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一隻野鴨吧...
2006/04/04 20:58:31瀏覽7088|回應0|推薦25

年的十二月冬天

我曾經獨自在倫敦的海德公園湖畔散步

看到湖面上自由自在的野鴨

讓我想起日本棒球代表人物長嶋茂雄送給鈴木一朗的一句話:做一隻野鴨!

當年

決定到美國大聯盟闖蕩的鈴木

有一天在飯店遇到長嶋

長嶋特別將鈴木的身體撫摸探究一番

發現他的體格與一般人相同、甚至更為瘦小

此種結果讓鈴木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

結束會面前

長嶋送給即將到美國的鈴木一句話:「做一隻野鴨!」

長嶋說:「鴨子雖然身材短小,卻是擁有橫越大陸能力的候鳥,鴨子浮在水面上的姿態看起來既優雅又可愛,但是水面下的雙腳卻得不停划水擺動。」長嶋鼓勵一朗要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努力,以儲備在天空飛翔的能力。結果,鈴木一朗果真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大放異彩,印證了長嶋送給他的話。

站在海德公園湖畔的我

與湖中悠然自得的野鴨相映成趣

長嶋送給鈴木的那一番話

讓身處異鄉的我興起萬分的感觸

回首過去十年來的民代與公職生活

一幕一幕晃過自己的眼簾

時光在荏苒中消逝

我無悔已經走過的青春

畢竟~

這漫漫的十年公職生涯

讓我深刻體會

權力並不是政治的全部

唯有人民的生活

才是政治過程裡最有價值的真諦

.

做一隻野鴨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imai&aid=227378
 引用者清單(1)  
2006/11/19 09:56 【ilan7004 的網誌】 希望不是遠離政治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