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旅高潮
2015/10/28 11:56:15瀏覽897|回應6|推薦35
畢旅高潮



[前言:今年是我們大學畢業(成大交管系74級)卅週年,年底在臺灣將有聚會。為此聚會,我正在編本《榕憶交管道憶/成大交管系74級卅週年重聚紀念集刊》,此文將列入其中]  


我們的畢旅是在1984年(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八月份的某一週,繞了半個臺灣(南部、中部)。畢旅籌劃小組還為每人準備了一本畢旅小冊子,內有行程、參與同學簡介等,若找得到這本小冊子,必能一窺當年畢旅全貌•••我僅能憑一些相片及少許的模糊記憶,還原些許吉光片羽、影像片語,其餘尚待同學們補充更正。

參加者共約五十人,分為五組,一組約十人,男女參半,一輛大巴士,由臺南出發,向南行,經高雄、墾丁、臺東、花蓮、中橫、杉林溪、再回臺南。出發前一天,銘傳的女生們陸續來到成大,晚上還有場歡迎會,歡迎晚會上有一些表演,印象中,我與張淳智還有表演雙簧,他是在前面犧牲色相的那一位,呵呵。

010
的妹妹林怡君剛考完大學聯考(上了臺大園藝系),暑假閑閑,也來參加我們的畢旅。她被分到我這組,奇怪,為何沒有分到她老姐那組?我猜想,可能是010覺得跟男朋友在一組,多個妹妹太礙事,故去向畢旅籌劃小組"",將妹妹分到別組去,呵呵。總之,分到了本組,行前,010特地對身為組長的我說:「金鳥,你可要好好照顧我妹哦!」「那有什麼問題。」怡君妹妹也是南女中畢業,是個活潑開朗亮麗高挑的健康寶寶、選美同學,哪用得著我去照顧呀?010或許是要我看緊她別去煩她老姐、或幫她擋擋閒雜人等吧!

我這組的副組長是銘傳商專的楊,她身材中等、面貌皎好,不愧是白雪公主排行榜第一(碩老是否很高興,他的電腦程式很棒),所以,是有別組男同學不時向本組親近呢!本組還有三位男同學:柯正益、陳明智、張淳智;女生除了楊、林怡君、董立雯、楊x芸外,還有另外二位銘傳的女同學。我對董立雯記憶深刻,她長得像蔡琴,個性開朗直爽,也住臺北內湖,在247公車底站(金龍寺站),我家在倒數第二站,所以我倆也算是"鄰居"啦!董立雯、張含玉、曹美妃、鄭珮等等很要好,張含玉是我的大天使,她的個性較文靜些,董立雯、鄭珮等則是嘰嘰喳喳、嘻嘻哈哈的,鄭珮人小可愛,個性超好,好友叫她"...",那""還要頭側轉然後大聲一"",很有喜感!曹美妃是氣質高雅的小美女她雖留著清湯掛麵的髮型(是唱「我的小妹」的江玲的髮型吧),更顯帥氣迷人!

最後抵達杉林溪,並夜宿杉林溪。杉林溪的瀑布流水、綠野岩洞、寧謐森林,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造物者的氣勢磅礡,有人為的景緻秀麗,令人感受深刻、流漣忘返。晩餐後自由活動,多數人各自為伍,三三兩兩群群組組夜遊杉林溪。夜遊前林怡君在大廳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與父母親絮絮叨叨,真是想家念家的乖女兒,她見我怎麼沒有打電話回家,迫著我也得比照辦理,呵呵。林怡君的父親是臺大經濟系畢業,舍弟當時讀臺大經濟系(升上去是三年級),我還有請舍弟在臺大就近關照新鮮人的她!

畢旅結束後兩班是否有成雙成對,是否有"藕斷絲連",我也不確知(大四時忙著唸書考預官、硏究所呀)。一年後的暑假,我帶著三歲的姪女與董立雯、張含玉、鄭珮等在臺北內湖的大湖公園聚會郊遊,算是畢旅一年重聚啦!

畢旅帥哥加美眉,

點點滴滴印心扉,

人生難得幾回醉,

些許殘憶留餘味。


[我與組員們,19848]

[我與董立雯、鄭珮及小美女合影,鵝鑾鼻,19848]

[本班的四位帥哥合影,杉林溪,19848]

[前排坐地者是班寶麗娜,杉林溪,19848]

[某張相片的背面某一美女寫給我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34332853

 回應文章

LInshur
2020/07/24 18:09
您好!我是文中所提曹美妃的高中同學,不知您是否仍有她的聯絡方式?想聯繫她?謝謝!(linshur@mac.com)

Lucia
2015/11/24 00:23
就第一張相片來看, 您說的白雪公主, 該不會是右邊第四位穿白色上衣(紅花五分褲)那位吧? ^^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忌妒死人!
2015/10/29 20:26
帥死人不償命是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30 09:10 回覆:
貝勒爺

稀客呀

您老帥完

也換我登場跑跑龍套

追憶 也曾帥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5:52

Tom,當年最洋味兒的名字之一

某張照片,必是大俠與該美女的雙人合照
猜對了嗎   得意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30 09:06 回覆:
大二時去臺南YMCA學英語會話

年輕老外教的

他要每位學生取個英文名字

我想到高中看的<湯姆歷險記>

很有趣

就取了Tom



哈,我與不少美女都有雙人合照喔大笑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4:32
緣分強求不得 - 真的是,無緣見面不相識,有緣千里來相會。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30 08:58 回覆:
A喜歡B,B卻喜歡C,C又常和D在一起

呵呵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1:12
wow, 畢旅辦的這麼大, 真羨慕!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10-30 08:55 回覆:
誰理你
每天時常上山下海、遊山玩水,還有好吃的,才令我羨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