 從小就形成
的個性與氣質 我很驚訝 我的精神年齡 居然 常常游離在
我的原生家庭 我的名與姓 是父親給我的 那是一個開始
也是一個結束! 我就是我 我只有我; 這是我的命運 也是
我的運命!

能解決的事 不必去耽心 不能解決的事 耽心也沒用
不是嗎?
對的時間 遇見對的人 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間 遇見錯的人 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 遇見錯的人 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 遇見對的人 是一生嘆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80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