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不只是啤酒Part5~~
2011/08/05 23:36:51瀏覽2191|回應6|推薦121
Day 4  直上泰山
【自我設限,差點錯失天下第一美景】
其實要登泰山之前,內心是很忐忑不安的,一直詢問當地人登泰山頂大概要多少時間,回我的人都說看個人的體能狀態而定(其實我覺得我好像在問廢話),但大多數的人都和我說約四個多小時,讓我比較安心了些。
其實會擔心不是沒原因,因為我一直在想登泰山是不是要爬那種石子路、或者泥巴路,怕的是路況不好,但另一狀況是--膝蓋好像前幾天走路有點過度,導致現在有點痠痛。
天啊!怎會在如此緊要關頭出了這種狀況,而且看氣象報導是說,明天的天氣似乎不是很好,怎會一連串的不利因素都同時發生。但不論如何,還是無法阻擋我前往泰山一探究竟。

要前往泰山,可以搭當地紅3K的公交車前往,只要一塊錢,約15分鐘即可到達目的地--紅門站~~

當地婦女最"潮"的穿絲襪方式~~

奇怪,在泰安站賣這種產品,難道是有助於登泰山嗎?

【自我挑戰--登泰山】所幸"老天不負苦心人",因為當天早上一起來,天氣是晴朗的,而我的膝蓋似乎也有比較不痠痛了,既然如此,還等甚麼呢?直接上啦!

這就是紅門站,也就是登泰山的入口,此處的回程的公車最晚是晚上9點~~

門口處的小販~~

泰山已經是一處地質公園,為何會叫此名稱呢?繼續往下看吧~~

看到這個如此有氣勢的文字,整個人戰鬥力也都提高起來了~~

為何在賣香?先賣個關子,後續揭曉~~

我建議各位一定要自備拐杖,如沒有的話,也一定要買一枝,價錢從兩元到十元不等(依材質不同而定)。

但一根拐杖對於爬坡或下坡真的很有幫助,可以減緩膝蓋的受力歐~~

到了當地不用擔心行李問題,因為此處有寄放行李處~~


準備要上山囉~~

其實沿途的商店很多,真的不用急著買東西,可以等下山時在來逛,以免累到自己~~

滿滿的人潮都是準備要登頂的,現在還可以談笑風生,待會可就...

在大陸也是叫"派出所"ㄟ~~

這是有關五嶽的象形圖文~~

這些可都是古蹟,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各位,在古時連孔子都要登上泰山,更何況現在的我們呢?一定要追隨先人的腳步啊~~

天階,真的是名副其實~~

這是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宮廟,各位知道為何要賣香了吧!因為沿途的廟真的是多道數不清~~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沿途的石階真的鋪設的很完善,這也就告誡我們:「所以很多事情還沒遇到前,不要自己預設立場」歐~~

拐杖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忽略它的存在歐~~

進入山林,真的要注意用火安全歐~~

這是在石階上標註海拔高度~~


為何會稱為地質公園?因為沿途像這樣的奇岩異石真是多到看不完,各位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慢慢欣賞歐~~

真是"中流砥處"啊~~

我空手登頂就已經覺得快吃不消了,這位老兄肩上還挑著水,真是讓我佩服啊~~

此處是賣票處,也就是真正進入登泰山精華處~~

還有告知山上的天氣狀況,真是貼心~~

買票進入後,就真正刺激囉~~

這就是登泰山的票,一張127塊,設計的不錯,很有紀念價值歐~~

背面還設計成名片的樣式,可以寄給自己留做紀念歐~~














(未完   待續)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507158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18 14:14
我的祖先叫泰山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9 23:20 回覆:
哇!真是讓我受教了,也希望我的文章對妳"探尋祖先"有所幫助~~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仔內~
2011/08/14 21:05
多年前去上海,她們也是穿著那樣的絲襪呢!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4 23:29 回覆:
是的,有一些大陸人還是依然很崇尚復古歐~~哈~~~~~~~~~~~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島,不只是啤酒Part5~~
2011/08/11 12:27

很棒的地方...

好喜歡呢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2 00:00 回覆:
真的是很棒,有機會一定要去走一遭~~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山登過,在十二年前
2011/08/08 20:03

沒有您這樣好的體力,大伙坐纜車上去,

最後一程才奮力完成攻頂。今後不知是否再有機會去遊覽!

謝謝您的分享!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2 00:00 回覆:
遇到同好囉!其實我也是硬ㄍㄧㄥ上去的,只為了不想有遺憾,因為能夠用自己的體力來做一些自我挑戰,對我來說,也算是樂事一樁~~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8/07 23:23

陳兄吉祥

祝福父親節愉快

記得9月4日

請你來無塵居  喝茶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1 23:57 回覆:
感謝來訪,那天一定到,也希望能夠得到居士的親筆簽名歐~~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圖文分享
2011/08/06 11:53

一口氣讀完五篇青島系列

更確定我無法學您赴大陸自助旅行

天生嚴肅的我比較無法隨遇而安

最重要的是我上呼吸道系統的毛病

會是我出門在外最大之羈絆

感謝您熱情用心之分享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07 11:40 回覆:
真的很感謝你的到訪,而談到"旅行",真的也是很和個性有很大的關係,但如果真的喜歡,也是可以找其他的變通方法,例如:找近一點的國家、或跟團、否則在台灣旅行也是不錯,總而言之,能夠把我的旅行經驗帶給大家,這是我的使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