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印象(1)~風信子與百合
2011/04/20 00:18:33瀏覽2462|回應2|推薦120
愛花成癖的自己,整個花博期間,僅在春節期間去了一次!

那個星期輪到信義區半價,很想推著坐輪椅的老爸去賞花,卻因天氣不太理想而作罷!想著先去探路,改天遊說父母一同出來散心,如今花博即將結束,卻再也沒有機會帶父親出門賞花了!

兩年前曾說好陪雙親去中正紀念堂,卻先順道在建國花市下車,逛了一圈,老人家直喊累,只好打道回府,錯失了為雙親戶外拍照的時機,一度也曾後悔莫名!

機會過去了,也就錯失了!遺憾卻是恒久的,每次想到,心,就像被針刺了一下泛疼!

此刻回顧這些相片,尤其見到相片中坐輪椅的遊客,心情就像那灰濛濛的天空般沉重!

↑   春節應景的水仙~已經有些像醉漢般東倒西歪了

↑↓   地景花海~彩繪大地,也是拼農作經濟

↑↓   球莖花卉 Hyacinth 風信子~五彩花田、花香十里



↑   黃色小精靈~跳舞蘭

↑↓   早春的 Oriental Lily 香水百合~豔冠群芳




↑↓  Oriental Lily 香水百合




↑↓    矮種的重瓣百合~第一次驚豔

↑    山櫻花近尾聲,已冒出嫩葉

↑   重瓣朱槿(扶桑花) 在亞熱帶的台灣,終年可見

↑   藍色屋簷的洗手間~因門外栽植的蘭與竹,而愈加雅緻了!

↑   環繞樹幹的 Cymbidium 虎頭蘭~開得好不熱鬧....,能親炙土地,想必勝過盆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511431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機會
2011/04/21 11:44
帶老人家出遊﹐總是要把握機會﹐不然總會遺憾。
Reed(chouhwa) 於 2011-04-21 21:53 回覆:
可不是嗎!
讓我們一起不要讓人生來不及。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隨季節換花已不簡單
2011/04/21 10:02
可惜我只待了一天.
Reed(chouhwa) 於 2011-04-21 21:35 回覆:
想到由多少花費和人工堆砌而成....
還是偏愛德州公路旁,大片自然的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