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記者生涯之四十四
2010/08/09 10:16:42瀏覽11343|回應82|推薦74

第一次到彰化二水,有佳人為伴,一路上有說有笑,根本無暇留意沿途風光,再訪二水時,心裡迭聲叫苦,尤其一路上最常看到的招牌是:「豬糞出售」,我的天,這是什麼地方?連豬糞都拿出來賣?

完成報到後,特派員告訴我轄區是田中區,包括二水、田中、社頭三鄉鎮,這真的是巧了,由於我前面的駐地記者,是因為與特派員不和,在辦公室幹了一架,拍拍屁股就走人,所以沒人帶著跑新聞,一切都靠自己摸索,扯的是田中鎮長劉楚傑是湖南人,一口濃濃鄉音,講什麼都聽不懂,得靠秘書許秋林翻譯,許秋林是標準的台灣人,國語講的不是很標準,就只有他聽得懂劉楚傑在嘟嚷著啥。

但是讓人佩服的是,一個外省人,說什麼沒人聽得清楚,沒有買票,竟高票連任兩屆,憑的是他的操守與服務,他是個標準的硬漢子,不怕勢力、不怕高官、不怕黑道、不收紅包、不受關說,要標工程得靠真本事,水溝不通他可以帶著清潔隊下溝裡挑臭泥,他說過一句話:「我說話人家都聽不清楚,我只有做給人家看」。

他的高風亮節讓我十分折服,所以我曾當眾說過一句話:「劉鎮長,男人裡面你算是長的醜的,但你的心是美的,尤其操守是最讓我尊敬的,這是你最了不起的地方」

其實最了不起的是我,這番話說得如此誠懇又得體,說得他視我為知音。

馬屁鄭、狗腿毅豈是浪得虛名?

所以不久,他給我一個獨家,是兩兄弟失和,卻隔鄰而居,哥哥氣不過弟弟,把自己價值幾百萬的三樓透天厝,統統用來養豬,每天除了豬叫聲,還有臭到不行的豬屎、豬尿,鎮公所每月去開告發單,每次罰二千四百元,哥哥只要能薰死弟弟,罰款也甘願。

看來比我賤的人還真不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4303511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米分糸糸
某某之聲
2010/08/20 09:00

攏西阿共阿陰某啦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給自己拈個香
2010/08/20 06:58

謝謝大家的悼念,

真的,除了小南北外,其餘的真不是個南北。

我是犧牲個人,來到大陸,主要是希望讓中共知道,台灣還有很多像我這樣善良而美好的人類居住著,因感動,而撤掉對台的飛彈。

唉,燕雀安知鴻浩之志?!



夜貓子
第二號文
2010/08/20 05:51
公告:凡路過者,都拉來入夥。晚安!

夜貓子
打錯文號
2010/08/20 03:31
應是粉絲第復仇一號文。

夜貓子
問題是‧‧‧
2010/08/20 02:25
接下來,咂辦?各位鳥合之眾!

夜貓子
第一槍
2010/08/20 02:15
【本格訊】自人類有部落格以來,最瘋動的的一件事終於發生,格主被粉絲、粉條給格掉了。「我的記者生涯粉絲篇」今日正式宣布成立!!恭洗各位英雌、英雄、粉絲、粉條,格命成功,成為格命英雄、英雌。茲(咦?念茲沒來報到復仇?)發布粉絲第負壹號文:

受文者:鄭媽之夫或前鄭媽之前夫鄭公阮又名鄭德發發伍倫另名‧‧‧唉,名繁不及備載,就是那個,男人裡又醜又軟的那個。

主旨:格下被粉絲們fire了

說明:粉絲粉條糖水們受不了格下欺騙我們真感情,潛逃大陸,琵琶別抱,為發揚格下最後遺言「看來比我賤的人還真不少」之本旨,成立「我的記者生涯粉絲篇」,當然,格下願意成為粉絲粉條糖水們的粉絲粉條糖水,粉絲粉條糖水們也是灰熊翻贏,軟硬通收的啦!

今年今月今日
我的記者生涯粉絲粉條糖水們

哇係LUCKY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19 22:47

不甘我的事  

我只是路過而已~~~!!


小南北
給 387
2010/08/19 21:00

三八騎呀!看著妳的大頭照,好不真實的感覺耶!改名叫八三七好了,還沒降破83吧!所以....妳不能當糖水啦!妳可以當「粉圓」,還是大顆的噢!有本事就減肥來看看,不然我會一直笑到妳恢復正常為止。

告訴貴公子,小南北的確不是東西,是個東西就不好玩了!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簽個名
2010/08/19 20:03
大哥啊!中元節快到了。大家都在普渡,我也不例外!

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我真是想念你啊!

大哥快回來吧!你不能學阿甘,跑到一半就走了!

阿共仔要借重你的長柴,我們台灣同胞更需要你的那個!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被逼來的
2010/08/19 19:44

E說387都來了

你快去簽到

好啦好啦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