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二十八
2015/02/14 02:05:16瀏覽1130|回應8|推薦72

    在互動中彼此也提供分享了網路文章,或許我們接著有話要啼呢?那…就閒趣開吧!既增廣見聞,順喙嘛瞎說矇混。

 


※《網路精選》:輪迴轉世讓我們一直換不同的戲服,什麼身份並不是很重要,重點是學到多少斷除煩惱的本事。

人與人的災難、煩惱來自「我」!

《放生》1976年唐山地震的奇跡:

我到唐山出差時,有一位老者給我講了一個有關放生的故事,說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

這位老人告訴我,在1976年以前,他是唐山某水庫的管理員,經常一個人駐守在水庫邊的配電室裏。

因常常閑來無事,他喜歡上了垂釣,隨著垂釣技術的不斷提高,他釣的魚常常吃不了,就存養在一口大缸裏。這口大缸,則放在簡易搭建的廚房裏。

1976年初夏的一個晚上,他還沒睡,就聽到廚房裏有動靜,他抄起傢夥去看個究竟。原來是一隻前來偷吃魚的野狐,不小心掉進了缸裏,怎麼也爬不上來了。想到前幾次不明就裏地魚就少了,他就想弄死這只討厭而倒楣的狐狸。

當他用強光手電筒照著狐狸,正欲動手時,他看到狐狸的眼裏滿是驚恐,甚至還有眼淚。他的心又軟了……最終,他還是放了這只野狐。後來,他的魚就再沒少過。

他就感歎:狐狸這生靈,通人性、有良心。更令他意想不到、感慨萬端的是,唐山大地震驟來時,這只野狐,居然挽救了他的命。

1976728淩晨3時左右,熟睡中的他,被一種急促的抓撓聲音和呱呱鳴叫吵醒。

他聽出來,是那只狐狸,就起身下床打開房門——那只野狐焦躁不安地仰臉望著他,並一次次地就地兜圈子,像一個有急事的滿腹話語的啞巴。

他就想,可能狐狸沒找到獵物,餓急了,來求援了。可是,就在他想回屋裏取吃的東西給它救濟時,那只狐狸忽然咬住了他的涼鞋襻,狠命地往外拉。

他忽然有一種什麼預感。於是,跟隨狐狸來到院子裏。

就在這時,舉世皆驚的7.8級大地震轟然降臨,他居住的配電室,瞬間即被震塌……

直到現在,年邁的老人還念念不忘那只被他放生、又來救他的狐狸,感慨萬端地說:“地球就是個大家庭,大多數的生物、動物與人類息息相關,動物們儘管不會言語,卻也有著同樣的思維、靈性和良心……”

從那以後,他再也沒有釣魚……

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你有兩種選擇:

1.你可將它轉出去,傳播一些積極的資訊,讓世間多一點愛!

2.你也可以根本不去理會它,就像你從未看見一樣。

可能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人因夢想而偉大、更因行動而成功、你因學習而改變!請把您的〝愛心〞 傳遞下去幫助更多人學習成長,走向成功!感謝您的支持!

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傳播正能量,擁有正思維,正能量!

 

轉出~輪迴轉世…~這一篇文予女網友,遂有後者我們之間的一段對話:(純屬嘻談笑扯蛋,謹提供分享蛤。)

*我比較喜歡狐仙下嫁管理員的結局^^

*我小時候喜歡看聊齋故事書,最愛:窮書生買了一幅破舊的仕女畫,他視如珍寶的掛在破書房裡。

*漸漸的就愛上了她,對她說心事,有一天他回家發現有一桌熱騰騰的飯菜……

*阿你知這故事嗎?……真不想打字欸。

#廚娘啊廚娘!妳咋滴這狐不提提那狐?人家狐兒恩情的回報也不下於該管理員捏!記得我也曾在家陽台放生過一隻小鳥,可等著回報還沒等到,我急於期望牠給我報明牌哩!

但不曉牠知不知道我已搬家搬到樓上?

