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桐花的季節
2008/05/07 19:40:47瀏覽4020|回應17|推薦123
.

    前一陣子帶外國朋友到台北101五樓的台灣特色館買紀念品,這是老外朋友們要求一定要帶他們去的,對我來說,帶外國朋友買台灣特色伴手禮,我可是樂此不疲,因為我總覺得這樣可以幫台灣增加一些外匯收入,認識我的商家都知道,我是不會幫老外殺價的,因為對歐美人士來說,台灣的消費相對便宜,我沒有必要幫他們殺價,不過要是帶的是台灣人,基於照顧鄉親原則,多少給點折扣,感覺上親切多了.

    101的OTOP台灣特色館,雖然賣的東西不多,不過甫一進門,大大的紅色燈籠寫著TAIWAN幾個大字,感覺既復古又時尚,我們在裡面逛的不亦樂乎,對於台灣設計的精品巧思,除了佩服之外,還讓我這個在地人感到很有面子,後來義大利朋友選了一組桐花漆器碗,二個一組,象徵一夫一妻,碗內印有一朵漂亮的桐花,這碗外觀看起來是亮面的,有點像瓷器,不過裡頭可是不折不扣的木製品,可見這手工藝之精湛,我當下跟這些老外介紹台灣獨有的桐花祭,象徵客家人的精神,也成了客家的象徵,老外為此感到津津樂道

    5/4利用星期假日,和幾個知心好友約好要去三義看桐花,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好快,才覺得去年和桐花才不期而遇,怎麼又到了桐花的季節,回來翻閱相簿,才發現,去年和桐花不期而遇的日子是5/5,今年見到桐花是5/4,好巧!只是可能因為氣侯的關係,去年此時桐花己近尾聲,一朵朵的桐花都飄落的差不多,不過今年的此時,桐花只開了約40%,花期長了,大家更有福了,今年還可以再延後欣賞二週

    走在桐花的林蔭道路間,雖不見落花繽紛,不過倒也讓我享受到林間的些許幽靜,桐樹在早期是經濟價值不高的樹種,因為桐油的產質並不高,因此二次大戰後,不再積極發展該產業,很多油桐樹因此遭受池魚之殃,被當作沒有用的樹給砍掉,不過時值今日,有成千上萬的民眾到來,只為了一親芳澤.

    這讓我想起巴黎的艾菲爾鐵塔,當初因為萬國博覽會建造了這座高塔,可是艾菲爾鐵塔在完成初期,並不被巴黎市民所喜歡及接受,大家都覺得它是一個醜陋的怪物,也因此還導致艾菲爾鐵塔附近的房價大跌,大家紛紛搬離艾菲爾鐵塔的周圍,就怕哪一天它會突然垮下來,不過時間造就見證,時值今日艾菲爾鐵塔成了法國的地標,也成了地球風景的一部份.

世事沒有絕對,不同時空,造就不同的英雄

就像此刻我欣賞著白色的美麗桐花,在早期有誰能欣賞它的美麗

我想它只是沒有遇到現代的伯樂罷了

小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847376
 引用者清單(4)  
2008/05/09 00:17 【部落格好好玩.攝影好好玩】 等待油桐花飄落
2008/05/07 19:52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蜜月首選NO.1馬爾地夫
2008/05/07 19:52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塔斯馬尼亞有魔鬼
2008/05/07 19:41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桐花雨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
2008/05/20 00:44
那浪漫的桐花拼字,是你向誰表心意嗎?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就是她的價值
2008/05/09 21:28
她是自然環境的一份子,有人羨慕國外景色的美,可是卻不反省對台灣美麗寶島環境的蹂躪。我最最希望能告訴外國朋友的不是台灣的電腦業多強盛,而是我的故鄉有多美麗、多親切! 還有,廚藝有多精湛。

最近有個德國朋友到日本,順便繞道到台灣兩三天,就喜歡上台灣,說要騎單車環台旅行。以前有個丹麥籍同事在1970年代到阿里山背包旅行,一直念念不忘還想到台灣,但是我怕他看到的景色已經有所改變,太多工業化的破壞。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9 19:46

這篇文章有特別要跟誰表白嗎? 哈哈哈! 我看了有這種聯想ㄟ。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2008/05/09 16:45

的油桐花季節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09 14:58
我是5/2去三義的,結果我穿錯鞋,四月雪小徑就沒走完啦!希望明後天是好天氣,也想去三峽、土城看看桐花呢!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雪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構圖
2008/05/09 09:05
照的很漂亮,謝謝分享。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08 18:26

尚未細看文章之前

還以為克帥也去大溪花海哩(週日前往大溪花海,也看見有人將凋落的桐花排了IOU的圖案)

現在到處都可以看見桐花了

就連高速公路兩旁也都可以看見五月雪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我能
2008/05/08 15:32

在落英繽紛的時節

與油桐花美麗地邂逅

克董

愛你的筆觸

總是那麼感性又婉約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好快
2008/05/08 13:43

記得你才剛寫過桐花

記得還寫了什麼好吃的大餐

怎麼這麼快又是桐花開的時節了

上個月已經跟爸媽去了三義看桐花了

詩與桐花的結合  真的很棒

其中一篇 作者我忘了

情人

年輕時以猛燄滾煮的愛

在中年  文火保存

我倆輪流探看  莫讓它無聲熄去

我在往梧桐花的詩路上

聽說早期為什麼會種那麼多桐花

是因為日本人都把梧桐樹的枝幹做成了火柴

我也不知道 這是不是真的

還有啊   三義木雕博物館(我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名字)

旁邊就是有步道可以往上走  或也有車到往上開

可以去慈濟茶園走走 那邊也很不錯呦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桐花
2008/05/08 10:57

中山高與北二高往桃園一路,滿山的桐花白雪更多了

以前從未注意她們,近幾年近看才知她的美,尤其落花,你的鏡頭抓住了最美的一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