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在流行的尖端~米蘭Milano
2006/09/04 20:45:16瀏覽3060|回應9|推薦57

Milano Durmo

  車行來到時尚之都~米蘭,偌大的米蘭多摩大教堂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無數高聳的尖塔直往天際,像宣誓自己是世界第三大教堂的地位,正面青銅大門頂端的黃金聖母雕像,在三千一百五十九座出自文藝復興大師之手的雕像群中,顯得特別的突出,這是一座哥德式建築的極緻表現,據說從初稿到建造完成共費時600年,這是個跨過六個世紀的偉大工程。

  而在還没來米蘭之前,對米蘭的印象就是個工業大城及引領時尚的流行之都。義大利名牌:Giorgio ArmaniGianni VersaceGucciPradaSalvatore ferragamo Roberto Cavalli、Sisley、Benetton、Max Mara在台灣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牌子,在這裏都設有總部;服裝、配件都比世上其他地方早一步發表,這也是為什麼時尚人將米蘭視為時尚的麥加。

 
Milano Fashing

來到這裏讓我體會到義大利的各種品牌早已深入我們的生活,也許我們不曾買過,但至少都聽過這些牌子,這也是受文藝復興的影響吧!因為義大利以前出了那麼多文人及藝術家,後代子孫在耳濡目染之下,自是表現非凡。卡不其諾咖啡總有喝過吧!有吧!看吧!你還是和義大利脫離不了淵源,Cappuccino咖啡相傳是誕生於義大利的咖啡,在義大利有一敎會,就叫做卡不其諾敎會,教會的修道士們多在暗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條白色的頭巾,和卡不其諾咖啡上的白色奶泡吻合,因而得名。

咖啡的原產地為衣索匹亞,在衣索匹亞鄉到處都是高大的咖啡樹。咖啡從衣索匹亞傳入阿拉伯,再由阿拉伯傳入埃及。1517年戰勝馬姆魯克王朝而進駐開羅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將兵,在開羅發現了此一香醇可口的黑金,因而從義大利的威尼斯傳入整個歐洲大陸。土耳其人早先被我們稱之為:「突厥人」,克里斯曾到過土耳其,發現他們喝咖啡是不濾渣的,但咖啡傳到了歐洲,被優雅的歐洲人濾去了渣,這才傳遍整個歐洲。

 
Milano

  而如今眼前的米蘭,没了鋼骨建築,卻多了份古典的美感,和印象中有著流線型外表的建築完全相左,整個市容呈現出有別於其他城市的氣質,如果不告訴你這裡是米蘭,你還真難想像這裏是世界流行之都。

  出了教堂右手邊就是著名的艾曼紐二世迴廊,整個迴廊是呈十字的設計,是購物街區,最大的特點是有頂的鋼樑玻璃惟幕,在當時的歐洲,這樣的設計可謂創舉,而街區內除了高級餐廳及紀念品店外,最值得看的,是街區內的馬賽克鑲坎畫,中段的圓頂上有象徵四大洲的半月楣裝飾,但不知為何獨缺大洋洲,可能是只需要四邊的創作吧!街面上有一幅公牛的馬賽克,又是一個不知從何傳來的傳說,傳說踩了這隻公牛的牛鞭,可以讓男人勇、壯、氣魄,不過可苦了這隻有五百年歷史的老牛,牠的小弟弟都快不見了。

 
Milano

  艾曼紐二世迴廊走到底就是著名的斯卡拉歌劇院,但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逹文西的雕像,別忘了!著名的逹文西「最後的晚餐」,就是繪於米蘭的感恩聖母瑪莉亞教堂,這也解釋了這個廣場會出現逹文西雕像的原因了。前方的斯卡拉歌劇院,看起來並不起眼,至少和巴黎歌劇院比起來是如此,但這個歌劇院卻是世上三大歌劇院之一,有著無比的崇高地位,以前乃至現在,各國的王公貴族,都曾親臨此地聆賞歌劇,非常風光。

  我在此大聲的向所有的團友宣佈:「此刻起我們有二個小時自由活動的時間,往斯卡拉歌劇院的右邊走去,看到人潮最多的那條街,聚集了各大時尚名品店,要買名牌往那裏走就對了,It’s Shopping Time~」。

  我自由了,回到剛才的艾曼紐二世迴廊,裏頭有一家麥當勞,先坐下來沈澱一下思緒,這個時侯我才有難得的空閒,休息一下,一方面也是因為逛街的時侯不喜歡和客人碰面,怕客人覺得我不夠專業,愛逛街。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並不是名牌的追求者,儘管這裏的名牌在折扣及退稅後,大約是台灣7~8折的價格,我只想在外頭Window Shopping,也不想進到名店裡面,你知道的!我不想變成電影「麻雀變鳯凰」,裡頭那個尚未變身前的茱麗亞蘿勃茲。

  然後在時尚之都,我買了一條6塊歐元的紀念圍巾,算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32654

 回應文章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過
2007/05/23 17:38

真漂亮的教堂

旁邊就是PRADA專門店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6/09/07 12:52

同一場景'回到20年前.......(啊!不小心透露年紀啦!)害羞

那時夢娘和另兩個女孩因為雪乒遲到慘遭團員和領隊白眼.....尷尬

轉眼已是老夢娘喽!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尚尖端
2006/09/06 12:01
要時尚有時尚,要懷舊有懷舊...米蘭,讚!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opping
2006/09/05 14:31
打錯, sorry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ndow shopping
2006/09/05 14:30
是成本低收益多的shoping, 在下與版主有志一同
對某些人而言, 把別人的文化買回來, 比買產品重要些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娃去的時候...
2006/09/05 08:03

米蘭教堂正門在維修...好遺憾喔...

不過..在艾曼紐二世那兒...血拼不少...

好懷念義大利喔...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去走走了...
2006/09/05 00:38

記得曾去過歐洲,但已經快忘了感動,看了你的文章,才想起那教堂、博物館、雕像及到處可見的鴿子....我記得我第一次看見蒙娜麗莎的微笑時的感動,不是因為達文西畫的栩栩如生,而是你看到了真實....從書本跳出來的真實....

看了你的介紹提醒了我  該去走走了....


Erica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報給你知
2006/09/04 23:11

雖不崇尚名牌,但身為領隊總要知道名牌那裡買?

告訴你,艾曼紐回廊裡只有義大利的名牌,

在面對米蘭大教堂左邊直走到底,向右走有一條街叫拿破倫大道,

這裡是世界知名品牌的集散地。


ERICA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斯卡拉歌劇院~~
2006/09/04 21:39

不曉得有多少著名義大利歌劇在此首演,

簡直就是歌劇界的第一聖地。

能到這裏看看,

真是令人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