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早看透了
2005/05/04 05:39:56瀏覽1827|回應4|推薦41

最不願意聽到某某人走了
尤其是見過面的客人
如果是年老死去還能以平常心接受

有一個visa 簽證學生
跟我買了保險不到半年就死了
那次奪命車禍 報紙也刊登出來

那一天他心情不好 叫朋友陪他唱卡拉ok
又喝了很多啤酒
買單都付了一千五加幣
不知朋友為什麼不阻止他開車

結果快到家時 在小街裏面
車子失控 還撞進一間屋子的地下室
幸好老人家還在樓上看電視
他自己當場死亡
只有十八歲

最後警察調查是醉酒駕駛
保險公司什麼也不用理賠
車子如果是大人的名字 小孩雖死了
屋主仍可以告車主
大人就必需負責賠償對方損失

這次車主是小孩 人也死了
所以屋主房子的損失
就由屋主自己購買的房屋保險來理賠

這件車禍給我很大的感觸
讓孩子獨自在國外讀書
這下的是一個多大的賭注啊

人生無常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在守分盡責的同時
也要懂得及時行樂
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717

 回應文章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車不喝酒...
2008/03/20 21:51

曾有朋友對我說

將來孩子出國念書

第一件事要交待的是

不要坐任何朋友的車當他是喝醉時...

也不要自告奮勇要幫他開車

坐到喝醉的人身邊他一定不能讓我們安全回家

最好的方式 如果一定要喝酒

那叫車回家...

如果夠朋友的話

必要時將他打昏帶回家都好過..

陪他一起搭車..他開的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5 00:32

我是來找我的婆婆那篇文章的,沒看到耶~妳不是說那是第一篇嗎?

放洋的孩子不是苦在沒有經濟來源,而是苦在很多父母要求子女專心唸書,卻不要求孩子工作自給自足。以為這樣孩子才能專心唸書,成績才會好。其實,一個大學生能有多少時間上課,拼一點拿15-18個學分好了。一個星期半天唸書,另外半天會不夠看書嗎?每個週末出去玩,一兩個晚上去看個電影電視,還有三四個晚上無所適從。成績好的話也就罷了,成績如果達不到父母期望,就會被罵得一無是處。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孩子的自信要從哪裡發展?要工作沒工作能力;要唸書也不是所有科目都能拿高分;要交朋友膚色永遠會有些距離;要溝通能力強,語言畢竟不是自己的;要融入社會環境,文化的不同就是會讓你無法完全與其他人同步。

其實我很為一些放洋的孩子感到憂心。有的朋友都已經二十多歲了,還一直靠父母資源。他們畢業後第一個問題就是找不到工作。誰要一個四年唸書都沒工作經驗的大學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透不透靠自己
2006/04/18 22:56

快不快樂也是靠自己

要怎麼過也是靠自己人生本無常看透不透真的靠自己實無必要鑽牛角尖

我也經歷過除了內心深處傷痛稍浮出又沉下去外最不捨還是年邁母親她心中這一傷痛永遠無法消除做兒女的只有盡量讓這傷痛不要浮出盡量陪她快樂的生活著畢竟人生中還是有很多值得去探索去愛

不過傷痛是會隨時間而遞減就將它索在深處吧不要自怨自艾

快樂的生活吧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 的 看 透 了 嗎 ﹖
2005/12/13 12:42
及時行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