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樂活小旅行 康聯預防醫學v.s喜來登十二廚
2011/03/13 15:56:59瀏覽2992|回應6|推薦56

克里斯向來是康聯預防醫學中心樂活旅行]的擁護者,以我的旅遊資歷也早過了那種[到此一遊]的旅遊形態,年輕時為了快速累積自己的旅遊足跡,常考慮多國及多點的行程,諸如:八天走西歐六國、桂西北(桂林、西安、北京)、奧瑞匈等....旅行社也因此發展很多[走馬看花]的旅遊行程,但近幾年隨著旅遊人口素質的改變,[樂活]及[慢活]也漸漸取代走馬看花,造成另一股旅遊風潮。

關於[慢活]這二個字,在歐、美等國家早就行之有年,有很多餐廳甚至在餐廳前面掛上[蝸牛]標誌,彰顯其慢食宣言。

樂活方式有很多,只要是能讓人放鬆感到愉悅的都可成為一種[樂活]的方式,前陣子台北當選全球最被忽略且值得前往的城市,事實上眾多的樂活方式裡,有一項最被忽略的當屬[健檢樂活旅行]。

要能走遍全世界,也要有一個健康的身軀,沒錯!自從克里斯老是被叫"大叔"之後,也開始出現一種"豁達"的心態,老不可怕,怕的是又老又不健康,不健康不可怕,怕的是不知如何提前預防。

有鑑於此,克里斯決定安排一趟台北[樂活小旅行],除了參加健檢外,也約了朋友喝喝下午茶,輕鬆愜意渡過一個美好的周末。

位於台北捷運善導寺站的康聯預防醫學中心,一進門就被這份舒適的人文氛圍給感染,這種別有洞天的設計,很像江南庭園造景中,一種叫[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工法,一開始好像置身在涵洞中,一走進大廳又被眼前挑高的設計所震憾,幾座大地色系的沙發放置其間,讓人有種舒適及放鬆的感覺。

走道兩旁充滿著花海景觀,雖然知道這是設計效果,不過和喧囂的台北街頭比起來,在感受上還是形成強烈對比。

康聯預防醫學整體氛圍營造出一種兼顧時尚、醫療機能及溫暖恬靜的五星級飯店環境,後來才發現原來康聯是鴻海集團投資的企業,難怪在建築設計及品質服務方面都是不惜重本。

克里斯穿的這套健檢服可是大有來頭喔,它是名師設計的衣服哩!設計師以讓人感到舒服的杏林色系,並採自中國最早的太醫學院為概念設計,難怪克里斯穿起來有種時尚的感覺,重點是:健檢完畢後,這整套衣服竟可以免費帶回家。

雖然是健檢中心,不過這裡的服務態度和我們熟知的醫院完全不同,我覺得甚至比標榜服務第一的SPA館有過之而無不及,原來這裡的軟體服務是由日籍的禮儀訓練專家日野原老師親自指導,難怪,怎覺得所有服務人員都親切的好像自己的家人及好朋友。

餐廳提供的套餐也都是由喜來登飯店的主廚料理的,而且都是經過康聯營養師精心調配的健康餐點。在健檢中心餐廳,可以悠閒的享用餐點,看份報紙及雜誌。

以目前台灣的醫療水平及儀器的完備,大健檢約一天內都可以完成,一些基礎的生化報告也都當天可以得知結果。康聯附設睡眠檢測中心,有提供套房過夜的檢測服務,據說很多商務客人把住宿的費用省下來,改來這裡,一方面住宿的問題決解了,又可了解自己的睡眠狀況,實在是一兼二顧。

康聯親切的陳皇光副院長解釋下,克里斯身體狀況一切OK,是健康寶寶,不過唯一要注意的是:太胖了,這個結論我告知很多朋友,朋友都說:這未免也太嚴格了吧,你這樣叫胖喔?

之後和剛發[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專輯的欣芷約在喜來登[十二廚]喝下午茶,告知她此事,她說:在加拿大醫師一定會說:一切OK,絶對不會太胖,因為加拿大醫師個個都比患者胖,聽得我哈哈大笑。

其實以最嚴格的標準來檢視各種可能,是康聯一貫的態度,而且只要有一點小狀況,醫師及護理人員幾乎是不厭其煩的隔幾天就打電話跟你討論及建議。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陳副的那句:我們中年人腰圍比較胖是正常的啦!我可以不承認我是中年人嗎?

假日的[喜來登十二廚],下午茶時間還沒到,排隊的人潮就已湧現,我和欣芷倆人感到很奇怪,不是都有訂位嗎?而且也發了座位牌,時間一到就定位不就好了嗎?後來才知道,這些排隊的人可都是識途老馬,提早入場可以提早取餐,因為過不了一會兒各吧枱就會出現排隊取餐的人潮,原來如此啊!

克里斯也不是省油的燈,大家都先從主食開始排隊,那我就先從甜點下手,果然,滿滿的甜點櫃一個人都沒有,各種色彩繽紛的小點取之不盡,我完全忘了陳副說我太胖這回事。

這是托欣芷從加拿大幫我帶回來的東西,有果汁軟糖、楓糖及楓香咖啡,這真是一趟收獲滿滿的小旅行。

其實我很滿意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健檢中心讓我感受到一種家一般的親切服務,而且現場的整體感覺會讓人產生一種放鬆及紓壓的效果,最後在醫師解說下,得知身體狀況一切OK後,在接下來的大吃大喝中得到解放。

Perfect!

克里斯.李 最新旅遊書 泰。曼谷 28種樂活方式 即將發行

曼谷的一天,清晨從派克隆花市開始,

買把鮮花,為旅途增添香氣和美的記憶,

接著到烹飪學校學料理,體會泰式菜餚的美味,

午後喝個氣氛怡人的下午茶,或血拼購物殺紅眼,

夜晚欣賞璀璨夜景、體驗人妖文化、享受泰國浴……

28種樂活方式,感受截然不同的曼谷風情!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加入我的Facebook按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975462

 回應文章

珮珮
請問會不會太新而經驗????
2011/04/08 23:30
我覺得他們會不會太新而經驗????我們全家都是加入另一家的會員...也照顧得很周到!!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4-09 00:55 回覆:

主要是設備不錯,而且人員都經過日本訓練

這是郭董開的啦,不惜成本的感覺


小美
健檢
2011/04/07 20:47
請問版主健檢費用約?項目..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4-07 21:57 回覆:

全套健檢約一萬多

您可去電問看看

因為有很多選項


北尾夏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的幸福
2011/03/13 19:18
簡單生活,對周遭時時有感受,就是樂活。
謝謝分享,下次要想健檢時就不會猶豫恐懼了。^_^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就是應該要如此
2011/03/13 18:52
 現代人的生活太過於緊張且忙碌~
    文明病也太多了~
    豆豆的下一步,就是學著自己走進按摩店。我也要去抓龍~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SPRING
我笑了!
2011/03/13 16:38

加拿大的醫師真是好人!!

不論身材如何 健康是寶 平安是福!

每天高高興興的過日子就好!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2011/03/13 16:09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