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尋奇】昆明到桂林,被倒賣三次(上)
2007/10/26 14:17:33瀏覽3888|回應1|推薦70

由七星山頂遠眺桂林市

呆胞到大陸報名參加當地旅遊團,小心被當成人球出賣,而且還連賣三次! 

話說三年前,金秋十月,一群姊妹想趁返台參加婦女工商年會之便,順道旅遊聞名的九寨溝及昆明大理麗江。自己組九人團,擬好路線,再聘當地地陪,玩得倒也十分盡興! 

解散後,多人返台開會,愛美去上海探親,Reed 則計劃順道去貴州自助遊,見識黃果樹瀑布,再下桂林。團員之一的老黃,得知後非要跟進,說她可停留幾天再飛香港。雖習慣獨來獨往,經不起她要求,只好心軟答應,再一看乖乖隆地咚!超大一件行李,如何上下火車月台?到貴陽還得轉巴士,大小姐一聽,什麼?沒有飛機場?便力勸Reed瀑布有啥好看,九寨溝看了那麼多瀑布還不夠?直接去桂林算了。Reed想到她拖大件行李的累贅,只有忍痛割捨,下回不知何時還有機會前去?至今仍難釋懷! 

2004年10月15日,打聽好傍晚飛桂林的飛機行程,兩人便叫車去了「世界園藝博覽園」世博園。路上大小姐猶自嘀咕,不參加團好嗎?難得出外旅行就是要享受嘛!晚上到桂林,萬一找不到旅館怎麼辦…?快被煩死之際,好死不死,世博園門口就矗著一家「雲南世博國際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大小姐喜出望外,拉著Reed,就此一腳踩入黑店。 

起身招呼的先生,名片上寫「王永平」,無頭銜,卻打上「ISO9001國際質量認證」等字樣。

有去桂林的團嗎?有,遞來簡章,「桂林山水遊」四天三夜,含門票、船票及來回火車票,1180人民幣。天天出團,要報名嗎?大小姐問,住幾星旅館?三星。有沒有五星級的?有有有,(暗爽!大魚來了),升等再加600人民幣。大小姐轉頭小聲強調出外旅行不要省,再續問,我們要搭飛機?可以,國旅代買,票價1100自付,不但可打八折,加送免費世博園導遊 (也不提火車票退費之事)。於是兩呆胞簽約「四星一標三晚10/15-10/19」(賣身契)、掏錢如儀。

參觀完世博園回酒店,三點正世博國旅派車來接,送機場,五點二十起飛。到桂林有「桂冠旅行社」麵包車來接,看到超大行李昏倒,電話回公司說要換大車,同時還要再等兩對散客。等了近一小時,後來又接洽一部出租車,夜幕低垂時,我們終於跟女導遊上了麵包車,還作夢到酒店放下行李後,可以出來逛夜市、進晚餐。

導遊先送一對年輕男女到三星酒店,由車窗望去,燈火輝煌,三星也不賴嘛!五星肯定更佳。車又開動,轉了幾灣,進入黑巷,在一棟老舊建築物前停車。女導遊說到了,司機開始卸行李,Reed 說有沒走錯?這哪是五星酒店?導遊說沒錯是後門,才下車,還沒回過神,車與司機已揚長而去。(不該下車的!)

八時許,走進這家位於桂林市中山南路78號「桂花香〝大〞酒店」烏漆抹黑的大堂,導遊交待明早須穿過巷子去另一家早餐店用餐。沒搞錯?我們可是報名五星級酒店耶! 導遊說領導下班了,那就湊合一下吧!房間安排在四樓上,還是夫妻間,沒電梯行李如何上?無奈換一樓房間吧!開門先一股霉味撲鼻,開燈發現床邊整面牆長霉,Reed 倒吸一口涼氣,出外講求享受的大小姐、臉和牆上的霉一般綠。

趕緊逮住導遊申訴,堅持換酒店。導遊打手機給領導,回話要我們自己打昆明,導遊不借手機,只好用Reed 的北京充值黑心手機撥去,說「世博國旅」質監負責人趙主任在北京,再追北京,說全桂林五星級酒店爆滿,先將就一晚,明天再想辦法喽!隻鬊z滿?有大型會議,什麼會議?答不上來。還理直氣壯說別人都能睡,妳們為何不能?

這時已八九點,大家飢腸轆轆,導遊想快些下班,只好掏出昆明傳真原件,原來我們中間竟被「世博國旅」轉賣給「金馬旅行社」,到最後這家「桂冠旅行社」手上1,700縮水到只剩760人民幣,而五星級也成了「準」四星酒店。意思是760人民幣,只能住這種二星地方,也不是她公司的錯。桂林與昆明雙方為120元房價差距,無法達成協議,導遊就放鴿子溜回家了!

十一時許,大堂提行李的小弟也下班了,又餓又累又好氣。再去電北京趙主任交涉,說好說歹,要我們等消息。夜深了,不時還有蚊子突襲,想得美、逛夜市,如今只求有一張乾淨的床可以倒頭睡就阿彌陀佛了,看看身邊大小姐,一臉無辜相,予亦無言!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過了不知多久,「桂冠旅行社」經玉華經理來電,啊!妳們還沒睡?這樣好了,不如叫輛出租車,直接去四星「航空大酒店」,車錢和房費自己先墊,明早叫導遊帶錢返還妳們,也只好這樣嘞!到了這家乾淨的酒店,在填入住表格時,瞥見牆上時鐘,已是次日凌晨時分。

待兩位老太太梳洗好、空腹上床,已然半夜一點半。嘿!導遊適時來電提醒清晨六點半morning call,七點車子準時來接,出發去漓江碼頭。(待續)

桂林 象鼻山 

桂林旅遊相簿   http://album.udn.com/chouhwa/10800?pno=

從 Google 廣告賺取收益。 立即加入- 完全免費。
www.google.com/adsense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1326505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神
2008/01/01 08:57
呆胞! 好傳神。
Reed(chouhwa) 於 2008-01-02 14:14 回覆:

呵呵!還是自己送上門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