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解析》大強小弱拚萬七 兩專家畫重點
2023/06/12 17:20:20瀏覽30|回應0|推薦0


15:082023/06/12 時報資訊 張漢綺

中小型股重摔,台股17000點再等等!雖然5月營收表現不俗的台積電(2330)奮勇向前衝,過去本益比一直被低估的光寶科(2301)上演還公道行情,盤中一度亮燈漲停,再創四合一以來新高,在AI伺服器扮演關鍵角色、手握電源管理及水冷散熱兩大AI伺服器關鍵技術,成為各大雲端伺服器品牌廠AI伺服器電源管理及散熱系統整合重要供應商的台達電(2308)股價也強勢衝高,創下掛牌新高價,搭配漲勢凶猛的技嘉(2376),一度推升台股指數攻抵16999.72點。

但中小型股卻面臨獲利了結賣壓,尤其是近期漲勢凌厲的觀光類股,終場更有五福(2745)、寬魚國際(6101)、長園科(8038)、聰泰(5474)、亞翔(6139)、雙美(4728)、眾達-KY(4977)、瑞築(6198)、東捷資訊(6697)、韋僑(6417)、立端(6245)、保勝光學(6517)股價以跌停作收,亞洲藏壽司(2754)等也跌幅超過8%,致使台股指數在尾盤時溜滑梯,終場加權股價指數約16955.37點,上漲68.97點,成交量約為2982.71億元;OTC指數為221.13點,下跌1.19點,成交量為910.67億元。

今天上市各類股以其他電子類股表現最佳,上漲1.72%,其次是半導體類股及電子零組件類股,分別上漲1.33%及1.19%,表現較差者為觀光類股、造紙類股及玻璃類股,其中觀光類股下跌3.78%,造紙類股下跌2.43%,玻璃類股下跌1.84%;上櫃部分,表現最佳為半導體類股、上漲0.52%,表現最差為觀光類股、下跌3.37%。

就技術面來看,今天台股在上週五美股收高,以及台積電5月營收表現不俗帶動下,指數開高走高,一度逼近17000點,不過中小型股遭逢獲利了結賣壓,影響多頭信心,終場上漲68.97點,以16955.37點作收,再創2022年4月22日以來新高;目前指數緩步震盪走高,中期趨勢指標週KD、MACD維持多方訊號,未來若10日均線不破,中多格局不變。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表示,目前通膨隱憂持續,國際股市震盪,NASDAQ和費城半導體指數突破短天期均線,成最重要多空關鍵,目前多方表態,最近FED的發言,推估貨幣政策雖忽鷹忽鴿,但長線利率趨勢向下,有利資金動能,台股16386月線,成多空重要關卡,目前站上中,原則上輪動操作。

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經理人趙建彰表示,上週五美股S&P500及那斯達克等主要指數再創今年來新高,隨科技股維持多頭格局,有利以電子股為主的台股盤勢表現,近期AI相關受惠股持續輪漲,盤面上以AI Server ODM、顯卡最為強勢。不過因為指數接近萬七整數關卡壓力區,類股間開始出現獲利了結賣壓,預期盤勢將轉為震盪,但受惠升息見頂、科技業庫存調整近尾聲,後市可望再整理後震盪向上,可持續留意相關AI概念題材或者庫存修正將告段落之循環性電子股。

鄭文賢表示,現階段選股,優先選擇下半年展望佳業績股,操作觀念「留意強股拉回買點,或盤堅轉強多頭排列股」可擇優操作,另工網通和重電股,以及盤面上還有零星點火股,線型上均屬多方排列,可留意來回操作點位;此外,近期全球股市隨美股起舞,國際股市出現反彈姿態,包括美股和歐股都一樣,未來台股持續反彈機會大。台股最重要的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期站穩月線,讓指數轉向多方,未來量能變化,將是本波觀察重點。隨美股開始轉強,台股有機會緩步盤堅,未來成交量要持續增加。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37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