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賀《文繫中華》專欄100期
2020/09/29 11:52:13瀏覽589|回應1|推薦14

賀《文繫中華》專欄100

華府《文繫中華》專欄創立一年餘,由無到有,印紙本、上網頁,一路篳路藍縷。從抓契機、定方向、找編輯、尋稿源、梳流程、立名聲,專欄在理想與現實間找出平衡,內容在雅與俗中探索,在古與今裡悠遊,在東方與西方間收放自如,在不同文體間暢快淋漓,《文繫中華》專欄已經扎實根、開耀花、結碩果,可喜可賀。

「文繫中華編輯部」的創立更是專欄的核心動能。新團隊的創組與運行,有整體規劃,有工作手冊,有培訓計劃,有分工合作,是一支專業的編輯團隊。瘂弦說:「編輯不是為人作嫁,是事業,是公業,值得花一生的時間。如何策劃編輯,呈現精神風貌,對社會產生影響,我很珍惜自己所編輯的東西,衣帶漸寬終不悔。」文繫中華編輯群十餘人甘於灌溉十多個園地,是默默耕耘的無名英雄,業餘的志工卻有專業的水平,奉獻精神令人敬佩。

《文繫中華》的奠基人陳小青囑我寫幾句祝賀的話,匆匆寫一小文以為申賀,以兹紀念。

 

文弘千古風流,

繫念神州故園,

中道至誠至善,

華章寫真道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51047485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4 06:26
總是很佩服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