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階段到底適不適合出國旅遊?!
2020/02/09 23:55:53瀏覽447|回應0|推薦9

【且慢!】

最近常有人問我有沒有要出國的計畫,個人內心其實是很想,但以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情況看來,個人還是建議"如非必要之外出,還請三思"。為何我會如此說,請聽我悉心道來。

首先,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以目前的疫情走勢,似乎是有越發不可收拾之勢,我們根本無法確定疫情是剛開始、是持續擴散、或者是以要結束,這會讓旅行過程中的不確定因素大增,如:封城、禁航、隔離等...任一因素往往會導致後續的旅程大亂,這都是必須要考慮的。

再者,排華情緒的氣氛高漲。歷史上,外國人(尤以歐美人士居多)對於亞洲人的歧視心態早已存在,過往甚至更有"黃禍"一詞,對於人種甚是貶低之意;而我本身在過往的旅遊經驗中,也遇過不少,個人實在是不以為意。但我發覺這次疫情的嚴重性似乎再度揚起這股歧視風潮,讓外國人見到"黃種人"猶如遇到喪屍般的恐懼,甚至新聞報導還有攻擊事件發生,如此旅遊氛圍不是我所想要的。

最後,旅遊風險危險因子增。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快樂出門、過程順利、平安歸來,但以現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的情況看來,短時間似乎不太樂觀;或許這樣說還各位看倌還不太能理解,在此我舉個簡單例子相信大家就能明白了。

假設我們前往國外,通過海關突遇國外針對"中國人"要觀察?天沒問題後才放行,試問此時該怎辦?那或許有人會說,我們是臺灣不是中國,怎可混為一談呢?。針對此點歷史共業我個人絕對認同,但各位試想,我們是理智的但不代表外國人也是如此,依此理論我簡單來說,外國人對於"中國"與"臺灣"根本分不清楚,那以目前的此恐怖情緒下,極有可能會增加國人解釋的時間與印證事實的困難度。

那這只是我假設觀察的情況而已,還有自主隔離、禁止入境、原機遣返等...實在是太多無法一一列出。

✪✪✪✪✪✪✪✪✪✪✪✪✪✪✪✪✪✪✪✪✪✪✪✪✪✪✪

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可以讓人見到、與體驗到很多有別以往的人、事、物,但是在此非常時期,真的是能避免就避免之。我常說要前往的該國又不是短時間就會消失地球上,有必要冒如此大的風險前往嗎?實在是要再三思後而行啊!

個人也藉此文章記錄疫情期間的心情與想法、也給第一線的醫護、軍警、防疫人員等...致上最高敬意-您辛苦了。也希望此波疫情能夠盡快落幕,還給我們一個健康、自由的地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3169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