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鐵道藝術村 看展 賞花 喝咖啡
2012/12/09 23:47:19瀏覽3320|回應3|推薦52

眾所周知,泰國手工藝及文創產業深植人心,這其實要歸功於泰國政府計劃性的扶持,曼谷老桑倫夜市裡頭就聚集了很多年輕的藝術家,這些藝術家受政府輔導在這裡創作及展售自己的創作。

藝術這條路是辛苦的,在藝術家還沒成名前,創作就變成一種興趣及堅持。台中忠信市場就聚集了很多從北部來的創作藝術家,會委身於此一來是希望能有舒適的創作空間,二來希望能有便宜的租金。

原本閒置的台鐵倉庫其實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創作空間,除了台鐵,成功的例子諸如原是製菸廠的松山文創園區,原是菸酒公賣局的華山藝文特區及台中文創園區,原是港口倉庫的高雄駁二特區。

嘉義鐵道藝術村在1999年也規劃為藝文的展演空間,原有九間倉庫,其中民營有六間全規劃為展演場所。

嘉義鐵道藝術村每月都有不同的展演活動,也提供藝文活動的舉辦空間,例如:創作課程或是演講場所等。

有時侯覺得藝術家的思考要異於常人,腦袋瓜裡常要有與眾不同的新鮮想法,我也很佩服這些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原本平淡無奇的牆面,大筆一揮就成了藝術品。

這是牆面一隅的壁畫,現場沒有特別說明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及想法,藝術家嚐試用不同的顏色來區分不同的感受,雖不致讓我覺得印象深刻,不過也落入了小小的思考,藝術創作給觀者的感受往往是無際的。

倉庫門扉上的創作。

嘉義鐵道藝術村位於嘉義車站的後站,搭乘火車即可抵達,後站的侯車亭也彩繪成色彩繽紛的顏色。

仔細看這些畫作,全來自小朋友的創作,創作要從小就啓發。

其實克里斯小小的偷懶,最近這幾個禮拜天天下雨,藍天不見了,也讓我出遊的興致打了折扣,翻了一下手機裡的照片,是去年六月拍攝的,尚未發表成了漏網之魚,剛好秀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種顏色秀麗,就像穿著一身高貴長裙的花叫:黃槿。

而當時大花紫薇也開的相當艷麗。

藝術創作作品相當多元,可以是畫作、陶藝、裝置藝術、各種媒合材料、雕塑等等....

這個展出空間相當高雅,採用木質地板,看展的質感比在美術館過猶不及,為免看展朋友刮傷地板,一律脫鞋入內參觀。

在藝術村入口處有一家壹番倉庫咖啡館。

這裡是藝術家的創作空間也是靈感的來源處。

在這裡可以喝到香醇的現泡咖啡,也可以得到藝文資訊。

在裡頭也可以欣賞到藝術家的作品。

很像是一處活的展覽館。

其實這裡離嘉義文化路很近,文化路晚上是夜市,白天也有很多老店營業,不妨順道繞過來尋找美食。

位於路口的這家鮮果飲料店,他有出一款特別的口味:南瓜牛奶,我原以為南瓜牛奶會有一種特別的果腥味,沒想到非但完全沒有,而且好喝極了,重點是價格相當平實。

另外文化路上:郭家粿仔湯、阿娥豆花、噴水鷄肉飯、阿岸米糕、楊桃湯等都是不容錯過的美食。

嘉義鐡道藝術村

地點:嘉義火車站後站 嘉義市北興街37-10號

時間:平日09:00~12:00 14:00~17:00 (週一、週二休館)

好康道相報 (分享克里斯李電子書連結在此)

POPO數位書城在12/5~1/4舉辦我的書個人出版專賣店書展抽獎活動

詳細抽獎活動說明網址:http://eventpage.popo.tw/171_mybook2012/

這次有以下兩種抽獎可參加:

1. FACEBOOK 塗鴉牆分享抽購書紅利點數5萬點*6名:

只要在個人臉書塗鴉牆公開分享我的書個人出版專賣店(http://ebooks.popo.tw/PopoWeb/wSite/store?mp=9090&store=019)內的任一書本頁,再到POPO粉絲團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05853456192801/)發文回報,即可參加抽獎。

1)簡單驟,點以述克里斯李電子書連結,分享在自己的臉書(設為公開文)

2)到POPO數位書城活動頁回覆:OOO(請填上您的大名)已經分享XXX(書籍    名稱)在我的臉書塗鴉牆上了!即可參加抽獎

2. 購書抽烏來泰雅達利泡湯券*2名、聚北海道昆布鍋餐券*2名:

活動期間內,購買我的書個人出版專賣店任一本書籍即可參加抽獎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1198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很悠閒呢!
2013/01/21 17:35
走走停停真好!看風景~~

台北小市民
只為看你
2012/12/10 18:52

Dear克帥, 好久不見, 突然想看看你, 於是興沖沖的趕來了魔幻這裡, 看來你過的很不錯呀. 又是藝術又是咖啡的, 看的我都想親近藝術了呢! 一切安好


wengchune
嘉義真的很吸引人
2012/12/10 11:10

嘉義鐵道藝術村、北門驛
、再一個期待已久,走過去就會聞得到木頭香氣的檜意森活村,就完美哩!
別太偷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