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白日夢
2010/08/01 00:12:11瀏覽1075|回應2|推薦72

        很累的生理期第二天剛好遇到假日,能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的感覺真好,有人買好早餐叫你起來說"吃完早餐再睡",感覺更好.

        吃完早餐並沒有直接睡,而是先將香織的"準備好大哭一場"的最後幾篇短篇看完之後再睡的.每個短篇看似平淡直述,給人的震撼與感受就像落在平靜湖面上的小水滴激起的漣漪,敲在心頭,不斷往外擴散到心底.連帶的早餐時幸福的感動也被故事的淡淡的憂愁給染上些許的陰影.睡覺好了,書看累了,倒頭就睡,感覺好像睡好久,好久,睡夢中做了這樣的一個夢:

        那是在鄉下的娘家的床上,我睡了好久好久但是還覺得睡得不夠,有點尿意卻貪睡不想起來.

        喔~好想上廁所喔~~但是,我不想起來呢!!床前突然出現兩個小女生喔,其中一個好像是M的小姪女,她們來叫我起床.賴床的我跟那兩個小孩說,妳把我拉起來,我就起來.兩個小女生像在拔河一樣手拉著手將賴床的我從床上拔起來.我走出房間晃到屋外.

        娘家的屋外,從門前望出去即是一大片的秋收後的旱田連接著天邊.我開始望著天邊的天空發呆....

         一條很肥很肥的魚在天邊的前方游著呢!!在空中游泳的魚呢!!我看傻了.他就這樣緩緩地左邊遊到右邊,又游回來,彷彿在等我什麼時候會發現魚游在空中是不尋常的怪事一樣悠哉而緩慢.

        我一定是眼花了,用力看了好一陣子確定,是魚游在空中沒錯,而且是非常肥的大肥魚.回頭叫我妹來看,跟妹妹說"你看前面,妳有沒有看到一條魚在前面游??當時好緊張,好怕被人家當成神經病一樣喔,期待著妹妹也有看到那條很胖很胖的魚.當我的手指著中間要妹妹看,那條大肥魚咻的一聲游到最左邊,指到最左邊時,大肥魚就咻地跑到正中間,我好焦急,心想這下慘了,人家一定把我當成神經病了.後來妹妹說,有啦!他跑來跑去我都有看到啦!!喔~~不是我眼花喔,別人也有看到呢,我好高興,笑得燦爛極了.眼前的畫面急速轉變,肥厚的章魚也出現了,喔~~my god!前方的藍天變成了超大的水族缸,許多海鮮都來了.....

       嘿~~起床了,已經過中午了,再不出去吃飯就沒飯吃了....M上來3樓叫床了,而我也從想上廁所與一堆海鮮的夢裡醒來,哈哈~還好床單與嘴角是乾的,沒有偷尿尿,也沒有流口水.興高采烈地跟M講述剛剛的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4278610

 回應文章

台灣阿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大的水族箱
2010/10/02 23:22

藍天海水真是個好大的水族箱ㄛ

這樣才能容得下那麼大尾的大肥魚

哈囉~夢十夜好久沒到妳拜訪了

還記的我嗎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10-24 12:58 回覆:
記得~~記得~~
我也好久沒上來囉,一上來就看到你的留言,很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