*不知道啦!大慨所以搞錯飛到嘉義賣出威力頭彩那家彩券行去了吧!哈哈,被你笑死。

*故事沒說完呢……窮書生一表人才很多女孩喜歡他,但因功名未得又一貧如洗不敢奢望,卻一直想知道究竟是那家的姑娘為他煮飯呢?也好將來回報,有一天他又出門賣字畫,因雨大早早收攤返家,在昏暗的門外隱約看見一美麗的女子在家張羅吃食,他驚訝的躲在屋外仔細瞧看,他覺得識曾相識,卻想不起來到底哪見過,於是他欲向前時,女子一幽乎又不見了,他很納悶望著牆上的女畫訴說。過了許久他因病不能起身,昏昏沈沈中彷弗看見女子從畫中走出來,………說到這就好了,我的食指快累死了。

#有夠興啼!等汝屎鄭完了後吾才出面,汝覺是吾小漢攏滴搧尪仔標喔!恁北是章回小說陪伴大漢ㄟ捏,看人無兩重。

 

※《網路精選~紅塵五別

一別:有錢別省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健康高於財富,有了健康,才擁有一切。俗話說說得好:不怕賺得少,只怕死得早;留得健康在,何怕賺不來。為了健康,該出手時就出手,有錢別省。

二別:有福別等

兒孫自有兒孫福,別為兒孫做馬牛。要爭取時間,享受眼前福。別為子孫過分操勞。疲勞是健康的第一殺手。

三別:有愛別放

人生短暫,遇動心之愛不易,不管是愛還是被愛,都是緣分,都應該享受,放過今天,今生就永不再來。

四別:有氣別憋

人生在世,各自都有難唸的經和難破的題。氣是客觀存在,有氣別憋,憋氣則氣結,氣結則病生。遇到氣事,要找人通氣,多方吐露,一吐為快,快吐為安。朋友  是最佳的通氣筒,也是為你傾註生命活力的打氣筒。

五別:有恨別記

心胸開闊,仁善為懷,小事糊塗,世事看淡,恩怨不計,舊恨不記,保持天天有個好心情。

古人的長壽三不知:不知恩怨,不知年齡,不知疾病。相逢一笑泯恩仇。

 

*老仔仔也有異議:

 

1、有錢別省,那沒錢呢?縱令有了健康,誰理?

2、有福別等,問題是有人無福消受,現場就有一位叫做夢屋子~小漢煩惱袂大,大漢煩惱袂娶,典型的勞碌命者在彼焉。

3、有愛別放,呵呵!這話很中聽喔!我我我…

4、有氣別憋,語病哦!難不成槍撿起來可以再和員警大幹一場?

5、有恨別記,這是普世的價值觀,可是知易行難,過程中往往牽涉到極其複雜的因素,否則以德報怨也不會成為兩岸世代擾攘不息的爭議了。

另外我也有三不知: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世間情為何物?不知往後我還能活多久?

呵呵呵!瞎掰一下…

 

1、《抽到頭籤》:上菜囉!有食擱有掠,夢屋子裡滿滿都是愛心和驚嘆,要叫鄉親朋友們「鞋甭無歸」。是頭香很難,也註記這一刻。

2、《由先吔來教示》:

學假巧,全套頭﹙註:「芋粿曲」諧音~食品名﹚

此屏攪,彼那搜

看無?毋愛讀冊,歹模樣:

「鞋甭無歸」就是「血本無歸」

意思來到貴寶地,無食夠本毋願返

按呢瞭解齁?…

 

※《保證切結轉型》:還是有遺憾,生火煮飯、嗆咳薰煙聯想到的那人仍然是貴夫人,您依舊在一邊納涼。要不這樣好了:我幫您切結,保證這位煮夫就是您本人那還差不多。

 

※《拍馬屎》:哈哈!有夠會繞彎兒,罵人不帶髒字,形容我文像裹小腳的布還懂得噴些綠油精,問題是那味道嗆得引我鼻子過敏,拍馬屁卻反拍出了馬屎。

 

※《緣份恆久》:猴哥啊!汝爻變鬼變怪揑!講啥咪話猴弟有影看攏無,獨獨"尚疼你"這句話會當理解,足感心ㄟ啦!兄弟咱雖然遮處一面緣,到如今猶原記記在心底,何必呢!論啥咪情深抑是淺,有緣縱是佇空氣中永遠嘛有汝的存在,此是真心話。

 

※《進步的阻力》:後面這一段話若證實是真,那表示大陸當局在開放思想方面的確令人刮目相看,我所以認為循序漸進式比跳躍式的進步要來得實際。台灣這邊不是沒有智慧,而是山頭對立,相對的便見到的衹是攻訐而已,不幸這走向往往變成是進步的阻力,將見誰都會嚐到這種惡果呵,不勝唏噓之至。

