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眾神啊!這是甚麼道理?
2010/08/31 09:17:30瀏覽416|回應1|推薦4

 我有兩個鄰居,一個是某佛教團體的師姐,另一個是某教會的姐妹。

 佛教師姐言必稱「喔彌陀佛」,教會姐妹則凡事「感謝主」,雖屬不同宗教,但問候人時有著同樣的真誠笑容,同樣的真摯關懷。

 直到有一天,我收養了一隻流浪狗。我們家的歷任狗狗向來是跟人一起住在屋子裡,這隻小狗當然也不例外。我每天早上、下午帶牠到山上散步,晚上則在山邊步道散步。為了教牠懂得生活禮儀,我還每周帶牠去台大附屬動物醫院接受服從訓練。因為「有讀書」所以小狗很少叫,也從不在樓梯間大小便,對人也很友善,所以我自認我的狗從沒給鄰居帶來任何困擾。但我怎麼也沒想到,我跟小狗竟會成為這兩位看似具有「大愛」胸懷的女士的指責對像,但他們指責我的原因並非我的狗影響了她們的生活,而是因為一些令我啼笑皆非的「道理」。

 先說那位佛教師姐吧!她指責我不該收養流浪狗,理由是:流浪狗之所以會變成流浪狗,都是因為牠前世的「業」所造成。個人造業個人擔,狗也一樣。這「業」本該由狗獨自承擔,但我收養了牠,所以變成我也要幫牠承擔「業」,這樣對我是很不好的。師姐還義憤填膺的指著我說:「妳如果流年不利就不要怪我沒有事先警告妳。而且喔,你養的這隻狗是白腳底,我老實說啦,這種狗天生不吉祥!養這種狗會給家裡帶來不幸,妳要小心啦!」

我告訴她:「無論我將流年不利或家裡發生不幸,我都會獨自承擔,謝謝妳的熱心提醒。」

她搖搖頭,很生氣的說:「齁!你實在是很冥頑不靈耶!」

說完便拂袖而去,從此見到我跟小狗不是假裝沒看到就是躲到別的巷弄,手上還不停的撥弄著念珠。

 再說那位凡事「感謝主」的教會姐妹,她指責我養流浪狗的原因是:聖經上說,要提防犬纇。而且以屬靈的立場來看,所有的寵物都是邪靈。因為人如果太愛寵物,就會不愛主,魔鬼就是利用這些寵物來誘惑人類,讓人類不追求神的真理。

她當然也不忘「好心」提醒我:「神是很公義的!神如果發現妳愛狗甚於愛神,神就會帶走妳的狗,比如說讓你的狗走失永遠回不了家,或病死、或被車撞死。」

 這些道裡真是讓我聽得啼笑皆非!我知道有些宗教團體都已投身到動物保護的工作了,但是為什麼還是有少部分的教徒提出這麼荒謬的理論來「教導」人呢?喔!親愛的佛祖、上帝、古今中外的眾神明啊!這到底是甚麼「道理」啊?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368914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08:18

哈哈

罵完愚蠢迷信的人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4-07 10:19 回覆:

謝謝麥芽糖

我收養的這隻被認為不祥的狗

如今仍健康快樂地跟我們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