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歲的阿惠
2006/08/13 23:13:44瀏覽1537|回應1|推薦16

阿惠十歲時舉家遷到台北,開始人生最困頓的生活 :

當同學都忙於補習,阿惠一放學不但要做所有媽媽的工作,還要照顧三個弟弟和妹妹,最後才在筋疲力竭下寫功課,沒有錢買菜時還做手工賺錢,那時做好兩個包釦賺一毛錢。

十歲的阿惠什麼事都會    買菜起火爐還有燒開水

煮飯炒炒菜嚐一嚐口味    額頭有汗水心中有淚水

十歲的阿惠鄉下到台北    兩周沒上學自己看數學

補習的同學穿得水水水    沒錢的阿惠掌管糾察隊

十歲的阿惠是個好姊姊    抱著小阿偉看看夕陽斜

唱歌兩三回直到弟弟睡    十歲的阿惠實在很賢慧

十歲的阿惠誰家的寶貝    幫幫弟和妹洗澡又洗背

工作很疲憊不能淌眼淚    挫折不氣餒努力尋智慧

有感於現在很多人受不了挫折常常走上絕路,有的人還賠上兒女,實在非常可悲,想起阿惠這個堅強的小女孩,剛搬家到台北,兩週沒上學,第一天在陌生的環境中,馬上面臨數學考試,全班居然只有她考一百分,震驚全場。是呀 !鄉下來的,瘦瘦小小的,身高119.5體重19.5,沒錢補習,老師馬上派她當糾察隊長兼掃廁所大隊長,明明成績很好,畢業成績竟然都排在許多人後面、、、阿惠奮發圖強,十幾年後拿全額獎學金到歐洲留學,第一次考試在十六科中有九科得到第一名,這唯一的外國學生讓全校師生驚嘆不已、、、

       阿惠從小熱愛音樂,當她三、四歲時,每天都唱歌給在水溝旁洗衣的婆婆媽媽聽,但是一直到十六歲才正式拜師學藝,而且還是靠自己工讀的錢付老師鐘點費。無論如何,音樂仍然是她一生最重要也最忠實的朋友,她生活在音樂中,用音樂傳道、授業、解惑,把美好的音樂散佈到各個角落,三十多年來始終如一。

 

背景音樂:貝多芬悲愴奏鳴曲第三樂章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397110

 回應文章

弗洛伊德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沒能聽到
2009/04/03 12:05

“背景音樂:貝多芬悲愴奏鳴曲第三樂章”沒能聽到,何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