 

※《治國韜略》:歷史始終輾轉不至於停息,印證是非和對錯也隨著時光更將趨於明朗化,則越往後發展的人類其實是有福的,前人豈不已經提供不少的借鏡了麼?尤其身為領導者尤須戰戰兢兢以全民的福祉為前提,事實其再也簡單不過的了:韜略僅存乎於一心,惟善念而已。

 

※《領導往正向的路》:人的生命畢竟有限,再遠的發展結果誰都無法欣見,我說欣見是往好的方面去預期,或也有可能兩岸兵戎相見,那就真要為後代悲哀了,不過我寧相信中國人是最具有智慧的,重要在於領頭羊能確切以智慧導正,您說是不是呢?

 

※《誰比誰老的迷惑》:老哥啊!人一晉入老年其對歲數的認知那即是一個嵌站,就再也分不清楚彼此了,我常見常想,其實七十歲和九十歲猶硬朗的老人站在一起沒有差別,不信咱倆可以做街頭訪查,哈哈!尚少年ㄟ愛請。

 

※《敬老甭彼此計》:該更正的是老哥存在有所謂愧疚的心,哪有這回事?汝想甚濟啊啦!汝心情放乎開當然包括所有的繁文縟節,阮攏嘛尊重汝是前輩,臨門問候本是理所當然,怎能無理要求要有對等的回應呢?擱再講看電腦寫字非常傷目睭揑!您就少折騰自己了吧!近來我自己有點忙活,其中也包括了心理層面的,如果疏於拜訪並不是特殊的因素,就請您別想太多了,相信新月及Querter他們也和我一樣才是。

 

※《識在雲端,不帶走任何片片雲彩》:我是屬於重感情的人,認識得愈久愈纏膩,從優迪園裡當可看出端倪,還有一難以改變的習性令吾徒呼負負:不思主動去開拓人脈,忒衹相信緣份。我當然羨慕如您走過百萬人氣,但怪自己的確技不如人﹙應該說那也是戰技吧!人生何處不戰鬥,既是戰鬥就需講究計巧和策略﹚,雖然如此我始終不會覺得遺憾,因為有你們這幾位老朋友真的就夠了,咱們心照不喧蛤,在雲的另一端永遠都記得,祝福是永久不變的在持續… 

 

※《寫者無心》:老哥汝經驗底喔!寫的人下筆暢意,挑得看的人歸身軀起雞母皮,害矣!這聲阮某下暗慘囉!莫名遭到無妄之災。

※《狗狗比人強》:女網民被激出了一肚子火,隨即反撲:狗狗使不上力的唯不能差遣權充小起重機爾爾,當然牠也無法幫我開瓶,胃量不夠大到能幫忙清理垃圾食物、更無法拿牠來練天馬流星拳、佛山無影腳、九陰白骨爪什麼的可若列舉出比男人好的理由卻多如其狗毛,幾囊括所謂四維八德是唯真正的實踐者,好笑嗎?不信您佬且仔細的思考看是否當真。經常若被咒「比狗不如」,能不慼慼焉?

※《噤若寒蟬》:老哥呀!我本在五分鐘之前對閻王大爺有不敬的言詞批評,誰知邪門得很,我的電腦竟突然間自動關掉了,害白寫一場,現在我心裡有覺得毛毛的喔!哈!再不敢也不想寫了,告訴您這是剛才發生千真萬確的事,驚甲險剉賽。

 

※《因賴是以多心》:這陣子依賴慣了,賴皮也懶得再理您,多出的心尚且還是豎起來的。——就好比豎眉瞪眼一般的的的無奈。噯!「賴聲穿」心呀!像著了魔似,被嚇一跳想必將會是以後永久的夢魘。

 

※《純情今難尋覓》:阿桂的苦命遭遇,阿宗的癡情無奈…似乎又燃起我極早也曾耳聞的記憶,現世代的年青人能如此純和真再已難找得到了,心裡不自覺的就有一股隱隱的痛。

 

※《友情與愛情概皆勉強不得》:您最後的補充就更實際了,可見涉世推崇薑還是老的辣,舉一可以反三也。其實在我的人際交往中一向秉著平常的心,也有過數十年老友忽然間沒來由斷了訊的,我心裡有數八成是什麼原因,但不思去扭轉,雖然覺得實在可惜,但就由他去吧!友情跟愛情一樣,一方變了心的勉強想維繫根本失去平衡也毫無意義,您說是吧?

