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雞大學」考
2007/07/23 00:47:48瀏覽2465|回應6|推薦24
【「野雞大學」考】
玩笑之作,請各大學校長自行決定是否對號入座

從很小被告知「人生必需升學」開始,就聽說了「野雞大學」。「野雞大學」一詞從何而起無可考,我猜大約是以前在高速公路違規載客的遊覽車叫「野雞車」,野雞大學大概是指像野雞車一樣,不被國家承認的大學吧。

日昨陳水扁在南部校園博覽會上致辭,發表了一段令人噴飯的談話。他說「總統任期內絕不承認中國學歷,也不開放大學校院到中國招生,以免將來影響台灣學子的就學、就業權益,甚至落到教授開計程車,運將變乞丐的地步。」

原來咱們只能關起門來辦大學,我們的教授和大陸教授相比之下,只有當「計程車司機」的份兒。又因為這些原本該當司機的教授們回歸司機本業,所以現在的運將老大們只能當乞丐嘍!

這就是陳水扁心目中,台灣的「高等學府」。只夠格當司機的,卻跑來當教授!腦海中怎樣都揮不去「野雞大學」的影像。運將‧教授、運將‧教授、野雞大學,印象好鮮明啊。

呵呵,本文純屬玩笑之作,難登大堂之雅,權充文思枯竭時打發時間之用。反正,我又不是大學教授,更不是大學校長,我笑笑,你笑笑,大家開心就好。至於台灣的大學校長們和教授們怎麼看待自己,我管不著!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扁任內 「絕不承認中國學歷」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林政忠、尚毅夫/連線報導】
2007.07.22 03:20 am

陳水扁總統昨天上午在高雄舉行的二○○七全國大學校院暨研究所博覽會上重申,他總統任期內絕不承認中國學歷,也不開放大學校院到中國招生,以免將來影響台灣學子的就學、就業權益,甚至落到教授開計程車,運將變乞丐的地步。

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王拓說,他對台灣有信心,不必劃地自限,國際上都承認中國學歷,中國也有相當多所國際頂尖大學,台灣想吸引外國優秀人才來台,自然也不能排除中國,台灣不需擔憂排擠效應。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說,兩岸交流是很多公私立大學的想法,而陳總統意識形態掛帥,與反對台商赴中國投資一樣,無視於現實需要。

【2007/07/22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108431

 回應文章

漣漪
2008/05/25 05:04

所以各位大大是支持承認內地學歷還是不想承認

或許我會被罵走狗

但我現在很希望幫我在內地的朋友考台灣的大學

誰能'' 幫幫我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8-05-26 01:18 回覆:
漣漪大大

我絕對支持承認內地學歷,不僅如此,我也支持內地學生考台灣的大學。有競爭才有進步,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大學之浮濫
2007/09/20 12:07
沒去過中國的人,真的就不會知道中國大學之浮濫,在中國北京大學是名校,國立北京大學是什麼校?北京燕京大學也是名校嗎?光名字就足以唬人了。台灣人不要傻傻的,承認中國大學學歷,意思是台灣人去中國混個文憑,管你是「燕京大學」或是「北京大學」,台灣大學大概全部倒地,你的工作看文憑,承認中國學歷後,學位價值扁平化成了趨勢,如果真要承認,你以後就得和到中國傾菜拿憑的人競爭,不要說你比不過他,因為你在台灣的大學唸的要死要活,人家可是不花什麼力氣就勝過你了。

2007年世界五百大, 入榜台灣學校為  台大, 成大, 清大, 交大, 央大, 中國有幾所進五百大?答案是六所,2300萬人的地區的學校素質卻勝過14億人口大國的大學,什麼緣故?自己想想就好了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7-09-21 00:32 回覆:
閣下說得頭頭是道,辛苦了。
不過,
看輕咱們台灣的大學的人,是阿扁哦
小弟可無小覷之意!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虛啦!
2007/07/27 18:33

他以為台灣人都跟他一樣粉沒水準


開拓生命中的無情荒地 ____ ___ 舞出愛情中的有晴天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7-07-28 16:37 回覆:
陳水扁沒水準 應該是許多人的共識
可嘆的是
至今仍未看到 教授們串連聲明抗議
這種唾面自乾的修為 才真令人嘆為觀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27 10:00

這算社會福利回饋嗎?以後有錢搭車的話千萬別放過上課的機會...既然課堂上不了,就來課外上..我願支持這批教授聽聽他們上〝課堂上的課〞...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7-07-28 16:34 回覆:
天啊!
看網友們的回應,實在太有創意了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7/24 20:27

以後搭計程車要有心理準備

上車即上課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7-07-25 12:02 回覆:

那豈不全國搭計程車的乘客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搭完一趟車就如同修了一堂課
那我們就可以稱計程車為行動大學
全國道路都是高等學府
這麼簡單就可以提升國民競爭力
哇 我怎麼沒想到
阿扁趕快下台啦 開放大陸學歷認證,讓所有教授去開計程車吧!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話
2007/07/23 23:27

又稱為扁人的話

扁姓、扁人、說扁話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7-07-24 11:16 回覆:
陳水扁說話,早把它當個屁
重點是這個屁
是對著全國大學校長和教授們的臉放的
而且是當著全國民眾表演放屁給大家看
我呢
則是不識相 再提醒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