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厲害的女俠擒拿術
2005/12/21 13:03:27瀏覽2032|回應2|推薦12

有人說,擒拿術遇到彪形大漢或人多的時候便無用武之地,不見得!!

好幾年前,台灣舉辦了一個「世界武術研習營」,營區在林口體育館,參加的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武術好手。中華國術會特地邀請了某門派的老師父開了一堂課,我則在旁充當翻譯。課堂上,我看各國的英雄臉上都寫著一個問號,為什麼主講人是一個白髮蒼蒼、身材矮小的老頭?好不容易耐著性子上完課,來自荷蘭的高手馬上建議:「master,可不可以示範一下?」老師父答應了。來到廣場上,大家都為老師父捏了把冷汗,因為魁梧的荷蘭高手幾手乎比站在前面的老師父高過兩個頭。荷蘭高手也不客氣,呼的一拳就往老師父打來,老師父先是不動,待拳頭已到門面時突然出招,只見老師父一個迴旋,荷蘭高手就被制在地上動彈不得,在場的人沒有一個看清楚老師父是怎麼出手的。

在中國的武術門派裡面,擒拿術最厲害的是蘇州的賽金花女俠,因為賽金花傳的都是女弟子,只鬥技巧不鬥力,所以創出高明的擒拿術。學擒拿不但要練出很強的指力,而且認穴要又快又準,不論敵人從什麼角度攻來,只要拿住穴道,任何壯漢都會發麻發軟,大、中、小關節任憑你宰制。

老師父用的,就是賽金花女俠的擒拿術。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130854

 回應文章

路人甲
情節太像武俠小說
2009/06/24 21:54
我覺得這樣的故事最好能提供當時現場的圖片或是影像,以信服人。
或者那位外國來的武術高手應該也有名有姓,是不是高手,有名字,網路查一下就知道。
個頭小的功夫老人是誰?也應該交代一下。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0 17:43

原來訣竅是要先制住穴道呀

那也得下一番苦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