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遊南投杉林溪首景──松瀧岩瀑布
2017/08/10 19:15:29瀏覽2272|回應0|推薦28

﹝松瀧岩瀑布氣勢磅礡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行政區域屬竹山鎮,聯外道路是經二高下竹山交流道,經鹿谷溪頭再往上到達園區,海拔介於1600公尺至1800公尺之間,屬溫帶季風氣候,雨量冬季較稀少,夏季則是臺灣典型午後雷陣雨之氣候,終年雲霧繚繞,景觀變幻無常,時而陽光普照,時而山色迷濛,年平均氣溫20C左右,氣候涼爽,最適宜夏季渡假旅遊。

松瀧岩瀑布位於杉林溪渡假園區的最深處,同區尚有「天地眼」、「千古紅檜」等景點此次在杉林溪大飯店過夜隔天安排半日之行搭遊園車至終點站松瀧岩瀑布區欣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由於前兩天山區下大雨,是以松瀧岩瀑布水量浩大氣勢磅礡站在瀑布下方木棧道上仰望瀑布瀑水飛瀉,氣勢奪人,水珠隨風飄打在頭上臉上身上好不暢快

岩洞鐘乳石

松瀧岩瀑布岩洞

﹝俯瞰松瀧岩瀑布

松瀧岩瀑布之奇特,在於瀑布本身為三階式地貌,瀑布底下有一寬68公尺、深25公尺、高30公尺的空曠岩洞,像是《西遊記》裏孫悟空所住的水濂洞。岩洞係因熱漲冷縮風化剝蝕而成,頂端產生倒懸的柱狀鐘乳石其間有數量甚多的燕巢,可謂深具特色。放眼洞外,蒼鬱樹海及幽靜溪谷構成生機盎然的祕境,令人流連忘返。據聞,大雨過後,松瀧岩巨瀑傾洩如龍,水花飛濺,聲勢如雷,可謂氣象萬千;研究指出,其陰離子含量高達19萬個之多,十分難得。

此處景色優美生態也很豐富野鳥甚夥,吸引許多賞鳥客前來拍照。綜觀之松瀧岩瀑布氣勢磅礡景致秀麗,不愧為「杉林溪首景」也的確不虛此行。

松瀧部落廣場

﹝導覽﹞

﹝臺灣蝴蝶戲珠花﹞

﹝繡球花﹞

﹝翠楓﹞

﹝九九吊橋﹞

﹝池影﹞

﹝苦花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29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