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妳...好嗎
2009/12/29 17:26:28瀏覽508|回應1|推薦22

昨夜又被分擾的夢境吵得不得安眠,從上週五上關子嶺泡溫泉後這幾天一直都是這樣.不是適度的放鬆後,人應該比較舒服比較好睡的嗎? 想必是自己白天"想太多",晚上身體才這樣來抗議吧.


那是一個晴朗的大白天,是個像淡水老街一般熱鬧的街景,但光線是更明亮的.夢裡的我與往生多年的奶奶一起在那街上悠閒地信步閑晃.夢中的奶奶就像平日一樣慈祥和藹,甚至比我腦海裡記憶中的奶奶更為年輕更開朗的感覺.我遠遠看到叔叔走過來,我開心地跑進著有的明亮櫥窗的店裡告訴正在裡頭閒逛的奶奶說 :

"阿嬤~~快~快過來,我看到叔叔了.阿嬤~~來讓叔叔看一下,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夢中的阿嬤並不想讓叔叔看到他,阿嬤轉過身,變成另外一個人的身型與臉孔,不給叔叔看........


醒來後心情好沉重....上班途中一直在回想爺爺奶奶在世的時候對我們這些孫子的照顧與疼愛.想到在我考上淡江後,有天叔叔載他們2個老人家來淡水看我的那段往事,便覺得好笑又溫馨.

當時我剛上大一,一個人住在皇帝神宮的斜坡下便利商店的旁邊,當時從學校側門的停車場要到我的住處有一段崎嶇不好走的小路要走,晚上燈光又昏昏暗暗的,夾雜著胡亂伸展的樹枝枝葉.爺爺奶奶滿是不捨地跟我說我好可憐喔,每天要走這麼難走的路回家.他們是心疼我吧!哈~我也忘了當時怎嚜安慰他們說我一點也不可憐的這件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363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