 

※《少年愛卡有擔當》:老哥啊!歹勢!吾偷偷佇汝耳孔邊甲汝小漏氣咧:這故事早講過啊啦!毋過曷擱看袂訕呢,猶原蓋感動人的心肝窟仔底,藉故事提醒少年吔愛有擔當,遇著代誌毋通起走又落跑,面對現實用誠意來祈求原諒並且解決問題,這才是正確的做法嘛,您講對毋對啊?

 

※《較量可見真章》:各有所長,相對等同也都各有所短,那麼所長必也揭露其所短,尢在技能方面較量下立見真章,所以敝人以為還是可以比的,勵行精益求精唯進步之道。

 

※《因理解而情義相挺》:我不笨,因為我是您朋友知道什麼叫旗鼓相當吧!就是汝講ㄟ吾聽有,猶原也是換一款講法甲汝道燒褒,感恩啦!

 

※《星星自惜》:我找了一輩子始終找不著屬於我的那顆星,沒人能找得到吧?與我同樣的忒傻,何況多數算是不起眼的,我尤其喜歡躲在偏僻的角落,蛤!縱使殞落了也看不到那驟逝的一絲絲尾光,無聲無息地僅湊一角興個熱而已。

 

※《阿輝伯急電張飛》:

輝:有旨~「戒急用忍」,由他們跳腳去吧!別理釆。

飛:齁!我軍士氣正盛,你懂個屁。

輝:不服從上級命令,依軍法嚴辦,

飛:將在外,君令有所不受。

都在掰,在強詞奪理。哇哈!不過挺好玩的,您跟我有相同的焦點。

 

※《賴定你了》:仰賴還是有漏網之魚哩!可見最近心操煩,您11/5的賴聲我方才巡視看到了,喲!不想理妳這話您也信呀!那我豈不在自掘墳墓?我瘋言瘋語沒有設限,接招時您也大可玩反擊遊戲,何必耍嘴皮。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哪還用作什麽解釋?等大家悟了,機會也已經沒有了。時到你一言我一語地怪遮怪遐,腹肚愈來愈空猶原想無步。汝講以韓國為例:人早幾年就用心經營囉!為經濟打拼,替生意經營鋪路,機會是留乎有心準備的人。此屏台灣一年透天就是吵吵鬧鬧,為達成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尚且請出一寡不知死活,撾一把應菜以為會當爬就天的猴死囝仔屁來亂啥小?好啦!這聲危機意識已生,大家等痛苦的日子來吧!甭怪啥咪,一切攏是家己做得來吔!

 

※《網路真就像蜘蛛網Ⅰ》︰"王老先生有塊地,依呀依呀喲…"

珠珠確定王老先生沒錢?十五萬元直叫人像被啃了骨頭似?

迷思!網路就像蜘蛛網一樣處處充滿陷阱和迷思。

 

※《網路真就像蜘蛛網Ⅱ》:這事件揭示人性醜及「弱」的一面,後者何至於到後來處於挨打的無奈?不也當初強勢作為自持力不夠所導致的後果嗎?十五萬元是代價。老先生年紀大了,這方面的個性跟他一輩子卻永遠都學不乖。珠珠要他放下,能行嗎?現在是對方繼續再告他咧,勸放下的對象您大慨搞錯了吧!噯!

 

※《現世報,悔之晚矣》:愧疚再加上良心的遣責,同樣遭遇如果發生在關係不深的相對人身上都會深覺不堪了,何況是自己的老父自我懲罰有理,疏離疏忽得太不可原諒,是現世報。

 

※《相從心生》:見諸笑笑兄與向善「若水」對應展現了君子之風,尤以結尾評語其鏗鏘生力,吾頗與有同感焉。小弟觀人慣以面相參酌純憑乎直覺︰憨態潛藏大智慧,眼神閃爍不定、口無遮攔者肯定巧奸擇與其誰?智者應三思。

 

