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厝」小家料理鬧中取靜[感謝電小二2020/05/28 推薦]
2020/04/25 19:21:27瀏覽5866|回應0|推薦33

﹝窗明几淨﹞

居住三重,常到三重的心臟地帶三和夜市覓食。較合意的在地美食,包括自強路文化北路口的蚵仁湯、赤肉飯、潤餅,信義公園周邊的四神湯、芋粿、福州魚丸、水煎包,以及中央北路蝦仁羹……等,大抵言,三和夜市每個月總會去個二三次

日前經過信義街林家壽司,復前行,意外發現「香厝」小家料理。小小的店,明亮、乾淨,空氣中流洩著輕音樂,令人耳目一新,原來擁擠的三和夜市也有這樣一家鬧中取靜的簡餐店。

﹝佈置優雅﹞

店家自云,「香厝」的臺語發音近似「相處」,意即在充滿飯香的家中,好好相處,好好相愛,讓每一口飯都像回到家一樣,是以好吃已經不是此店的標準,而是應當如斯。

﹝洋溢家庭氛圍﹞

「香厝」強調家庭料理,不是大魚大肉,以套餐為主,其私房料理包括紅燒紅目連、避風塘炒蝦、黯然銷魂飯(即叉燒)、筊白筍肉絲、宮保雞丁、鮮菇茄汁炒蝦,另含湯、小菜、白飯、水果。此外,店家亦提供鹹蛋絲瓜、莧菜、地瓜葉等青菜,以及難得一見的桑椹氣泡飲。

第一次來,點了私房料理紅燒紅目連」和「黯然銷魂飯」,定價皆為200元。

紅燒紅目連套餐

主菜「紅燒紅目連」,除了紅目連魚一尾,其他食材有高麗菜、香菇、洋蔥、紅蘿蔔、豆腐等,相當多元而養生,紅燒魚的湯汁微微甘甜而不死鹹,澆淋白飯食之,相當可口。紅目連新鮮,魚肉結實,口感不錯。至於米飯,果如店家所言,軟硬適中,甚香。所附味噌湯亦佳,唯小菜大陸妹色澤偏沉,誠美中不足。

﹝主菜紅燒紅目連魚

黯然銷魂飯」主要是叉燒肉、荷包蛋、青江菜和米飯,整體言,味道偏淡,如何「黯然銷魂」?令人不解。

黯然銷魂飯

店內頂多20個座位,上餐速度稍慢,至於來店者似乎以老主顧居多,與老闆的互動十分親切熱絡。

「香厝」乾淨、舒適,充滿著家庭氣氛,在喧鬧的三和夜市之中,無疑是一處溫馨而又特異的所在。

三重地區的簡餐店,固定會去的是菜寮的「芙蓉」,至於三和夜市的「香厝」,消費與「芙蓉」相近,食物亦不遑多讓,身為三重人,十分樂見多了一個新的簡餐選擇。

﹝附註﹞

店名:「香厝」小家料理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信義街73

電話:02-2974-9671

營業時間:平日上午11:30-下午2:00,下午5:30-下午9:00

                週日下午6:00-下午9:00(週三公休)

消費日期:20204



電小二

2020/05/28 17:02

Dear 歐宗智(ccpo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香厝」小家料理鬧中取靜」,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279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