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61
2021/08/02 15:43:20瀏覽829|回應0|推薦17

 

「羚羊配」王齊麟與李洋

‧「羚羊配」王齊麟與李洋,直落二,擊敗中國隊,勇奪東奧羽球男雙金牌。見證臺灣隊創造歷史紀錄,這感覺太棒了!

‧俄羅斯遭停權,該國選手該以奧委會名義(ROC)參加東京奧運,頒獎不奏國歌,改為會歌。此會歌乍聽之下很耳熟,原來是柴可夫斯基之降b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作品23,第一樂章:極莊嚴不太快的快板。這是學生時代K書時愛聽的曲目之一。

‧看林昀儒東奧桌球男單銅牌戰立即轉播,小林同學原本三比二領先,但第六局的賽末點未能掌握住,讓德國對手一再死裡逃生。遭扳平後,第七局整個洩了氣,輸掉了這場該贏而未贏的比賽,令人為之扼腕。這樣的比賽,看了的確很傷身。

未看東奧直播時,捷報頻傳,忍不住心癢,就去看直播,不看還好,一看果然又輸了,真是衰尾道人。

加勒比海小國牙買加,一口氣囊括東奧女子100公尺金、銀、銅牌,這也算是另類世界紀錄了。

‧新冠肺炎防疫以來,已經被關在臺灣一年多了。等打過二劑疫苗,開放出國後,據調查,許多人準備報復性旅遊的首選國家是日本。你呢?

又是新的一天。一般人早晨起床後第一件事為伸懶腰,接著洗臉、刷牙或如廁。若是先背誦又是新的一天,上蒼賜給我這新的一天,我做什麼都可以,我可以浪擲虛度,也可以小心珍重。」給自己加油打氣一番,似乎也不錯。

果如李後主所說「雁來音信無憑」?夐虹卻淡淡地說:「倘或一無消息,如沉船後靜靜的海面,其實也是,靜靜的記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602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