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澳行】布魯尼島快艇出海~觀海豹海豚(下)
2012/06/23 00:06:43瀏覽2497|回應2|推薦70

澳洲的海洋生態環境供養了約四千種魚類(全球有 22,000 種魚類)和 30 種海草(全球有 58 種海草);還有全球最大的珊瑚礁生態系統,也就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當中有色彩鮮豔的多種魚類,包括美麗的小丑魚,要多次造訪才能完整觀賞這繁複的海洋生態。

此外,此處也有約 1700 種不同的珊瑚種類。大型海洋物種包括遷移的鯨鯊、座頭鯨、南露脊鯨和虎鯨、儒艮、多種海豚和鯊魚。

賞鯨的最佳時機為5~11月,最佳地點則是東、西部海岸線。 西澳的寧格魯礁(Ningaloo Reef)是全球最容易看到鯨鯊的賞鯨勝地。 袋鼠島(Kangaroo Island)是在野外觀賞澳洲海狗的最佳地點。

↑  遊客們都站在欄杆旁拍照或觀望水底下的生物

天然岩洞

↑  巨岩上的 Osprey 魚鷹

↑↓   闖入了海鳥群中,驚動了載浮載沉的海鳥振翅而飛

Albatross 信天翁?

↑   乘長風破萬里浪,激起千堆雪

↑    海面上,不時可見Dolphin 海豚跳躍而出、一瞬而逝的身影

大型海洋物種包括遷移的Whales~座頭鯨、南露脊鯨和虎鯨,以及多種海豚和鯨鯊、鯊魚等。

賞鯨的最佳時機為五至十一月,最佳地點則是東、西部海岸線。

這些小島如同綠寶石一樣,灑落在布魯尼島南端的大海中,又如同修道院一樣矗立在大海中,是為“The Friars修士島”。

船漸行漸近,看到岩石上躺臥著很多懶洋洋的海獅。我們一般稱為海豹,其實正確來說是海獅。


其顏色與岩石相近,必須仔細辨識

海獅和海豹的主要區別:

海豹的前腳較後腳為短,覆有毛的鰭腳皆有指甲,指甲為5趾。耳朵變得極小或退化成只剩下兩個洞,游泳時可自由開閉。

海豹游泳時大都靠後腳,但後腳不能向前彎曲,腳跟已退化,不能行走,所以當它在陸地上行走時,總是拖著累贅的後肢,將身體彎曲爬行,並在地面上留下一行扭曲的痕跡。

而海獅及海狗的鰭狀後肢可朝向前方,所以能夠在陸地上行走,而海豹則不能。

驚濤駭浪中,它們依然怡然自得。

躺著做日光浴

其實可能老外自己也搞不清楚吧!比如這個行程稱為 Seal Cruise 海豹遊,嚴格說應該是海獅遊才對。 

親蜜關係

其實名稱並不要緊,重要的是這些野生動物能世世代代平安生活在這遠離人類的家園,不被盜獵濫殺。

錄影試拍作品,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敬請指教!

搭乘快艇出海,遊客得以近距離靜靜地觀察野生海洋動物的自然生態

↑↓   猜猜看我是誰?

海豚群體逐浪嬉戲,其矯健敏捷的身影躍出水面,此起彼落

在生物分類學上,Dolphin海豚屬於哺乳動物的齒鯨目,是中型或小型鯨類,有牙齒。鯨魚指稱大型鬚鯨目,體型多在4公尺以上,背鰭退化,故鯨魚不是魚類。

回程大家乖乖入座,快艇一路急駛,折回布魯尼島碼頭

上岸搭巴士去渡輪碼頭回本島;再原車返回荷伯特,結束了這精彩的一日遊行程。

謝謝觀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6565348

 回應文章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不像
2012/06/23 09:20

无壳的蜗牛?哈

造物真是神奇,陆上有的,许多对应的海中也有,虽然名字是我们人类给起的。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Reed(chouhwa) 於 2012-06-23 11:24 回覆:

攤在岩石上不動的傢伙,感覺上像放大了的鼻涕蟲!?哈哈!

這隻是在香港海洋公園裡,提供表演用的黑海獅(海豹)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剛北大等演講旅行歸來﹐ 都很熱又忙﹗特別來加油...端節如意﹗
2012/06/23 01:16

Reed(chouhwa) 於 2012-06-23 02:29 回覆:
謝謝張鳳,風塵僕僕,還不忘抽空前來探訪及回應!My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