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軍官校專修班的首次團聚
2019/08/26 08:35:32瀏覽1498|回應0|推薦16

陸軍官校專修班的首次團聚

陸軍官校專修班各期擬定於108年10月13日10~12時假

苗栗市國華路947號千璽會館舉行第一屆年會

*                         

陸軍官校專修班因時空背景的不同,名稱與受訓時間互有差異。名稱有候補軍官班、專修班、專修學生班、專科班….;受訓時間有一年、兩年、兩年半的不同。

不一樣的名稱、不同的受訓時間、服務期限,相同的是都由陸軍官校基礎訓練再分科教育,由陸軍官校發給畢業證書。每期間隔與人數也不同,似乎沒有固定的體制,故而在校或到部隊服務時,與正期班相較總覺差了一等,甚至有被歧視及忽視的感覺!事實上在部隊的任用升遷上也確實有所差異,受訓與服務時間都較正期班差一倍以上,在任用與升遷上有所差異自是難免有別,但在專修班當事者的心裡總有一層陰影在!

所以專修班退伍後不少有雄心大志者在社會階層都能頭角崢嶸有極佳成就(如40期的韓國瑜),一吐在軍旅時期被壓抑的鬱悶!


當初各人投身專修班穿起戎裝的初衷或許各有不同,有家庭經濟、學校課業、社會環境、同儕影響、大時代感召(蔣公逝世時的40期達3~4千人);進入陸軍官校經過軍事革命教育的洗禮後,一個個在德智體群上,都有明顯的蛻變成長。


下部隊服務期滿後,大部分另有人生規劃,脫下戎裝後,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奔向人生另一旅程;少部分在軍旅更上層樓的奉獻自己。


離開軍旅後,因時空相隔,各自忙碌於事業、家庭的關係,軍校同學彼此間均甚少聯繫。最近因時勢所趨,大家不約而同起心動念,籌組軍事學校的同學會,在逐漸到來的人生晚年,能因同學會的組成,重拾年輕歲月時的軍旅榮光!彼此間互為關懷,可藉同學會的聯絡互通袍澤情誼,確實落實親愛精誠之真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8591&aid=12885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