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要不要餵?
2008/12/23 00:27:01瀏覽1133|回應3|推薦7

前一陣子回家在火車站附近看到一隻全黑的貓咪
小小隻的.....
對著過路的人狂叫(真的是狂叫)
起先我以為是狗咧(叫聲也很像 難得看到貓會叫成那樣)
我還以為牠是在罵人(不知道在兇什麼?)

隔天又在同一地點看到牠
這回牠安靜了
我原本以為牠是隻野貓來來去去的
不會固定在同一個地方
結果不然......
接連幾天都發現牠在那兒

我看牠會對著人大叫
大概是在傳達牠肚子餓的訊息
而我這個破腦袋
每次下班回家總是忘記買東西給牠吃

上個禮拜有位小姐在那裡看著牠
我跟她聊起這隻貓的狀況
我說這隻貓已經在這兒有幾天了
而且肚子有點大
大概是有蟲(她還以為我有養貓所以那麼清楚 呃...這是常識吧?)
我說我忘記買貓食
她表明願意請男友從家裡帶貓食過來(她家有養貓)
但忘記帶手機在身上
我把手機交給她
解決了”黑貓”的民生問題
我問她會不會把牠帶回去
她說會考慮

我還以為那隻黑貓從此就要擺脫”流浪貓”的陰影
結果隔天牠還是在那兒=_=
不過”配備”倒是齊全了些
有鞋盒做成的”窩”
好像還有布在裡頭(幸好前幾天天氣還不錯)

看到牠還在那裡
我只好一直提醒自己要記得買食物給牠
這回我記性長進了
下班前跑到小7想買貓食
結果.....人家只賣狗食
我心裡os:應該都可以吧?
就買了X莎(貓吃了應該不會出事吧?)
回家時跑到牠的小窩
把”狗食”打開要給牠吃時
牠先是”拱起身子”戒備著
一聞到”狗食”味
就跑來東嗅西嗅的
接下來就很”淑女”的小口小口吃著(這才像貓嘛)
前一陣子朝人”狂喵”的樣子一點都看不見了

前天我回家又特意繞去看看牠還在不在
結果.......
牠的地盤乾乾淨淨
很擔心是我的”狗食”把牠給害死了(焦慮)
又希望是有人把牠”領養”走(老天保佑啊!!)

正滿懷希望和忐忑時...今天下班時又看到牠了(默)
啊........氣溫變那麼低耶
而且......還下雨
還有.....牠的家當都不見了說......(歐兜K)
我咧.......
還是沒辦法把牠帶回家的
我愛狗但我不養狗(眾:現在是在說貓!)
反正.....我不養寵物的啦......

心裡一直掛著這件事
很鬧心來著
明天.......
我得記得再去買”狗食”
還有.....帶條大毛巾去!!

壞脾氣黑貓.....你撐著點啊!

我這餵食的行徑
在我先生看來簡直是破壞牠的求生本能(被罵了)
說牠原本可以自己活得好好的
現在卻得等著人家來餵食
完全就是讓牠喪失當流浪貓的技能
我也覺得牠就像是被我養在外面的家貓(默)
吃得還超好的(再默)

但有什麼辦法嘛?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咩.....(攤手)
要看牠在那裡挨餓受凍的也很可憐啊.......
誰來教教我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tai&aid=24968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惻隱之心
2009/05/30 00:10

很為難是吧

我是貓狗都養過的人

看了你的文章也能體會你的佛心來著

可是呢........

這個時候啊....

如果你不能長期餵養牠的話

我是讚成你老公的觀點喔

黛安(chientai) 於 2009-05-30 18:48 回覆:

放心吧~
這已經是好久前的事
後來沒看到那隻黑貓
大概被善心人士收養了吧

前一陣子也在樓下碰到一隻”米格魯”
還以為是我們鄰居養在門口(牠都蹲在那裡睡覺)
但又沒見鄰居開門
過了好幾天才發現好像是被棄養的流浪狗跑到這兒歇腳
我又去買”x莎”給牠吃(牠已經餓了好幾天了)
隔天我下班回來後沒見著牠
大概又被好心人給帶回去養了吧(祈禱是這樣)

沒見過米格魯那麼乖的(大概也是因為老了?)
不吵不鬧乖乖睡覺(好像被棄養神情總是很傷心的樣子)
我都好想帶回家哦(我喜歡狗)
都還沒來得及行動就被捷足先登
幸好那個善心人士
否則.....我現在可能又要寫篇”我為什麼要收養流浪狗來找麻煩啊... ”之類的抱怨文
哈...............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難喔...
2008/12/28 20:35
我也沒法養寵物,小@最知道了... 欸...
黛安(chientai) 於 2009-01-01 00:37 回覆:

我不但沒辦法養寵物

還有植物

素有植物終結者之稱號

所以.....

把自己照顧好就萬幸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帶回家當媽咪ㄚ
2008/12/23 01:26

還考慮那麼多做什麼

反正你有一個好好先生會幫你照顧

怕什麼


黛安(chientai) 於 2008-12-23 01:42 回覆:

我真的不會去養寵物耶~~
喜歡歸喜歡
我會去逗逗別人養的動物
但要養牠們......
問題還是蠻大的
耐性很重要的
也要有時間顧牠們啦

養寵物跟養小孩一樣
都要有責任滴.....
看過太多養了不好好照顧的例子
要養就要盡心力啦
我可不希望自己因為沒時間照顧
變成壞飼主
與其擔心這些
我還是遠遠的看著牠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