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祖的信徒
2015/09/20 16:27:29瀏覽619|回應5|推薦33

我不歧視任何宗教,我覺得只要是勸人為善、發揚倫常、對人心有教化功能的,都是好宗教。如果這個宗教引起人家反感,例如常利用人家吃晚飯時間來按電鈴想進屋傳教,或社會不安,例如廟宇的斂財,或世界的戰亂,例如從古到今的宗教戰爭,那麼應該是「人」的問題,非這個宗教本身。

我有幾個穆司林朋友,她們都很謙卑溫和,有一位甚至很搞笑、很可愛,她們都嚴守教規,當國外的回教激進派份子以神學士之名發動各種恐怖攻擊傷及無辜時,她們比我們還傷慟,覺得很對不起阿拉,所以她們的言行更加謹慎,唯恐讓世人對回教有更多的誤解。

身為任何一個宗教的虔誠信徒,我覺得好行為是有必要的。萬一信奉的是人,硬要將其人神格化,他的信徒一樣需要好行為。

我們台灣向來不缺神,除了宗教的神,還有政治上的神,像台南市長賴神(雖然真的神不怕蚊子、賴神最近卻被蚊子叮得滿頭包,但還是有人將其奉為神)

太陽花學運的帆神(聽說現在老人院服替代役)、

廷神(雖然後來被捲入「摸奶」風波,但還是有一群鐵粉視他為神),

我家附近甚至還有一隻「犬神」,因為牠主人說這隻狗會猜六合彩明牌,以前遊樂區還有一隻神牛,牠會算算數,算得比我小時候精準得多!

這麼多「神」,最近最「神」的該是蔡英文,因為她被佛光山的星雲大師說成是「媽祖娘娘」,在台灣這對政治高感度的地方,佛教大師說總統參選人是「媽祖婆」當然引來一場風波跟揣測,星雲立刻解釋,他對來禮佛的政治人物,都尊重,他也曾說陳菊是媽祖婆,他希望每個政治人物都是救苦救難的媽祖。

蔡英文是不是救苦救難的媽祖婆我不知道,不過她目前的「信徒」數量的確可媲美被供奉在廟裡的媽祖~林默娘小姐。

我有一個信奉林默娘媽祖的朋友,她為人很正直、很有正義感,很樂於助人,我覺得這才是媽祖的信徒。但是現在很多把蔡英文奉為是神的「山寨版媽祖信徒」,大概因為護主心切,對非蔡英文支持者動輒在網路上群起霸凌,例如把對手的照片改成是赤身露體、動作猥褻的A片女郎,只要是對蔡英文有一點不利的留言,立刻群起攻之,前陣子三個啦啦隊女郎不過是幫洪秀柱陣營拍個桌曆,不但在網路上被罵很慘,甚至ˋ還失去工作,因此有人在網路上呼籲「狗要管好狗嘴」我要加一句「狗嘴要管好口水」,不要有一點不合自己意、不支持蔡英文的言論就氣得到處噴口水。

蔡媽祖的信徒或許是護主心切,或許是在一片綠油油中為了生存,不得不把自己表現得比綠還更綠的深綠,甚至墨綠,因此行事非常驃悍!人家不過是老實說一張餐卷五萬,立刻就被信徒們粗暴的架著脖子,很難想像,明年此時蔡英文執政,台灣的政治氛圍將變得多恐怖?凡不利於蔡英文的言論、不利於民進黨的言論,都將受到最嚴厲的攻擊,難不成還要大興文字獄?難不成綠色恐怖將瀰漫全台?

蔡媽祖既然有本事把信徒們都招喚出來,就要有本事管好信徒們的言行舉止,不要到時出了事又在那邊支支唔唔的說是「個案」、「譴責暴力」、「遺憾」,信徒們也別狗仗人勢,主子可以養狗、也可以丟狗,咱們台灣可是以流浪狗氾濫聞名國際的。

既然要當蔡媽祖的信徒,就有點教養,拿出好行為給大家看,否則不但褻瀆了媽祖的聖名,還有損你們的神主牌「台灣國」的國格!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3084253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5/10/21 13:40

大作語多中懇,

可惜該看這文的人不會看,

即使看了還是我行我素,

你奈我何,

可惜呀可惜。


如斯(chinaadi) 於 2015-10-21 15:06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

跟政治有關的文章一定會牽涉到黨派跟政治理念

難免看者恆看,不看者恆不看

一樣的,優迪園裡一定也有很多朋友從來不看自由時報或綠營作家的部落格

寫寫字發發牢騷而已,沒有甚麼可不可惜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2 08:53
神多,神精病亦多

為什麼台灣流浪狗氾濫?

我在美國近三十年,沒看到一隻流浪狗•••美國的神也沒有多台灣多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9-22 15:51 回覆:

謝謝金大俠

神多,神經病就多,這話說得好

台灣的流浪狗氾濫因為棄養

只要一部狗電影演完,就興起一陣養狗熱

例如日本片「再見可魯」興起一陣養拉布拉多熱潮

半年後熱度減了、嫌麻煩了,就又是一陣棄養潮

台灣人很奇怪!一手拿香拜,一手丟狗

然後向神明拜託,今天要去給狗放生,拜託不要讓狗又自己找回家

這種人全世界第一可惡!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14:24

反中、仇中、去中的人們
好像都選擇性淡忘了

媽祖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耶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9-22 15:40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台灣的神明每一尊都來自中國

照樣拜得不亦悅乎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04:08

把菜英文形容為媽祖婆的星雲政治和尚,簡直玷辱了天上聖母媽祖的英名。

我絕不相信政治人物擁有崇高的理想,包括9/19周六剛被尊封為「安琪拉修女」神職人員的德國總理。

媽祖的慈心聖名,絕不是政客可隨便並駕齊驅。

星雲老和尚失言比方,相信佛祖會自行「訓示」。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9-22 15:37 回覆:

謝謝童言

看來佛祖的教訓還沒到

星雲又把洪秀柱比成是觀世音菩薩

我覺得宗教人士最好不樣跟政治人物扯在一起

人家來廟裡參拜,他接待就好,不用在那邊亂比喻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21:03
當人難,當神更難。把人神化,覺得像祝人早早上西天。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9-22 15:33 回覆:

謝謝AL

台灣喜歡搞造神運動

尤其選舉期

大小廟裡的神還不夠

還得多幾尊「人神」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