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蟬蛻‧羽林 記林間一段成長學習之旅
2007/06/07 01:21:26瀏覽1077|回應0|推薦25
文章同步刊登 親民聯誼會城市 蟬蛻‧羽林 記親民聯誼會一段林間成長學習之旅


【蟬蛻‧羽林 記林間一段成長學習之旅】

6/3日,帶著探奇的心情,等待著亞理莎精心安排的秘境,從新竹出發。午後終於來到目的地,果然是一處令人驚羨的桃花源!

羽林,是陪少年漢武帝遊獵的武裝部隊。漢武帝劉徹弱冠登基,外有匈奴騎兵侵擾,內有呂太后外戚干政,於是異想天開找了一群少年成立羽林軍,成天遊獵。表面上劉徹是在玩樂,哪知他早已胸懷大志,想藉此訓練一批能助他橫掃天下的生力軍。

午後的桃花源,因早上已經下過一場雨,並不會特別燠熱。為什麼我一直叫它桃花源呢?實在是太像「桃花源記」文中的意境了.....「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喊了好久的人民力量,到底怎麼樣才算是「人民力量?」紅色大軍當然是人民力量,可惜那還不夠。厭倦了在網路上的單兵作戰、無力的吶喊,是該跨出那一步,學習著從真實世界裡發揮力量。希望這股力量也能「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店家在山路旁,必需推開店門,穿堂入室再下到林蔭之中,曲折小徑串連起所有的雅座涼庭,也難怪我會一直想到「桃花源記」。小小林園,隱藏在路旁駁坎之下,沒去親近它,只會當它是尋常的野林,進入之後才會發現設計師的巧匠用心。渾然天成的雨林生態,最頂上是高聳的檳榔樹,其下是結實累累的麵包樹和不知名的樹藤,再低一點的樹幹上,種上許多蝴蝶蘭和石斛蘭,林下則是筆筒樹和山蘇。每個涼庭頂上都是濃蔭蔽天,想像一下自己進入亞馬遜叢林享受最原始野性的咖啡。

人民力量只有「反對」,還是不夠的。我們「反對」之後追求的是什麼價值?「為發揚彰顯宋楚瑜先生與張昭雄先生創建親民黨,所念茲在茲以天下為公之政治核心價值觀,並長期親身投入推動實踐勤政愛民的行動服務理念。」我們不只在網路上說,我們也走出網路做給大家看。這,就是親民聯誼會。

看過野生台灣彌猴採香蕉嗎?蝴蝶採蝴蝶蘭的花蜜?蝸牛?北部的蟬還未開嗓,南部的蟬早已在大聲地求偶,噓,別吵到他們!唯二會親近人的動物,是那隻寵物豬嘟嘟和臘腸狗鳳梨,有機會看到他們時要記得叫他們喔!嘟嘟很喜歡人幫他搔背搔肚皮,女主人說那是在幫牠按摩。

我們一群人好像蟬蛻前的幼蟲,努力吸取養份,學習開會和組織運作。我們討論著聯誼會的組織架構、任務走向及近期活動。單單是實習會議的程序,對大夥兒而言就是一次難得的新奇經驗,這個經驗也將會在未來的活動中移轉給所有聯誼會成員。在吱吱喳喳的討論聲中,我們決議下次擴大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這個林間饗宴,也定下了初步的組織架構,更回應了網友們討論多時的話題,藉由公共資源成立網路TV──「親民網路電視台」

在電影「三百壯士」中,斯巴達最厲害的戰技是方陣,每位勇士高舉盾牌防衛左邊的夥伴,每個人都信賴另一個人的保護,使斯巴達勇士在戰場上像一座移動城堡,這就是組織的力量。每次的活動就是一次學習,期待親民聯誼會成長為一座移動的長城。

關於“養份”這部份,老闆娘精心準備的「何首烏土雞火鍋」,養份絕對充足,物美價廉,來的人一定要試試!飯後來杯山粉圓附餐飲料,沁心涼,讚啦。在此感恩亞理莎的精心安排,參加親民聯誼會就是「福氣啦!,精神、物質享受俱足。我也得趕快去找找新竹的壓箱寶,免得下次在新竹召集會議會漏氣。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親民聯誼會雲林座談會議


店家的貝殼風鈴


林蔭下的雅座


和鎮園金豬嘟嘟玩耍


豐富的植物相

更多照片,請點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006994
 引用者清單(1)  
2007/06/07 01:25 【親民聯誼會】 蟬蛻‧羽林 記親民聯誼會一段林間成長學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