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日本阿媽的音樂情緣
2006/08/15 22:50:31瀏覽1239|回應0|推薦9

 上個月(95年七月)到馬來西亞參加兩年一度的世界音樂教育研討會,在音樂治療的研討會時,認識了用音樂治療氣喘的日本阿媽專家,我們真是一見如故,雖然用英文溝通,但是不如直接談音樂。

 有一天早上要去會場時,我們坐著大會提供的專車,我和她並肩而坐,我拿出我的著作《幼兒音樂律動教學》,她馬上眼睛一亮,不顧車子顛簸,聚精會神的看,還不時興奮的告訴我她看懂了某些部份,當他她翻完後,我又秀出另一本《快樂的小豆芽》,因為已經到達會場,她說等一下要記得再借她看,過不久她果然又興致勃勃的看著我那本書,她說:「妳有沒有英文版,這樣我就可以完全看懂。」,我真佩服她的好學不倦,以她國際知名的音樂治療專家,常常應邀到各國演講,還對我寫的書那麼有興趣。

 那天用完晚餐,其他各國的教授都在聊天,我拿出我編曲的《優美的中國民歌》,她就從第一首一直唱到最後一首,其中有一首『我家切』,她問我什麼意思,我便和她玩起遊戲,我們邊唱邊玩,一直到回去的路上還歌聲繞樑於耳。第二天,她要求我再唱一次給她聽,然後我們又當場玩起來,她很高興的說要買我那本書,我說妳喜歡就送妳吧,,第二天她馬上回送我一片介紹她教學的DVD

世界音樂教育研討會開幕酒會時,主辦單位邀請來賓致詞,時間拖得很長,大家又餓又冷(冷氣太強) ,一轉眼她不見了,等我們要開動時,她溜回來了,原來她跑回去飯店拿兩件衣服,一件給我穿,還說白色的外衣配合我的衣服比較好看,當時我真是感動萬分,我說 :「妳那像我姊姊,妳簡直像媽媽般照顧我。」她只是笑瞇瞇的看著我。 

我常想很多老人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有的只是天天坐在家門口看著外面,有的來回踱步,這位年近七十的日本阿媽,全身充滿活力,英文不是很好,卻有勇氣遊走各國,與人分享她的經驗,「我家的、我家的、我家切、、、」,那歌聲與爽朗的笑聲,讓我對她懷念不已….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