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04月24日《盤後解析》外資喊撤,台股殺百點失年線
2018/04/24 17:14:17瀏覽70|回應0|推薦0


2018年04月24日 15:0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彭昱文台北報導】

外資連日大舉賣超台股撤資,加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直逼3%,台北股市今日持續低迷,雖權值股龍頭台積電(2330)翻紅作收,但鴻海(2317)、大立光(3008)等蘋概股為首的電子股尾盤下挫,加上台塑(1301)四寶、聯發科(2454)等權值股依舊弱勢,加權指數尾盤跌幅擴大超過百點,跌破年線,收在10579.5點,跌117.63點或1.1%,成交量1583.7億元。

今日台股除了電子及科技股持續走弱之外,昨日漲多的族群也紛紛回檔修正,像被動元件族群中的大毅(2478)、日電貿(3090)均觸及跌停。而因美國暗示可能解除俄鋁的制裁,導致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全面下跌,期鎳大跌3.8%,不鏽鋼族群也湧現賣壓,昨日大漲的指標股大成鋼(2027)因市場獲利了結,一度亮燈跌停。

今日市場的資金也紛紛轉往水泥、金融類股進行避險。水泥業今年可望受惠中美貿易戰,大陸內需增加,加上大陸仍嚴禁擴新產能,供需依舊緊俏,有助推升營運。在台泥(1101)發動下,水泥指數今日持穩紅盤,收在128.43點,漲3.42點或2.47%,成為盤面唯一收紅的指數。

而金融類股因今年美國預計升息至少3次,對金融、壽險業獲利將有幫助,加上大陸開放政策可望帶來利多,也成今日市場上資金避險的選擇之一。

分析師指出,台股技術面轉弱,加上台幣續弱,顯示外資不斷匯出資金,短線轉為空頭走勢,接下來恐面臨回檔整理。在市場呈現翻多前,投資人應避免增加持股,或將資金轉往傳產股、擁有高殖利率保護的個股。

(時報資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162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