※《曾經被殖民地人民的心態》:〃世世代代生而為奴的台灣人〃施明德說這話明顯是自卑在貶低台灣人的身價,「奴」者喻示為何?是「清國奴」嗎?這詞兒是誰創新的?有人認同嗎?何以久久永銘於心中?咱台灣人的祖先是源於哪裡?中國人統轄中國人事地有問題嗎?那麼請去就教原住民、現住民看他們有被奴被役的不滿和不屑嗎?統而言之,「被害妄想症」可一言以蔽之,既訴諸悲情,其心態可疑可議。

※《這一趟白搭了》:您這趟為投下神聖一票台灣之行算是白搭了,不過看「人的風景」倒也賞心悅目。我因適逢有事,剩下三十五分鐘才趕急從淡水往臺北市戶籍地奔馳,誰知沿堤防邊到民生西水門口附近時卻碰到了塞車,心想大勢去矣果不其然。

※《老聲老氣》:老哥!人來就好,何必帶遮濟丹露?———吾意思是,返頭擱講寫佮落落長,辛苦汝囉!知影力不從心意思嘛?蛤!食到一個歲數氣數已盡撩,養兵豈是千日而已,怕一蝌蚪一蝌蚪滴早已經有氣無力矣,何敢奢言討伐,卡早睏卡有眠咧,半暝又擱愛防哢嚓,怕老命就此休矣。

 

※《見到真善美》:這就更肯定眼睛是靈魂之窗亙古不移的定律:看到了美,感受到真,油然而生善念若然則世界大同了。

 

※《此油與彼油》:油的分類非常廣泛:汽油、柴油、潤滑油、食用油、地溝油…各都還需再細分。

看不見的油那更是說不完囉!有鼓勵的元氣油、愛情的滋潤油、漏氣盡甲展的刺激油…隨時隨地隨人,大家都嘛可以是供應者及需求者。

 

※《能德雙修,穩於太座》:這種晒恩愛哪比得上您夫妻倆對口相聲來得精彩,還現場機智腦筋急轉彎哩!倆默契之十足諒非一日功夫,太座得由能及德者為之。

 

※《迫不急待》:才下鏡頭,就上部落格…迫不急待的,原來成果竟是如此之豐碩。

和笑爸一樣,被您撩得心動了,待明兒個天若有晴,正好也可偕妻前往一賞芬芳之美,享受共浴於花海之樂。感恩提供訊息分享。

 

※《恍悟"壁咚"》:按呢老歲仔人瞭解啦,〈壁咚〉簡單講就是霸淩啦。規身軀趨偎去,一支或兩支手趴佇壁乎妳袂走閃滴,兩蕊目睭若糊屎仝款~savi savi

(國語)伴隨而來的是兩朶彩雲及嬌喘的呼息聲,那一刻連時空都凝結住了,彼時無聲勝有聲達到情境的絕佳境界。

 

※《溝通之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想不單衹有代溝吧?文化上的迴異、思想觀念的落差、教育及道德層次上別有分歧…等等,呵!可多了。記不記得咱從認識迄今發生過多少次的磨擦,從而衍生出不得不爾耐心的再進行磨合,所以傾聽及理解的確是人際間跨入溝通之路重要的橋樑,您以為然否?

 

※《涉入政治之路的基本修持》:在公眾場合性騷擾類屬雄性動物的一種侵掠行為,明處譬如襲胸及觸摸其他部位,暗處則肆意其更為惡劣的強姦,犯行者應該都很明白這是不對的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證實他們真滴控制不住自己,一位不能掌控自己情緒及慾念的人何能再論及操守?而偏這又是進階政治之路者所必需具備的。所以我認為那廝嫩得簡直不長智慧,倒有點像小丑跳樑而自取其辱罷了。

 

※《意外》:蝦米?她是國民黨員?一個能窩藏衣櫃裡的女人啊!意外其實就是故意自外於人吧?

