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吃狗「疾」星高照
2012/02/22 16:08:59瀏覽400|回應2|推薦8

最近鄰居的狗「阿丹」因胰臟炎去當小天使了。阿丹是我家貪吃狗阿弟的玩伴之一,年紀跟阿弟差不多,也有十年左右了,跟阿弟一樣也是隻老胖狗。

丹爸說,阿丹前陣子老是消化不好,一出門就鑽進草地猛吃草,給自己催吐,但情況一直持續,帶去動物醫院,醫生說是胰臟炎,沒幾天就去當小天使了。

這幾天我家阿弟也開始去找草吃,而且精神不好。平時我在廚房牠都會跟,但昨天一直都待在窩裡,胃口也一反常態,不再像餓鬼一般狼吞虎嚥,我想起了阿丹,不禁擔心阿弟這隻老胖狗該不會也患胰臟炎吧!

今天早上帶牠去醫院,醫生幫牠驗血,還好!阿弟只是普通的消化不良,醫生開了三天的胃腸藥。不過醫生叮嚀我,如果阿弟下次再有類似消化不良的情形,而且持續好幾天,還是要帶來檢查。

確定阿弟沒事,我好高興!覺得整個人都變輕鬆了。去頂樓曬衣服時,阿弟自己在玩大球球,看牠的精神很好,我想牠真的沒事了。

唉!這孩子最近「疾」星高照,先是外耳炎,現在又鬧消化不良,真是嚇煞我也!

親愛的阿弟啊!你可得好好活著,雖然生命終須告別,但在我們都還沒準備好前,請你千萬不要不告而別啊!為娘的會受不了地!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1413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願
2012/02/23 15:56
祝阿弟吉狗天相,長命百歲。
如斯(chinaadi) 於 2012-02-23 16:40 回覆:
托福托福!感謝!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弟是不是就是那隻破壞王?
2012/02/23 13:14


如斯(chinaadi) 於 2012-02-23 14:53 回覆:
回沙漠之花的話,阿弟不是那隻破壞王。不過阿弟的破壞威力也不輸破壞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