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兄狗弟健身大作戰(貪吃狗減肥記)
2011/12/01 15:13:35瀏覽996|回應0|推薦6

我的兒子│大頭軒,身高一七三,體重不到五十公斤,醫生建議他「多運動」。

我家的貪吃狗│阿弟,四條腿站在地上的身高是六十公分,體重也不到五十公斤,醫生也建議牠「多運動」。

於是,今年大頭軒考完研究所後,立刻擬定一份計畫,就是每天清晨帶著阿弟去後山跑一圈,目標是讓自己變強壯,讓阿弟變瘦。由於大頭軒屬龍,我們便將這計畫稱為「龍兄狗弟健身大作戰」。

但帶狗運動畢竟不同於平日散步、玩耍,因此計畫剛實施時人狗不同調,狀況百出。

首日,龍兄牽著狗弟跑步,狗弟為了要「解放」,把龍兄強拖至草叢中。解放完畢,兩條狗腿往後用力一蹬,本要湮滅證據,怎料竟連人帶狗跌至小溪中。雖然溪水不深,但狗弟一時心慌,忘了自己天生會游泳,嚇得唉唉叫。狗弟的淒慘叫聲驚動了附近的農家,熱心助人的種菜阿公出動全家大小,包括一隻哈士奇犬,大家七手八腳,連推帶拖,總算把狗弟救上岸。事後阿公對龍兄比個讚,因為「忠主救犬」令人感動!

次日,龍兄怕再度被狗弟「牽拖」,決定讓狗自由行,結果脫韁之犬得意忘形,跑進了一處植物實驗場,被場內飼養的一隻超大迷你豬追著咬,一時豬飛狗跳,鬧翻天,龍兄只得再次「忠主救犬」,大戰迷你豬。

眼看狗弟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我本以為龍兄會放棄狗弟,但龍兄說:「不是狗狗壞,是主人不懂WHY,對付阿弟這種貪吃狗,食物該是最好的誘導。」

於是,龍兄在腰包裡放一包狗餅乾,每跑一段距離就犒賞狗弟一小塊,狗弟果然跟緊緊。

從此,每天清晨後山便出現「大胖狗追紙片哥」的畫面。鄰居形容,狗弟跟龍兄慢跑的樣子很像卡通「酷比狗」跟主人羅傑。

但不論是羅傑或龍兄,他們的共同點是無論狗伙伴多會找麻煩,絕不會棄之不顧。狗弟可能因此被龍兄感動,所以漸漸不需要用餅乾作誘導,會自動自發跟著跑,雖然跑到一個定點牠會超前,但一定會在慢跑的終點站│公車總站等龍兄。

一個月過去了,令人緊張、期待的時刻終於來臨,那就是量體重。結果龍兄胖了兩公斤,狗弟的體重卻不減反增,可是牠已經運動跟飲食雙管齊下了呀,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那天,我去公車總站搭最早班公車,看見車站對面有位愛心奶奶正在餵流浪狗。那群流浪狗全是黑色,因此一眼望去,黑壓壓一大片。忽然,我發現其中一隻特別胖,再仔細看,唉呀!那不是狗弟嗎?原來也是黑狗的阿弟冒充流浪狗混在其中大吃大喝。吃飽喝足後就若無其事的去車站等龍兄一起回家。難怪牠跑到一個定點就要超前,原來是趕著來吃早餐,更難怪牠會越減越肥。後來愛心奶奶告訴我,她已經九十多歲了,眼力不佳,面對這一大群黑狗她一直沒發現狗弟混在裡面。

為了防止狗弟再去混充流浪狗騙吃騙喝,龍兄已改變慢跑路線,期待狗弟此次能瘦身成功,變身成身材健美的大帥狗。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88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