 

※《孤寡患不均》:緣份不是坐躺著哀聲嘆氣能從天上掉下來的,花些時間及心神主動出擊才是正道吧!憑您的聰明才智肯定不是難事,沒門路嗎?多的是,導遊不就靠張嘴嗎?瞧到哪位中意的孤鳥暗地裡塞張紙條得了,要不廣為散佈訊息,待他們回返神卅大陸到處都是美女代為牽線可矣,喔!要不交友網讓您看甲目睭脫窗,選到手軟該六十了吧?再不加快腳步,晚景真的要淒涼撩。

 

《求助廷神》:「莊周夢蝶」汝知?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夢到莊子的蝴蝶呢,還是夢到蝴蝶的莊子。同理,老哥應是自喻為莊子之替身,痟狗毋是興食,而是興佇身軀邊彼隻母狗。

哈哈!小心莊周下回又入夢來找你算帳,聲討毀了他的名節如何給個交待,建議何不找廷神幫忙化解一下,他這方面的扭曲功力倒是比較有經驗。

 

《享科技的便給也生惱人後遺》:網路真的是無遠弗屆,過去您能想像?一機在手不用耗費累積下來嚇死人的漫遊費用,輕輕鬆鬆地利用賴或微信廢話一堆,更且還能互傳平時您哪有那興緻或閒功夫去涉獵各類影片及好文的分享?呵呵!不過相對的也吵死忙死人了,生活中頻添矛盾。

 

夢不等於目標》:貴千金說得是:"夢不等於目標"。習大大說的中國夢,衹有認同是中國人方才能夠苟同。"台灣夢"當然也有,就隱伏在一些經常鼓吹出走並喜愛大放厥詞的一部份群體裡,我說一部份您應該沒有異議才對,這裡因為是開放言論自由的地區(呵呵!國度嗎?)所以也存在著一群台灣式的中國夢、美國夢、還有日本夢…等等,誰曰不宜?——但祗是夢喔!~"夢不等於目標",期待歷史的巨輪將來終會輾闢出一條真正的路來。

 

※《儲存祝福》:健康乃共識,平安係天數,財富由天定,快樂眾所求…不過您的祝福肯定凝聚為一股念力,我願儲存。  

 

※《因需要而拓取》:我就好奇您ㄅㄆㄇㄈ究竟如何打出來的?看來有點像是刻劃的不太自然。我以前早蒐集了必用的符號以備不時之需,所以這方面沒有困撓。

 

※《綴補夢的碎屑》:夢想是未竟之前人人心中勾勒的美圖,成則裱裝高掛,炫之並自詡此生了無遺憾。敗則當持坦然之心聳肩面對,能自嘲浪漫者尚屬灑脫。想我年紀一大把,歲月彷彿已挫折了銳志,夢想徒然衹剩碎碎一地,且俯拾聊將之綴補拼湊,此乃目前咱家唯一能做的餘興節目。

 

※《公園內,邂逅後》:

母仔喂!愛錢毋顧子前程…

毋對!是︰夫妻情深,害人看甲目屎四淋垂… 

拜託!後擺嘜擱半台半國語好否?看得有夠艱苦,佳哉頭前忍ㄟ就過,無啥咪會啪歹著氣芬啦。

看著針線,頭殼卻規個迣神,跤軟手亦掣,忍不住按捺一粒苦疼的心,趨偎前佮伊"啊咿瞎子"…好佳哉伊猶原是一位善良的女子,一番阿姆阿伯了後,會當得著伊寬宏度量的理解,友誼從此就自按呢建立撩,非常感謝天的牽成。

愛心無界,真誠通四海,但願伊的一針一線會當小字織出大愛,並且摁望世界會當永遠和平。

 

※《愛美且莫顧此而失彼》:男人看女人的美其實不知不覺是有選擇性的,這就牽扯到各人的好惡與被動受吸引的焦點事實上多數女人的確不太注重頸部的保養,是以才有以上新月所搜得,即使名媛淑女亦不乏漏出年歲餡兒的不堪,那就衹好怪細心的好事者給難堪的留下註記了,奉勸仕女們尤其是喜愛在鏡頭前炫耀者,打點自己且莫瞻前忘後,小心匪類就在身邊。﹙匪類:請用台語作解﹚

 

※《與嘮叨婆有別》:哈哈!說珠珠愛說話餘有同感焉!但絕非言而無物,再加有一股探索不同人文思維的強烈欲求,遂而老少不拘,人種不論,到哪兒就伺機開講並暢所欲言。啊哈!沒錯吧?我這說算是推論還是推崇?不相信您在家會是喋喋不休。

 

※《更生伯“會讀書的孩子——壞孩子》

是否能找到往日歲月的痕跡?

