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眷村 沒有圍牆的美術館
2010/01/05 18:53:37瀏覽7595|回應7|推薦75




有這麼一個地方,原是老舊的眷村低矮的房子灰色的牆壁,雖然不到與世隔絶的地步但也沒有太多人會專程來訪,不過這裡的一切就在86歲黃伯伯的彩色畫筆點綴下,頃刻間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從一處沒沒無聞的老舊眷村,蛻變成童話般的夢幻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充滿了彩虹,人們叫它「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座落於烏日的春安巷,原是座再平凡不過的村落,不過這裡住著一位黃老伯伯,今年已高齡86歲了,在閒暇之餘就自己拿起畫筆,在陸面上、牆壁上、窗戶邊,一筆一畫的勾勒出屬於自己的夢想王國。黃伯伯說:「反正平常也沒事,閒著也是閒著,就拿起畫筆消磨時間。」黃伯伯說:他年輕時在畫作上就很有天份,而且在畫畫比賽方面屢屢拿到首獎,有天他突然靈機一動,那為何不乾脆將他腦子裡的圖案全畫在牆壁上,就是這個念頭開啓了他自己這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黃伯伯的畫作讓我直接聯想到幾米的畫作,當然黃伯伯畫的圖案沒有幾米專業及流線,不過在色彩搭配上確實有獨到的見解,克里斯最喜歡黃伯伯的動物系列,諸如:沒有眼睛的四川大熊貓、可愛的小貓咪及各種可愛的鳥類等,而且在每幅畫作上面都會親自秀上完成日期,而最令人菀爾的莫過於他的明星系列,據說他小時侯和國際巨星曾有一段緣,就是他和李小龍的親戚認識,而且他年輕時李小龍還是個小不點,那知道這個小不點後來成了國際巨星,因此在他的明星系列不乏李小龍功夫系列,另外王伯伯也將他心目中的大明星全都畫在他的創作裡,雖然不是臨摹之作,但是以比較灰諧的型態呈現,大明星系列諸如:歐陽菲菲、張惠妹、張菲、胡瓜、豬哥亮等……另一方面他也將文字化作情感讓文字變成畫作的一部份,非常經典。

平靜的村子現在因為黃伯伯的畫作而熱鬧起來了,尤其是假日慕名而來的旅人更是將這裡擠得水泄不通,電視採訪、婚紗拍照,擾亂了眷村原本平靜的生活,但是可愛的村民和王伯伯還是甘之如飴,只要有人喜歡村人就會支持,而黃伯伯也會繼續畫下去,只是來這裡參觀的人不難發現,現代化的開發案早已鎖定這個區域,因為這裡是嶺東學區內,蓋現代化的公寓勢在必行,因此彩虹眷村前有一大片的老舊眷村已經被剷平了,什麼時侯會輪到這裡不得而知,另一方面黃伯伯也高齡86歲了,就像鄰居說的:「黃伯伯現在還在持續的創作,世人還能欣賞到他的畫,有一天老伯伯走了後,這些畫作就成了絶響,因為他們也不會畫,也沒人畫的出來。」

彩虹眷村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五十六巷

 

 (台中嶺東科技大學後方)更多資訊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夢想旅行的計劃書2008年11月出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657351
 引用者清單(2)  
2012/04/07 22:11 【豆豆的夢想家】 《豆遊南台灣》充滿童趣的左營自助新村
2010/01/05 19:44 【魔幻的旅行】 2010年最美的起點 日月潭跨年煙火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熱忱
2010/09/08 03:16

只有對生命充滿熱忱的人

才能畫出充滿生命力的圖騰

這樣的美麗如果消失了實在可惜

因為開發計畫...也許無法保留在原地

但或許可以將部份拆下來遷往其他地方保留呢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07 11:43
太棒了!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菲菲
應該是"黃"伯伯喔
2010/09/05 21:40
今天剛去,應該是"黃"伯伯喔 :)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我去參觀
2010/01/08 13:27
我的婆家在台中喔,今年夏天我要摸過去好好享受這位素人畫家熱情的色彩。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彩虹
2010/01/06 15:58
有夠彩虹,好像又混了一點原住民的味道。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1/06 03:00
這個村真名符其實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棒!
2010/01/05 19:28
獨特的圖案,大膽的用色,讓人有雨過就會天晴的歡欣感~
~な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