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盜頭子馬英九? 還是義賊廖添丁??
2005/12/28 01:48:05瀏覽6227|回應7|推薦6

強盜頭子把搶來的財產轉賣給別人, 就能變成義賊廖添丁嗎??

這次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賣了「三中」媒體, 除了過程疑雲重重, 疑似外資/中資介入 (幾億買九十億) 等問題之外, 最重要的是, 馬主席連從國家搶來的中廣/中影, 也一併賣了, 更是慷國家之大慨. 買的人跟賣的人的道德良知, 都要受最嚴格的考驗!!

國民黨搶了太多國產 (如中廣), 民產(如國發院), 任何當主席的人, 基本上都可以算是強盜頭子, 不管他願不願意, 不管他搞得清楚搶了多少東西或搞不清楚, 怎麼搶來的. 公平地說, 大頭目先總統蔣公對黨產搜括, 貢獻良多, 其他頭目則相對無辜 (才怪 :), 但也不無貢獻 .

問題是, 當了強盜頭子, 能不能有一點點盜亦有道, 正是檢驗這些人的道德標準的最好指標. 馬英九的不沾鍋, 到底是用什麼標準建構起來的? 為什麼一上台就大賣大有爭議的黨產? 馬英九可以只靠裝可愛就呼攏過去嗎?

阿扁身邊出了個可能有不當財產的人, 國民黨就把國家翻過來了, 讓國家空轉, 人民跟著受傷. 馬英九這位總統候選人, 自己上台沒幾個月就賣了一百五十多億有爭議的黑心財物, 甚至比連戰還賣得凶; 賤賣搶來的財物, 決策過程還沒有經過中常會檢視與背書, 沒通過社會的檢視與背書, 請問馬主席, 你能不講清楚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lj&aid=135976

 回應文章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黨產條例躺在那裡打瞌睡ing ...
2005/12/29 14:31

國民黨也說有誠意推動黨產處理條例, 可素... 還是在立法院那裡, 跟其他法案一起打呼.

所以捏, 有誰可以想想辦法, 讓有意見的民眾不生氣, 那就功德無量阿弭陀佛, 善哉!! 善哉!!

誰願意沒事生氣, 增添縐紋啊.

施主請明察. ~~ SK-II 跟台鹽膠元蛋白, 可不便宜耶 !!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不只是法的問題
2005/12/29 11:25

沒有法可以來處理,當然不能怎樣,但,如果連法都沒問題,就要訴諸民眾嗎?有沒有其他的方法,或是再去研究一下用其他的法條。或只能訴諸情緒或是開罵,那不是太遜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funny!
2005/12/28 15:29

有趣!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時余兄弟不要高興得太早...
2005/12/28 15:29

中時余兄弟, 不要高興得太早...

撿帶頭大哥的便宜, 小心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便宜.

平常你們的報紙是怎麼樣義正辭嚴地檢討人家的國庫通黨庫的.

現在, 中時的 integrity 跑去餵豬了咩...

豬啊, 這種角色不會讓你作嘔嗎...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支持贊成告國民黨...
2005/12/28 15:12
賤賣國產不是民進黨一黨的事, 把國家財產賣給中時財團, 泛藍支持者或其他民眾會粉爽是不是??

要告國民黨或馬主席我完全贊同. 謝謝支持!! 只是, 形式比人強, 法律說治不了賴皮的人. 泛藍支持者不該因此而高興的睡不著覺!!

就是因為馬主席比較讓人期待, 更不能不對小馬上任以後的作為, 感到嚴重失望.

有人說, 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 換句話說, 守了法律, 不表示更高的道德標準也守了. 更何況, 法律是誰定的? 今天的立法院掌握在誰手裡??

林文淵, 幫國家賺了大錢, 法律也守了, 還是被 K 得滿頭包.

馬英九, 沒幫國家賺一顆鳥蛋, 只是不斷把歷年掠奪的國產, 跟民產, 用最快的速度變賣掉. 鄉親啊, 想問問大家, 該 K 他幾頭包??

稍有點政治敏感度的人, 都會懷疑, 他是不是想把黨產條例擋住, 趕快把黑心財產洗掉, 免得成為總統選舉的絆腳石??

以馬英九現在的人氣, 我認為, 馬英九登基已經是既成的事實, 並不需要這樣搞.

大家只想問. 馬主席, 你的標準, 原來還不如林文淵?! 這樣子, 你也粉爽嗎??

再不好好幹, 回應民眾的期待, 我看, 老子得改名為“馬混混你給我在國父銅像面前好好反省,別去搞黨產”, 才能提醒他, 國父顯靈, 原來就是為了這回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法治國家
2005/12/28 14:27

台灣是「法治」國家,有問題請按鈴控告
違法的國民黨財產,自會強制執行收歸國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不爽為何不敢採法律行動
2005/12/28 11:56
如果民進黨認為國民黨所有黨產皆不當取得,而且有充分證據,大可採法律行動,何必在此放屁,一昧反對.