見發黃而仍保留完整的書報雜誌,我聞到了那潮濕發黴的氣味。

是否時光能改變一個人原本命定的坎坷?我猶見她一跛一瘸守身如玉,皺紋更深。

唏噓是緬懷及乍見當時的感受…

勉力拭乾眼淚忍住悲痛,回首卻又瞧見她托著孤獨的背影,我就再忍不住的哭了。

 

※《臺式悲情》:臺式悲情,毋寧說是舞臺的摧情模式:任舊恨重織、新仇再羅;搞政治是其目的、媒體煽風點火視為職志;從臺上延伸至臺下、融和且還沆瀣一氣;將氣芬攪亂滾熟,呵呵呵!瞧吧!見大夥滿地找牙、動手動腳卻尋無,就黃泉路上不歸路,全民一塊兒陪葬吧!得…。

 

※《沾點毛邊味兒》:我哪知?我連膺品都不敢買,買了掛哪?不倫不類。還是窩在電腦裡偶爾打開過過癮吧!

 

※《攏是閉思》:神袐不神袐,傳頌千年真的是神密了,仝款一字無仝師父,哈!意思攏是叫閉思。

 

※《李旼你靠譜嗎?你給力嗎?有啥好牛逼的?立馬給我滾蛋!

#語言和文字随時在發展和變化,優勝劣逐、通俗會取代繞口令似的,尤其現在網路資訊、城際交流都那麼發達,是擋不住的潮流滴(很抱歉!我也喜歡掛點口音,還是正港的台灣人哩!)要這麼說,多少學人呼籲要正視網路語言逐漸在扭曲正統的語言文化,可是有個屁用呢?就隨它自然去發展吧!沒您說的那樣嚴重,還「動搖國本」(我說的) 、「鯨吞蟬食」哩!(蟬?…您故意的齁?)

*照您這麼說,趕羚羊、草泥馬、贛林老師也滿順口的。 

#文字是主溝通的管道之一,能把粗鄙的話詼諧帶過,我還真佩服哩!

 

《藉盜一招半式矇混》:花拳繡腿、黔驢技窮,偷幾招瞞天過海;洋洋灑灑、有圖有文,晒幾集騙吃騙喝。……哥呀!仔仔弟汗顏撩落。

 

※《更生伯:"別惹我生氣__P__是虎嘯?貓叫?"》:

P~嘓比(台音嘲諷幼稚可笑之意),見證他自詡是智商最高的人,或許真的是大智若愚吧?

我說他叫~柯屁,挾著一張大嘴巴四處惹事生非,倒是也炒熱了新聞躍升成為媒體紅人,我猜他將會紅一陣子吧?因為前無古人,的確非常新鮮。

柯當政~苛政猛於虎,為政者他屬菜鳥,不有一句話:初生之犢不畏虎嗎?不僅他不怕老虎,還猛學當老虎的威凜,這厮勢必要等受到教訓了才會學乖。

 

※《愛的連鎖》:說您怕老婆嗎?也不是,大慨算縱容由她們任性去吧?哈!君子誓言真的該毁了您一輩子嗎?免驚啦!您的付出及犧牲「小我」的精神,任是鐵石心腸的人也不敢造次,何況糟糠之妻。———我發誓她本來可以找位比您更好更優越條件的,結果呢?…您自己心裡有數。

*大駕光臨敝格生輝,幸好弟有趕搭上最末一班車,給的回應也過目了,哈!無所謂的啦!快閃暢意地嘶吼有益健康,男人的淚肯定不能輕彈。

 

※《忸怩作態》:笑笑兄與夢屋子情同父女,都有一顆善良慈愛的心,相遇是緣、投合因真,優迪園有你們真妙。

方才造訪過她格子了,回應還是重覆貼上吧!算是順勢呼籲一下,忸怩作態。

有些話不必說寫過多,幾張照片就夠

造訪的過程起心動念,衹為抱抱才真

擁在懷裡憐惜又疼寵,孩子!孩子!我真的好愛你們喲!

波文期許大家共襄盛舉,愛心不分前後輕重,祗要抽空。

 

※《Sir Norton回應》:

賞名畫道今古,固然有趣,但是讓看官驚奇的是,老仔仔兄弟的棄文從武,拿稿紙鋼筆去換水彩油墨,看來您不只禮樂射御書數,也會漁樵耕讀。

*《老仔仔信手拈來》~

縱令是文韜武略,怎能逃出天羅地網;網路行千山偏阻隔,忘不了的還是婉君容顏。

嘆呀!時光倏爾憂憂,轉眼一梭已成老鳥了,尚盼修持以韜光養晦,給有個喘息時間吧!

