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登簽署「新冠仇恨犯罪法案」 所有族裔受益
2021/05/21 09:32:24瀏覽327|回應0|推薦5

記者張筠/世界新聞網

y

美國總統拜登20日簽署「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s Act)。(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20日簽署「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s Act),他表示美國「不給仇恨留下任何空間」,該法案在國會參眾兩院通過證明美國在逐漸團結,以此為美國感到驕傲;新法將指導各級執法機構更好的辨識仇恨犯罪,清除各族裔的語言、文化障礙,保護包括亞裔在內的所有族裔。

拜登表示,美國必須團結,在過去一年多,面對疫情和仇恨的雙重打擊,太多亞裔家庭生活在恐懼與擔憂中,就算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出行仍會因可能遭受無端攻擊而提心吊膽,學生擔心新冠病毒,同時還要防範校園霸凌,身心受害。

拜登表示,「新冠仇恨犯罪法案」獲得的黨派共識在華府已許久不見,這對華府和整個美國格外重要,也讓他對美國感到驕傲,美國「不會給仇恨留下任何空間」(give hate no safe harbor);在此之前,地方執法機構對仇恨犯罪的分辨能力不足,也沒有足夠明確的辦案指導,此外,許多民眾因文化差異、語言障礙等限制,耽誤了報案或尋求執法機構協助的機會。

拜登表示,「新冠仇恨犯罪法案」將清除這些屏障,要求司法部指派專員,加速審查與疫情新冠相關的仇恨犯罪,指示司法部與衛生與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與各地社區組織合作打擊仇恨犯罪,協助各州和地方執法機構提供支持多語言的線上舉報系統,提升民眾對仇恨犯罪的意識並知道如何防禦,此外法案也要求各地加強對執法人員的培訓,了解如何辨識仇恨犯罪,提高審查仇恨犯罪的效率。

拜登說,面對仇恨,勇於發聲很重要,沈默也是共謀(silence is complicity),如今「新冠仇恨犯罪法案」成為現實,我們需要持續、團結推動該法案的實施,希望和愛是可以傳染的(contagious)。

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隨拜登出席法案簽署儀式,她表示,一年前全美有逾1100宗反亞裔仇恨犯罪,而至今該數字已增至逾6600宗;仇恨並非憑空產生(come out of nowhere),法案通過說明美國正在團結,這不僅能保護亞裔,更能保護所有族裔的利益。

賀錦麗說,拜登總統簽署此法案後,族裔歧視、極端主義仍會存在,因此美國的團結和努力會更重要。

「新冠仇恨犯罪法案」由民主黨籍日裔聯邦參議員廣野慶子(Mazie Hirono,夏威夷州)、華裔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紐約州)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上月底在參院以94比1票過關,本月18日也在眾院以364比62票通過,反對的63人皆來自共和黨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0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