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量如2.5顆原子彈 宜蘭外海6.5級強震
2012/06/11 09:25:17瀏覽563|回應0|推薦0

(台北10日綜合電)台灣東部宜蘭縣外海周日清晨發生6.5級地震,全台都感受到震動,不少人在睡夢中驚醒,其後接連有余震,最強一次達5.1級,至今未有重大災情傳出。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沒有發出海嘯警報。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次規模6.5的地震能量如2.5顆原子彈。

  1小時連3震

  地震在清晨5時左右(大馬時間相同)發生,震央位於宜蘭縣大約70公里以外的海底,震源深度大約60公里。離震央最近的宜蘭南澳震度達5級,感受搖晃約47.54秒。台鐵多班列車時間也延誤。

  最大震度發生在宜蘭縣南澳和花蓮縣和平的5級,花蓮市、宜蘭市4級,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竹南、台東縣長濱、南投市、彰化市、雲林縣草嶺、台南市七股3級,基隆市、苗栗市、台中市、高雄市桃源、台東市2級,台南市、屏東縣三地門、澎湖縣和連江縣1級。

  宜蘭、花蓮、新北等地的民衆,感到所在大樓上下震動、左右搖晃10多秒,被從夢中驚醒。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規模6.5的地震發生在東部外海,規模未達7.0,且深度超過35公里下,不會有海嘯的問題。隨後在1小時內再度發生2起余震,一起在5時34分、規模4.5,另起在5時54分、規模5.1。

  這次發生的6.5級地震,是今年台灣最強震,上次發生規模6級以上的地震,是在今年2月26日,當時規模6.4。最令台灣民衆印象深刻的921地震,發生在1999年,當時規模為7.3。

  核電廠全面安檢

  台灣行政院長陳沖已指示原能會進行核電廠查報,確認安全和運作是否遭到影響,並要求核電廠進行全面性的安全檢查。

  日本沖繩與那國也震動

  另一方面,台灣發生6.5級強震,連日本的沖繩縣與那國地區也有感受到地震威力。

  根據沖繩氣象台,與那國地區的震度為3,同縣的石垣市和竹富町震度為2。訂閲詢問熱線:04-2634402(From光華日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53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