 

※《屁伯旅途中的小確幸--領隊篇

俺真羨慕您咧!雖然旅遊點蹅扁了卻嘗盡多彩人生:情緒隨著團客掏口袋的動作而起伏、進住旅店被罔顧或奉為上賓時,悉體驗到業者其現實冷暖的一面,有時候還可以作一會兒痴夢:美眉針對性有質感的嫵媚及體貼、或有人報以溫馨的讚許蹤令衹一句話、一個小動作的回饋也罷,都會讓人銘感於心啊!甭擱怨嘆啊啦!遮可能才是汝人生路上難得際遇的可不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20898350

 回應文章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22:44

敬祝   新春愉快!吉羊如意!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20 02:34 回覆:

 喜孜孜放爆竹將新的一年「迎」

 紅吱吱貼新聯祈願聚財倒「春」

 香噴噴撲粉抹脂女皆像朶「花」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8 18:01
               ROES加油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ROES加油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19 01:37 回覆:

「新」正年頭講好話

「年」年輪排十二牲

「快」來迎接好年冬

「樂」見又是羊妹妹

「心」好人馴愛像伊

「想」買飼來學模樣

「事」事項項照起工

「成」功前提是謹慎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6 10:13

也因為這些語格友的點滴

讓人回味無窮的

美好的回憶永存心間

祝羊年行大運 羊羊得意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17 00:51 回覆:
謝謝美女光臨又留下窩心的問候,有空常來我家坐啦!拜拜。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5 18:09
年輕時送出去過好幾幅仕女畫,後來他們都結婚了,我還在野外獨自日曬雨淋。十多年前又畫了一幅,畫好就收在櫃裡沒見過天日,哪天裱好掛起來,不曉得會不會又跑出個女兒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17 00:32 回覆:

想李兄必也雅士,惟不明暸您自產的仕女究竟是臨摩,還是天馬行空憑想像勾勒出來的?但無可諱言肯定都嘛是您的嘔心瀝血之作。既送出的每一幅必成就一段良緣,當亦屬吉祥之物的可不是﹖但若提到您藏箱底的這一幅,俺就有點替她叫屈了,您佬未免際遇也給的太悽凉了吧!她可能早就恨死您,此是依一般的思想邏輯來推論滴。…呵呵!爾今您突然又發騷,攤出來見天日且還預想將之錶掛?難道不怕她半夜裡跑出來敲您的頭哭訴乎?「好不好你這個沒良心的,消遣老娘也得有個限度,萬不該勉強我老要盯著你這個死老頭吧!…」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5 00:43
才情盡使..有目共睹,豈敢有看人兩重之事...無話可說..就一個大大的~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15 13:26 回覆:

兩重無兩重,雄雄撾無粽

國語說双重,台語叫做輕

請汝小註明,害阮頭殼庠

非常感謝啦!最後彼字讚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2:12

老仔仔大哥:

與格友們真誠的互動~篇篇都皆成章

祝福羊年 闔家平安 健康~洋洋如意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15 13:16 回覆:

成章不成髒,舞動於優迪園必然

真誠的互動,嘔心瀝血精彩全攤

洋洋得意喔!不是啦!是賀新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1:53

這一趟沒有白搭,我盡了我的力。

結果是好是壞,就是台灣的命運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15 13:03 回覆:

哈哈!有白搭的飛機嗎?肯定是為著一趟快樂的旅程,看「人的風景」倒也賞心悅目我已經說過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1:36

老仔仔兄的大作,老朋友一定報到!

尤其是文中提到在下,個人覺得有udn 真好!

大家有這塊園地相識相交,天南地北,上下古今,

越談情感越濃越近,在吾兄的園地裡更凝聚了力量!

笑笑喜讀老仔仔的大作,祝羊年行大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15 12:50 回覆:

「笑」迎新春恭喜發財

「笑」不可抑洋洋得意

「祝」順手牽羊第八隻

「朋」比為箋絞盡腦汁

「友」情贊美振振有詞

2015年春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