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瘋電競 帶旺概念股
2017/01/18 12:25:56瀏覽93|回應0|推薦0

2017-01-18 00:28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電競市場持續火爆,國際研調機構IDC中國區助理副總裁王吉平昨(17)日表示,去年第3季大陸電競筆電出貨量達95萬台,創單季新高,今年將持續成長,單季出貨量有逾百萬台的水準。市場預期,相關概念股藍天(2362)、超眾、雙鴻、微星、華碩等將受惠。

全球PC出貨量持續下滑,但電競市場對電競筆電需求殷切,成為NB產業的一盞明燈,各家廠商鎖定電競筆電市場,王吉平說,去年前三季大陸電競市場前五名電競筆電品牌中,排名第一是聯想,華碩衝到第二名,第三名是惠普,第四名、第五名分別為戴爾、海爾。

王吉平分析,觀察去年第3季市場,大陸電競筆電占消費性筆電比重已達23.9%,預估到今年第4季時,占比將拉高至27%的歷史新高。相較於去年第2季以前電競筆電占消費性筆電比重不到二成,去年下半年電競筆電市場開始竄紅。

他表示,本來大陸筆電品牌以海爾、同方、神舟等為主,近年來華碩、聯想加入電競筆電戰局;惠普也在商用、電競筆電領域找到出路。宏碁近期在大陸的市占率下滑,但是今年第1季在電競筆電領域出貨量開始反彈,出現轉型契機。

據了解,大陸首季進入春節銷售旺季,藍天客戶本季展望「不會保守」,藍天第1季單月筆電出貨量有機會維持16萬台的高水準,單季筆電出貨量可望超越去年首季的36萬台。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890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