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璀璨之都 巴黎
2007/08/09 22:55:06瀏覽3329|回應18|推薦168

河流能復活一個城市的靈魂,就好像美麗的女郎,如果少了妝點,相形也會遜色不少。紐西蘭基督城之於雅芳河,匈牙利布達佩斯之於多腦河,曼谷之於湄南河,台北城的淡水河。有河水流過所蘊育出的城市,竟是如此的有內涵。 

而講到巴黎,當然不得不提到塞納河,塞納河在巴黎市區約長十三公里,由東向西流,將整個巴黎市區分割成二個部份,河的南面稱為左岸,左岸是最為我們熟知的,左岸的發展比右岸快,在這裏有著名的咖啡店,充滿文化及藝術氣息,自古以來文人雅士也愛留連於此,來此尋找創作的靈感,河的北面則稱為右岸,發展較快速是巴黎的主要經融及政治中心。

西堤島之北,就是協和廣場(Pl. de Concorde)、及巴黎歌劇院、羅浮宮(Palais du Louvre)等都位這個區域內。而從杜勒麗花園,經協和廣場的方尖碑,順著香榭大道就可直通莊嚴的凱旋門,這條中軸線是舉世知名的風景線。  塞納河上風光明媚,搭上玻璃船遊河,最能領略她的風情萬種,河上建有三十七座橋樑,將巴黎妝點的亮麗繽紛。河面上的西堤島上有著著名的巴黎聖母院,及巴黎地方法院,巴黎聖母院正是大文豪雨果筆下「鐘樓怪人」的主要場景,聖母院前的中心點,是整個舊巴黎的中心點,由此延伸到巴黎的主要著名景點。香榭大道為的西邊,聳立著巴黎最著名的象徵──艾菲爾鐵塔。再往北,蒙馬特山丘上的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及其附近的畫家村,乃至紅磨坊,更增添巴黎的風情。

巴黎是個兼容並蓄的城市,在這裏可以看到最古老的建築,但也是流行時尚的焦點,走一趟香榭大道,你就能體會這箇中的道理。

美食更是不能錯過的項目,哪怕只是一個麵包夾一條熱狗,搭配戶外的風景,就是十足的巴黎風味。

(照片由網友提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148143
 引用者清單(2)  
2009/02/26 19:40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巴黎的味道
2007/08/11 16:50 【花蔭深濃柳色迷濛 綠波如煙蘭舟正俏】 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連忘返
2007/08/23 14:07

巴黎我也有去過,雖然只短短停留了三天.很多美麗的地方未曾拜訪,但仍舊留下許美麗的回憶與印象.....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見到的巴黎
2007/08/16 10:06

我對巴黎的印象是一個被極度包裝的城市,在巴黎這個大都市生活的人似乎都冷漠了點,然而在巴黎的建築物也都展現它極致的美,但卻見不到它的熱情。

可是我蠻喜歡逛巴黎的小巷子,那裡總是可以發現一些新奇的小店.....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克里斯晚安
2007/08/15 23:04

巴黎之前本來要去,但因為當時的回教徒暴動事件而中止,

現在還是覺得相當可惜.....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巴黎
2007/08/15 05:49

八年前的巴黎之旅至今還是我最愉快的旅程..

美麗的塞納河畔滋養我許多歌的靈感..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的回應
2007/08/11 14:50

搞錯日期? 花蔭和我真的很有拼 難怪我們一見如故

我也曾在3月去過一趟法國 真是是一片灰 建議還是等到四月後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三月
2007/08/11 11:46

一個人去那晃蕩~可惜天氣寒冷, 市容灰暗!

但是仍因玩得太高興, 搞錯了回來的日期, 到現在還是被恥笑的話柄一件!

我喜歡西堤島.........浪漫!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驕傲的說
2007/08/11 09:47

巴黎  我去過四次

其中一次我是跟如晞老師同行

還有巨星成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
2007/08/11 06:44

的確是很浪漫的都市    我很喜歡

可是…令我對它的印象大打折扣的是

滿地的狗兒糞溺

那是多年前的旅行經驗

不知道現在是否有所改善?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8/11 02:32
怎麼能被你拍的這麼的漂亮啊~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嗎?
2007/08/11 01:03

法國真的很浪漫嗎?

看似美麗的都市(巴黎)是不是也有醜陋的一面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