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小孩考試
2016/02/12 10:49:57瀏覽531|回應2|推薦28

感謝朋友常傳來可愛狗狗的照片,無論品種、大小,每隻狗狗都有其可愛之處,有的頑皮得可愛,有的傻得可愛、有的無厘頭的可愛、有的貼心懂事的可愛,還有的醜的可愛!每個毛孩都是毛家長心裡「永遠的第一名」!

【魔幻時刻】毛小孩考試

2016-01-25 09:34 聯合報 王如斯

那天下午,動物醫院舉辦的「狗狗親子教室」舉行期末考,這班連阿弟總共五位毛同學,可是陪考人有十三位。考試是一人一狗一組,項目包括:「坐下」、「握手」、「趴」、「等」(距離上的等跟時間上的等),還有「跟著走」。

阿弟向來是全班最不用功的學生,叫牠握手,牠趴著睡覺;叫牠跟著走,不是牠踩到我的腳,就是我絆到牠的腳。別組都很認真地在複習考試項目,唯獨阿弟跑去逗貓,兩個隔著椅子在吵架,我想等一下可能要抱零蛋了。

考試時間到了,兒子忽然說:「我跟阿弟一組好了,反正搭檔只要是家人都可以。」我一聽,結結巴巴說:「可是……你們從沒搭檔過啊!」兒子蹲下對阿弟說了句悄悄話,就牽著阿弟進場了。

輪到阿弟考試時,大家的表情彷彿都在說:這個阿弟不知道又要耍什麼寶了?第一個項目是「坐下」,全場鴉雀無聲,都看傻了--只見阿弟抬頭挺胸坐好好,完全不似平時混得兇!接下來的幾個動作也很標準,尤其「跟著走」,更是精神抖擻地跟在兒子腳邊,距離抓得剛剛好,不再有狗腳跟人腳踩成一團的窘況。

所有項目考完後,兒子還加碼一項老師沒教的「說謝謝」,阿弟很大聲的「汪」一聲,代表道謝,然後他倆在熱烈的掌聲中神氣十足離開考場。從沒搭檔過的他們表現得如此有默契,這簡直就是魔幻時刻。

事後,我問兒子考試前跟阿弟說了什麼?原來兒子對阿弟說:「阿弟最棒!阿弟一定辦得到!」鼓勵跟信心是讓阿弟瞬間翻轉的魔法,我想不僅是狗狗,這魔法應該也適用天地萬物。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497354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5 18:04

是阿~ 無論哪一種品種

每一隻毛小孩都是小天使

如斯(chinaadi) 於 2016-02-16 09:51 回覆:

歡迎新朋友

每隻狗狗都有可愛之處

除非遇到不喜歡狗的人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2 21:30

沒想到在如斯這文裡插了頭香,好彩頭!

希望我在2016火猴年行大運,得第一名,哇哈哈哈!好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6-02-14 11:35 回覆:

謝謝童言!

我這兒頭香不用搶,隨時有!

童言一定可以日日月月歲歲年年都是第一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