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廣賣舊廠 7.6億入袋
2017/04/21 12:20:59瀏覽106|回應0|推薦0

2017-04-21 00:43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金屬機殼廠迎廣(6117)、華孚相繼處分大陸舊廠區,獲得龐大業外收益挹注,預估對迎廣每股獲利貢獻度超過8.5元,營運現轉機,迎廣股價連續跳空漲停二天,昨(20)日股價衝上兩年半新高。

迎廣本周公告蘇州甪直廠的土地,由當地政府回購,並對廠房、部分固定資產支付補償款,總金額約人民幣3億元,稅後處分利益達1.7億元人民幣,換算新台幣約7.65億元,以迎廣目前資本額8.87億元計算,每股獲利貢獻度超過8.5元,預計今年底入帳,迎廣今年獲利將吞下業外大補丸。

迎廣周二停牌,周三恢復交易,昨日股價連續第二天跳空漲停,一價到底,全日成交量僅54張,終場仍有13.28萬張委買單高掛,股價收在漲停板20.6元,創下近兩年半來的股價新高。

迎廣甪直廠為其全資持股子公司迎新(中國)所有,廠區占地約300畝,共有8個廠房,此次是配合蘇州市吳中區甪直鎮政府的城鎮統一發展規畫而出售,迎廣規劃售後租回其中1至2座廠使用,未來將以桃園兩座基地做為生產重心。

前幾年碰上PC市場萎縮,迎廣營運面臨轉型陣痛期,連續兩年陷入虧損,去年稅後淨損1.7億元,每股淨損1.91元。此次獲得鉅額的處分利益挹注,有助提高公司現金部位,公司規劃先利用該筆資金償還債務。

另外迎廣也持續轉型,降低一般PC產品線的比重,聚焦熱門的電競等利基市場,傳迎廣的桌上型電競機殼,已經與華碩的電競次品牌ROG玩家共和國取得合作。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110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